2009-02-15 22:56:18巫山

大年初一的意氣之爭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想著大年初一和爸嘔氣的事。

 

大年初一早上八點多,捧著爸聖旨的媽上樓叫醒大女兒和小女兒,說要到廟裡上香了,兩人趕忙起身梳洗換裝,前後大約花了三十分鐘,這之間樓下不斷傳來爸的催趕聲,小女兒在聲聲催中,怒意漸升。

 

上了車,爸的叨唸彷彿爆破的氣球剎地撞上臉來,試著讓爸了解三十分鐘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錯,兩個人只花了一個三十分起床刷牙洗臉擦化妝水上乳液塗防曬換衣服穿褲子紮頭髮,其中一人還偷了點時間和黃金先生約了個小會,和別人家一個女兒精心打扮的時間比起來,這兩個女兒顯然省時多了!但,白費唇舌,男人一旦堅信自己是天時,女人和小孩都只能是屁!爸肝火正旺,副駕駛座上的媽神情緊張,大女兒不以為意,小女兒心一橫,要槓是吧!來呀!管你大年初一的一大早,你的既然已經成全不了,我的乾脆也一起陪葬算了!!

 

我的個性其實也真是拗,一旦決心要槓,就真的槓上一整天!那天稍晚,儘管爸略為讓步,我卻是一點也不肯退讓,彷彿一心認定眼前人就是天殺的仇人,不给好臉色,更不說一句好話!

 

我其實懂,懂整個事件其實並不是單一肇因引燃。六十五歲的急性父親,心中的理想家園圖一幅幅被撕爛,他其實是有怨的,所希望的盼不到,以前能掌握的現在造反了,自己的身體心力更是因著歲月大不如前,一切的不稱心不如意積累起來,一個父親的柔軟便就此埋藏了!

 

三十歲的小女兒,其實心中是有恨的,恨一個家長久以來的不健全,恨一個父親依舊將母親當狗使喚,恨一個丈夫只懂得體諒自己的辛苦卻完全不體貼妻子的操勞,恨一個社會邊緣人持續晝寐夜醒的謎樣生活,而到最後,她最恨的終究是自己!

 

大年初一的一場硬仗打下來,其實真的很傷!

上一篇:踐約

下一篇: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