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02:43:12H.Takizawa

做得到 (全)



看著你的雙眼,漸漸空洞、漸漸染上了無奈,在你身邊的,應該是我,而我‥卻只能站在遠處看著你躲在角落,釋放你的痛‥

我能說什麼,這是我選擇的路,想回頭,卻連個機會也沒有‥

對不起,我還是傷害了你‥

我說過,要永遠給你保護!

你說過,會永遠讓我呵護!

但最後 我能給你的 卻只有一句

祝你幸福‥


謝謝你總是給我最燦爛的笑容,現在的我,什麼都不能再為你做‥

離開你,是我最後‥唯一能為你做的。

如果能讓你永遠不用再那麼難過,我沒關係的!

是我不好,讓你傷心難過。

對不起‥沒能好好愛你!

遺憾的路,我會自己走‥

你漾著笑容的幸福表情,我永遠會放在心裡。


一如往常的上通告、收工、和亮一起吃飯一起到處走走,他問我「這樣真的好嗎?」

無所謂好不好,看著你出現在電視上的笑顏,還是那麼地燦爛‥這樣就夠了‥

只要‥你的笑容不減,夠了‥這樣就好!

本來就是我先背叛了承諾,傷害了你還不肯放手,但是你從來沒有開口對我說,你不再愛我,然而‥愛情在無形間,卻變成了我束縛你的工具。

直到那天,你在風間面前掉了淚,你說沒有辦法再用從前看我們的以後,找不到繼續愛我的藉口,不明白為什麼愛我漸漸變得痛苦‥但是習慣,已經讓你離不開我‥

那瞬間,我才明白,原來我一直都在傷害著你,我該發現的‥你的笑容不再那麼地燦爛,是我親手造成的!

因為我,你一直在忍著眼淚和傷心‥是不是!?

表面上說愛你的我,其實是為難你的兇手嗎!?

我想‥離開你,才是我唯一能為你做到的承諾‥

沒有了我,你可以不用再忍住你的傷心。

「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嗎!?」亮隻手托著下巴,這麼對我說著。

我只是喝了口手中的啤酒,笑了笑,沒有回答他。

只有這樣‥才能贖傷害你的罪‥不是嗎!?

「當愛成了習慣,慢慢的,會變成一種傷害。」而我的愛已經成了對你的傷害,愛你,應該是對你越來越好‥所以,放手是我最後選擇繼續愛你的方式。

真的只是偶然提起了好久沒和你聊聊,我不知道這樣的話會讓工作人員真的去邀請你,我只是順著他們的話意接話而已‥

看著你出現在我面前,有這麼一剎那,我以為我在作夢!

而你的眼神,透露著一絲淡漠,我知道‥這次的對談,對你而言,只是個工作。

現在的我們,只是表面上的交錯,事實上‥早已變成了失去交集的平行線‥而造就這種局面的人,是我!

我到底在幹什麼!?

才給了你祝福‥怎麼會‥還奢望你再回頭!?


「最近好嗎?」你突然這麼問我。

沒有你,怎麼會好!我以為我這麼回答了,可是我沒有。

「沒有理由不好吧!?」在所有人眼中,忙碌的生活沒什麼不好,吃這行飯的,誰能保證會紅多久!?

「是嗎!?那就好!」你低頭收拾著包包說。

你‥不好嗎?我想問,可是開不了口。

「那‥辛苦了!我先走了!」完全工作式的口吻,你就這樣轉身離開我的視線。

是離開你太久了嗎?

為什麼我會覺得你的背影有些失落?

你是不是‥還想跟我說些什麼?

我想跟著你身後追去,可是‥我的雙腳卻像和地板黏在一起似的,怎麼也動不了。

包包裡的震動,我以為是亮打來的電話,當我拿起手機,看到的‥是你的簡訊。

“感情沒有盡頭,自顧自的放手,成就的飛翔,無法快樂!”

我還陷在這訊息的震憾中,手機又震動了,上頭顯示著,幾乎是刻在心裡的號碼‥和你唯一聯繫的方式,也只剩它了‥

「喂‥」我的手,破天荒的,居然在顫抖。

<是不是一定要我說,你才能明白‥>不要這樣,你的聲音告訴我你又忍著眼淚了。

「你‥」可笑的是,我連一個句子都拼不全。

<.....算了,當我沒打過這通電話好了!>落寞的語氣才丟下,你就斷了線。

這是分開後,我們第一次通電話‥也是最後一次。


「他失蹤了!」在那次見你的一個月後,亮突然對我丟下了這顆炸彈。

我的腦子裡瞬間一片空白,等我回過神來,人已經開著車,進了北海道境內,還站在你的老家門前。

按了門鈴,開門的,是你的奶奶,她依然和記憶中的一樣和藹,才進門沒多久,她又對我丟了顆炸彈「他在醫院喔!」

問著奶奶醫院在哪裡‥我的聲音,有著止不住的顫抖。

開車前往的路上,我的心不停狂跳,一直到醫院、到你的病床前‥

我的血液似乎瞬間逆流,老天!我記得你恨透了醫院的藥水味,怎麼現在‥你卻要待在這個你討厭的地方‥

「你怎麼會來?」蒼白的臉,看出了你的虛弱。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亮說你失蹤了‥奶奶說你在這裡‥」我不想承認我哭了,可是我不能否認我的眼眶‥好熱‥

「我可以誤會你這是在關心我嗎!?」你自嘲地笑了笑,這麼說著。

不要這樣,這樣的笑容不適合你‥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你‥怎麼了?」終於,我問出口。

看了看我,你淡淡地說「沒什麼,只是太累,然後很沒用的昏倒罷了!」

「有需要到住院!?」騙誰!?

「你會不會管太多!?不干你的事!」你第一次這麼對我吼著。

「不要鬧脾氣可以嗎!?」望著你,我嘆了嘆氣。

接著,你抓起枕頭丟向我「我不要你!你走啦!不要來惹我!」你的臉上,出現了眼淚。

而我,再也忍不住地抓著你的雙手「你發什麼瘋!?夠了!」

「你憑什麼生氣!?該生氣的人是我!既然不要我,就不要管我!」

我沒有不要你!而且,我怎麼可能忍心不管你!?

「誰要你自以為是了,說放手就放手‥你憑什麼以為這就是為我好,憑什麼!?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氣才明白我有多愛你,愛到不需要理由、不需要藉口‥我花了好久才懂,我不是因為習慣才離不開你,是因為我愛你所以不想離開你!你不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掙開了我,你放聲哭喊著。

我真的以為分開對你是最好的,可是沒想到‥反而讓你更難過‥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我想我根本不懂得‥該怎麼愛你‥

「你沒有辦法用從前看我們的以後‥不是嗎?」斂下眼,連笑我都覺得苦澀。

「風間說‥不被從前束縛,未來的路才會更加廣闊,即使我們走的路不同,但我們的心永遠會一起走!我這麼相信著‥可是你卻離開了‥」

這樣就夠了,真的!

謝謝你愛我,但是‥我怕我的愛最終還是會成了對你的傷害‥

看見了床頭的病歷,那文字刺痛了我的眼!

營養不足、貧血!?

你是在折磨自己還是在折磨我!?

「你‥有好一點了嗎?」我承認,我想轉移話題,可是我忘了‥我在這方面始終弱得不像話。

「真的愛我,就不要放手!我不要過沒有你的生活!如果不愛我,就別管我,雖然沒有你會很難受,但我會讓自己努力適應‥」看著我,你的眼透得清澈。

我知道我該說些什麼,可是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只能這樣靜靜地看著你‥什麼都不說。

突然,你傾身環抱住我的腰「P‥拜託你,不要不說話‥我會以為你真的不要我!」

「斗真‥」

「推開我,我就不會再說了,我會學著忘記‥我會用一輩子來學著忘記你‥」

抱緊了你,為什麼偏偏要在最後‥被你一句『忘記你』給擊潰‥

原來‥我是這麼害怕被你忘記!

「對不起‥」

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只是‥我不懂得,怎麼愛,才能不變成傷害!

「如果沒有你,我的未來真的走不下去‥」

「就算我的愛會變成傷害,你還是要我嗎?」

「從來,你的愛就沒有傷害過我,因為有你,我才能看見我的未來!」

吻上你的唇,重新握起你的手,對不起‥這次我不會再輕易放手、不會再讓你難過,我會陪你走到最後。

謝謝你為我勇敢、為我執著!

我的承諾,會說到做到‥永遠愛你,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