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14:30:39pinky

關於我的語言交換之二三事~~~

剛開學時候 透過了學姊幫我們找到韓國交換學生
一對一教我們基本發音以及會話
幾個禮拜過了 當我們越來越認識彼此後
才有了語言交換......於是我就開始教韓國學姊講台語
第一次教外國人台語 當然是從最基本的你好嗎? 吃飽沒? 多謝 拍謝 以及失禮開始
慢慢的學講你我她你們我們他們等人稱代名詞
到現在教台語童謠 點仔膠 火金姑 西北雨直直落
下次還有天黒黒跟白鷺鷥

沒想到其實閩南語也是一個特殊的文化
以前只會講 從沒想過原來她的內涵 居然那麼深那麼廣
難怪現在的小學裡有閩南語課 總不能連自己的母語都完全不會說吧!
之前常有人在批判本土化以及台客等等
好像認為講著滿腔的台灣國語是很可恥是很沒水準的..... orz
聰明的人懂得欣賞與認同這個文化的特色
不夠聰明的人總會認為那是一種次等文化----看不起......

我想會喜歡去欣賞去接觸韓國的一切事物
一定是因為我喜歡台灣喜歡這寶島上的各式文化
才會讓我現在坐在這裡 打著一篇有關於語言交換的心情紀錄吧!!

台灣加油! 儘管在APEC上被矮化 但我倒不因此而感到失望

看不起自己的人 別人也不會看的起自己
同樣的看不起自己文化的人 別人也絕對不會用欣賞的眼光看這文化的特色

所以~~~台灣一定要加油!!
아자 아자 화이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