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9:48:02pinksmile

103/07/19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

這次是第二次參加週六登山隊伍,因為冰梅子茶的關係,大家幾乎都認識我了呀,很想『安靜』的爬山,看來,還得『努力努力』嘿!

在7/13的行程,週六登山隊的隊長有參與週日登山隊,所以,雙方有打聲招呼,再加上狂拍照,所以這次參加,相對的多了熟識感!

距離上次參加是5/10了,這次為什麼會參加是因為我不用當褓姆,寶貝帥哥的媽媽難得不用上班,再加上媽咪要看診,(我妹早就要帶她去看診,所以別說我不孝喔!)早上閒來沒事,就參加爬山的行程。

我發覺,自己很容易跟山友交談,像這次的行程,有位帶狗狗的山友大哥,在出發後就問我是不是常參加之類的話,然後,話匣子就開了。我覺得人家跟妳交談,不管是初次見面或者已有認識,回應對方是種禮貌。雖然我不知對方是不是第一次來參加,反正我都當對方是有爬山的經歷了。曾在週日登山隊的某一行程,有第一次參加的大哥問我雨鞋的事,之後,山友大哥大姐們,誤以為是我帶來的,好幾次都這麼對我說了。

夏天爬山,真的不是一件心曠神怡的事。所以,知道冰水比水果更透心涼,照慣例,我前一晚就準備了『梅子茶』而且還是冷凍的。以往,起床後就把梅子茶退冰,這次,出門前才拿,冰塊融化速度就有拉長了!

聽大家喝梅子茶的心得,就有山友大大說了類似『救了一命』的話,似乎言重了些。不管那一隊,山友大大會把他╱她們帶來的食物點心水果,跟大家分享,我也有沾到邊,所以,禮尚往來啊!結果啊,他╱她們就一直誇獎我,害我急忙說:是我媽醃的!

另外,曬不黑的膚色,吃不胖的體質,似乎很容易引起山友大姐的好奇。

有時候,第一步需要很大的勇氣,但跨出後,不知不覺認識到新朋友。~~~~~我是指爬山團體啦!

謝謝丁哥的拍照,現在的我,很少拍獨照了,除非,是基點照嘍!

 

↑ 8:30 於樹林後車站集合。

↑ 公園處,講解行程。

↑ 前面這位遛狗的山友大哥,在出發後沒多久就問我有沒有常來,之後,話匣子就開了。狗狗很棒!

↑ 長長的階梯啊!

↑ 這位女山友是以前業務單位的同事,我一直覺得她很面熟,她說,她記不住人。山友大哥是勇腳,專攻百岳。

↑ 領隊不帶我們走青龍嶺,因為無蔽蔭,加上長長的石階,所以就走柏油路。

↑ 柚子~~~。

↑ 沒有報人數,但估有40~50位左右。還是大俥仗。

↑ 這裡有個休憩平台(小小間的廟宇),我把帶來的冰梅子茶跟大家分享,謝謝大家的捧場!嗯~視野不錯!

↑ 哈哈哈,還是遇到認識的!前面這2位就是了,不期而遇喔!

↑ 有山友大哥說,丁哥(藍衣)是老頑童,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東西!(OS.其實每個人都有優點的!)

↑ 迴音亭留影!

↑ 遠眺觀音山(左),大屯山系(右)。

↑ 泰安休息站380M。我把剩下未退冰的梅子茶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結果好多人都誇我耶!(臉紅),並說:謝謝大家幫我減輕重量。

 

↑ 有人偷走青龍嶺喔!噓~~~小聲點!

↑ 穿紅愛心的大姐,問隊伍的名字是什麼?結果,丁哥告知後,就來張相片,硬是把我給拉了入鏡!

↑ 秋檀山。我累了,乾脆蹲下來拍照,拍完後,還不想起來呢!

↑ 一位是登山隊長,一位是雜誌主編,說臥虎藏龍也不為過。

↑ 夏天爬山不是一件心曠神怡的活動,但每個人的笑容都很燦爛!

^+++++++++++++++++++++++^

↑  台北 一等三角點計有東主深坑土庫岳、南主新店獅仔頭山、北主北市七星山、西主樹林大棟山,另加金瓜石燦光寮山,諸一等三角點主峰遙遙相對,分庭抗禮。

↑ 11:28 用午餐去嘍!

↑ 我們一到時,就有青草茶可以喝,還2桶咧,又開伙呢!聽說,是前一晚就有山友大大(不知道是不是領隊,藍衣白褲者?)將食材先送上來!

↑ 穿白衣者,是位教授!

↑ 13:12 謝謝住持/廟公,借我們休息並用餐!

↑ 再來就是走 傷膝蓋 的路段了!

↑ 我只是過去跟戴墨鏡的大姐聊天,結果就給拍入鏡了!

↑ 14:30 我們期待下次再同遊山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