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20:29:56pinksmile

103/06/22大屯谷古道‧大屯山南峰

大屯山系列,我一個都沒去拜訪過。好不容易有大屯山西、南峰的行程,無奈天氣不怎麼美麗,擔心會有午後雷陣雨,所以大部分的山友選擇了下山,只有少數幾位山友續行西峰。

夏天,走在溪流的古道裡,就是一種透心涼的享受。

大屯谷古道,溪流為伴,行進當中不時有微風緩緩吹來,真是有點讓人不想要下山,因為真的是超舒服的。

在踏入大屯山南峰後,先是來個拉繩下坡,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山崩』,我發覺自己愈來愈『勇者不懼』。當時的我,並沒有感到害怕,還一心想要替對面的山友拍照,等到相片PO出來後,我才驚覺自己是怎麼通過微塌的山壁。

這個向心力很強登山隊伍,成員的登山經驗都有一定的資歷,相同的路線除了有不同走法外,我所得知的,兩年內不重覆,而且他們還會去探索新的路線。我曾問過陳大隊長,為什麼不安排三貂嶺(瀑布)的路線?他的回答是:人太多了。而且他還要考慮到成員年紀的因素,例如:劍龍稜(稜線)。

大屯山南峰,我拜訪了;西峰,有朝一日會去拜訪的。

此行屬挑戰性的路線,居然會有51位山友參加,這是基本盤!

嗯~~~我的體力恢復了+ ING!!

 

行程:大屯山為火山錐地形,其西邊有南峰、西峰、面天山、向天等顯著突出的山頭,視野特佳。登西峰須攀岩而上,頗為刺激。本次由大屯國小直上,屬挑戰性路線。約 4.5小時步程。

 

 

↑07:55 北投捷運站轉搭小6至大屯國小下車。(大屯國小沒有設立站牌。)

取自阿湯哥的相片,他們(三位)第一批到,有他在,增添不少相片回憶!



此行的主領隊在講解行程。

↑08:45 面向『司令台』的右手邊啟程。

偷偷的說,主領隊有不小心多走一段路,還好,剛開始我走後段。

遇到FB集團的夫妻 ,真的有緣。謝謝阿湯哥的拍照!(有人說,跑來跑去,還是會遇到認識的山友。)

↑09:00 大屯谷登山口。

陳大隊長+糜鹿+狐狸+豬小妹。(由左至右)

(糜鹿大哥說,知道我的名字後,就想要叫我為豬小妹了,哈哈哈!)

這個行程很棒!行進當中有溪流發出的悅耳聲,不時的感受到水氣的清涼。

也是領隊的大哥,佇立在溪流中間扶我們一把!他們都很自動自發,很感動!

跟陳大隊長玩起互拍的把戲!

好像每趟的行程裡,這樣的畫面,總是少不了滴!(嗯~I LIKE!)

小瀑布!

帥氣的副隊長,也是拉我們一把!

↑09:41 緩陡上的山壁,說真的,看不到盡頭的。

↑10:00 主領隊不確定是否要(直)續行,還是(往左)依指標往『水源地』(不是此行的路線),所以他請我們原地停留,後來,陳大隊長看了指標,只好請他折返。

沒有藍天隊的指標,可能會『重蹈覆轍』了喔!~~~多走~~~。

他們在狗殷勤古道的行程裡,因為老公牽老婆的手過溪,引起FB熱烈討論。這次,他們又.........(超閃的),雖說只是一小段。真的很羨慕有共同興趣的尪仔某。

陳大隊長真的很調皮,有點賊耶,可以光明正大跟我們一起留影啊!哈哈!

這一小段石頭路,我形容好像是走在『波津加山』喔!

要當心自己腳邊的小石頭,容易滑落砸傷到後方的山友。

(有人說,山崩的嚴重程度就看溪流的石頭是否增加?)

看不到下方的來時路,也看不到山頂。

↑10:22 左拐個彎,步行在溪流的古道裡,終於結束了!(看著山友的步行,幾近呈現90度的坡度。)

↑10:30 藍色指標為大屯山南峰登山口,我們在此處短暫停留,並將帶來的梅子茶,跟大家分享!

哈哈哈,我的小玉西瓜又比別人多幾口,謝謝迷路大哥!

↑10:42 拍完這張相片,立馬啟程往大屯山南峰報到!!

↑10:50 身歷其境不覺得害怕,看相片才知...........。依序拉繩下坡,慢慢來,一個接一個!

我在另一頭。

真的是要一個接一個拉繩下山。

謝謝陳大隊長的拍照。

我為了要捕捉他們的鏡頭,我可是在那裡停留許久,等到要會車,驚覺不夠寬時,我才又往前幾步。當時的我,內心並沒有感到害怕,小心翼翼通過是一定的,忘了離路底面多高,看到相片時,我才驚訝。這張相片,在FB登山社團也是引起熱烈討論。(隊長當時有叫我,我怎麼沒有擺POSE啊!很Like這一張相片!)

謝謝陳大隊長的拍照。這樣子的路線,清楚了吧!

內心OS:不知道這條路,在未來的時間裡,會不會被封路?

↑11:20 

↑11:30 此時,山林間瀰漫著棻多精,很清香,我在這裡故意逗留幾分鐘,閉上眼,好好享受大自然的空氣,也為了這陣子的頭痛(公司,T_T),希望能有紓解。

↑11:45 我跟鳳姐,她精神好好喔,我累了呀!

↑12:05 大屯山南峰 H:959M

 

↑12:32 出來嘍,往涼亭吃午餐前去!

↑12:49 我們在這座涼亭用餐,我只簡單裹腹後,便先離開。

往二子坪前去。

↑13:25 往公車前去,回家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