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00:00:00十三

情緒大掃除(垃圾文 慎入)



年關將近 所以近來總是趁閒暇之餘 幫忙老媽整理家裡的大小事
老媽的身手已不如從前般的俐落了 還常常會看到她略顯吃力的背影...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唯一能不厭其煩每天仍默默唸著這本難唸的經的 就只有母親了
所以 我真的不應該再對老媽的碎唸感到厭煩了 ( 好難好難 = = )
但每次看到她用樓梯爬上爬下的 我還是會忍不住開口大罵 
哎 沒辦法!
老媽就像個頑童似的 真的不得不兇她恐嚇她才會乖乖聽話
也總比我哥跟嫂嫂在一旁無感的繼續泡茶看電視玩手機好吧!

以上的兩棵"植物"讓我想到了我曾在網路上看過的一個標題 : "自己的女兒做不到就別要求媳婦"
我只看了標題 沒看內文
原因是我根本就不會支持這種論述 看下去也沒意義
對我來說 這只是個看起來好像還蠻有道理的藉口罷了
就好像小時候老媽叫我掃地 我就會很氣憤的指著在一旁唸書的姐姐說 "為什麼我要掃地姐姐卻不用?"
當然這種不平衡的狀態很快隨著老媽偷塞給我的獎勵金而煙消雲散 哈!

長大了 真正懂得反省了以後 才了解到這種比較已經沒有意義了
一個人願不願意付出 想不想做 完全出自於自己的意願
又何必拿別人做擋箭牌來合理化自己呢?

我很在乎人與人之間互相的感覺 就像打羽毛球一樣 一來一往的 才有趣好玩 
就不用複雜化了吧 為何還要規定誰得先走出那一步呢?
更何況 主動的人通常會比被動的人收穫更多吶
我很訝異至今還有人不明白這道理的!

其實為何我會這麼有感 因為我家的媳婦 也就是我的大嫂太幸運了
不用做家事 不用洗衣煮飯 什麼都不用做 只需要負責開口叫聲"媽 爸" 責任就完成了
生病了老媽還會特別煮稀飯侍候
而你們呢? 老媽生病的時候請問你們兩位做了什麼?
沒有. 你們什麼也沒做. 老媽生病對你們的生活一點也沒起什麼變化 毫無影響.
你們照樣事不關己的看你們的電視 泡你們的茶 玩你們的手機 當你們的廢物
出外吃飯從來沒問過父母 在家煮東西也只會煮兩人份
電視壞了就上網 網路掛了就看電視 燈泡壞了就干脆不開燈
你以為你們是房客嗎? 東西壞了就等著房東來修理?

態度決定一切
態度不對 即使有血緣關係我一樣可以當你透明
當然 我也不介意把虛偽掛在臉上 叫你一聲哥 大嫂
就像你叫"媽"的時候無感一樣

我承認剛開始對你們是有期望的 家裡多了個人 多了份熱鬧 有何不好?
心裡還雀躍著多了個人可以加減幫忙看著家裡兩位已年邁的雙親 自己在外時也多了份安心
哎! 我錯了 我為什麼要對你們有所期望呢?
就是因為有了期望 所以我失望 失望放久了就會變質 成了不爽

老媽寵了兒子 兒子寵了老婆 環環相扣的因素可能我真的不能怪你們!
即使事不關己得再囂張 老媽也不曾抱怨給臉色或提出什麼要求
反而是我偶爾受不了爆發會在老媽面前抗議

"自己人不要計較太多"
我想這是媽媽經裡面最重要的一條經文吧!

是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是 每個人都有權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只是 沒有什麼事都如你所願的
只是 每個人都有一些丟不掉的責任

對我來說
以上的標題要改了 改成"自己的女兒做到也別要求媳婦同樣要做到"才正確
因為畢竟婆婆不是你真的媽 你也不是婆婆真的女兒
媽叫得再大聲好聽也只不過是叫爽叫給別人聽而已的吧!

我對你們真的太無言了 無言到叫你們去吃屎也覺得污辱了屎
你們這兩包垃圾已經開始發臭得讓我受不了了 
趁過年大掃除 我要把你們丟得遠遠的 徹底從我心裡消除干淨!

(悄悄話) 2014-07-02 01:00:33
(悄悄話) 2014-07-01 11:39:17
藍色幻想 2014-03-10 20:32:16

哈....我那裡也有一堆讀不完的文章
等你去掃.....顆....
但過些時候.應該會少寫囉.....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