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6:34:44pink媽咪

大陸行part2-搶劫之冷眼旁觀

深圳的外來人口很多,治安的問題,一直是外商人士的最怕,
小偷扒手..公然搶劫..時有所聞,找公安報警,是沒什麼路用的,
儘量不要穿金帶銀,不坐小巴,中巴(小型公車),深夜不出門...
總之,你若長得像大陸人,那就自便,
若長得像呆胞,那就只有自求多福了.

pink媽咪有個朋友,是台商太太,在自家廠當會計,
常要去銀行領錢,她同事說:"記得包包裡要放名片,
萬一被搶了,還可以跟歹徒商量,要回你的證件."

結果有一天,她外出辦事,在路口等司機來接時,
突然有輛機車竄出,車上一人將她推倒,搶了她的包包,揚長而去,
我這位朋友,一想完了,皮包裡有台灣證件,台胞證等,
沒了,要重辦很麻煩的,馬上爬起來,不顧傷勢,追著二歹徒大叫:

"喂!喂!等一下啦!皮包旁邊有口袋,裡面有我的名片,打電話給我,
我給你錢!一定要打給我哦!!!" 一直追到看不到人為止...
(天啊,這是什麼畫面!)

因為她想,歹徒只要錢,萬一沒看到名片,就把證件丟了,她會很慘的.
後來還真的等到電話,歹徒謊稱'撿到'她的證件,約好時間地點,
她馬上帶了一批壯漢前往,證件完好無缺,她給了200元,就走人了~

要報警捉人? 算了吧,公安才不理你哩,只會二次勒索而已,
大白天裡,就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看她一個女子被搶,
沒半個人來幫她,像在看好戲般,難怪搶匪如此囂張.
如此的治安,真是叫人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