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13:13:10悠女孩

捨不得(6)

這是一個小小關於“捨不得” 在我心裡開始存在進而發酵的回憶。


捨不得  其實一開始我不懂這個詞的(沒有人一開始就懂,一開始,是指存在的開始)
第一次和“捨不得”打交道 是在小一或者小二 安親班的午後點心時間
我們沒什麼交集 我只是學著說出口
那時我的好朋友(名就叫好朋友好了)
好朋友用誇張的語調 似對我一個人說 也似對大家說「我一定要搶到最好吃的草莓麵包!」
噢 原來草莓麵包最好吃 我也跟進 小小說了聲「那我也要。」
不久 各式麵包送來了
我和好朋友都拿到“最好吃的”草莓麵包
好朋友又開始誇張地捧著草莓麵包說:「噢 我好捨不得吃!」
「捨不得?」這是我第一次有記憶地和它側對面
我不懂什麼叫捨不得,但既然拿了草莓麵包,就要捨不得吧
我又跟進 拿著草莓麵包 笨拙地說「我也捨不得吃。」
這時 不知哪兒殺出的其它人 (原本沒裝在我記憶盒子裡)
兇神惡煞地質問:「妳又知道“捨不得”是什麼意思了?」
我支支吾吾:「…呃。」

這就是我第一次和它打照面 很是尷尬。
我記得我之後很在意我竟然和捨不得那麼不熟
第一次捨不得 是誤打誤撞 其實當時我很捨得吃的 我嘴饞死了

這樣的尷尬照面 很特別 所以我記得
而之後的日子 很多很多無數的捨不得 硬去回想 卻腸思枯竭
精緻的蛋糕 我捨不得 
新衣服 我捨不得
離人 我捨不得
17歲 我捨不得

捨不得  無所不在了
而這些捨不得 都不再像草莓麵包了 草莓麵包之於我 並不那樣重要

我能陪伴誰多久的捨不得 有一天再讓彼此捨不得?
認真大王將先去弄個大王髮型
然後認真的日子大概會很快很快
很快很快捨不得就要終止  再如何捨 不得 也要捨得

張懸這麼唱『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張韶涵(不想懂得)『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是誰惹誰 言不由衷』

捨不得 就不會真正失去  對不對?
沒有人捨得 我很害怕終了的那一天  我們誰惹誰 
有時 我會願意 讓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 親愛的大家都一起的這一刻。

剩下的  好好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