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22:10:28悠女孩

對我說

「我還是擋不住 冬天。」 這麼對妹妹說

颱風過後 我的樹哭倒了 吸入的空氣愈來愈涼 也搞不清楚葉子它
是順勢枯萎 或是哭倒的那刻 就失去了 綻放笑顏的力氣 ?

不久前看了一篇散文“對傷害的看法” 淡淡的一篇

節錄。如下
(對每個人來說,這個世界形成的經過也許並不完全相同,然而傷害與遺憾卻是同樣地無所不在。 ……《略》

只是某一部分的我就此毀壞 而我學會了以不完整的生命繼續活下去

雖然和世上的一切戰爭,災難,種族屠殺,女性迫害相比,我的遭遇根本微不足道。 )

嗯 以不完整的生命 那又如何呢 傷害一次兩次三次 不會有盡頭的一天
重要的是 之後的自己 是怎麼上藥 是如何得到 是用什麼樣的姿態面對
遺憾太多 要學會把握
傷害不少 要懂得療傷 痊癒後 某一部分的自己就此毀壞 幸運的是
也有某一部的自己 蛻變 成長 然後又站的更穩

這些是我告訴自己的 高三了忙中還是要打打網誌 很大的原因
就是我需要我自己告訴自己這些事 這些似乎是固有的 也是突然了然於心的



最近 家裡小小的風風雨雨 聽著他們各自傾訴的煩惱
每一個不同的角色 都有一個立場 每一個立場都有一條鴻溝等著去跨越
所以呢 打算不多想了 但繼續為他們每個人分擔煩惱(或許他們不覺得我分到了什麼)
那麼多面向 那麼多立場 是不是該做個橋梁 找到最好的平衡點
我看到不同的痛苦 都令我想緊緊擁抱他們
生氣 標籤扼殺了多少 多少 學生的可能性?



每次很憧憬得提起未來 如果關於學業 學習 工作 即使知道將來會有很多
莫可得知的變化 難免有不安 還是會朝著一個方向 邁力的走 (誰不是這樣呢)
是不是 我的某一部分 不安的攪動 又激起了漣漪
我很喜歡天馬行空的計劃將來 相對的害怕 多變的未來啊
是不是這一些天馬行空 都會變成最有力的傷害
是不是很好笑
但就是會。



對自己不感自信 沒人可以使我確定什麼 只有自己
那麼那一些話語 在記憶中片段又是什麼 昨天才說過 現在也想大聲說
又是什麼
竟然讓人那樣無法信任自己 哼


對自己誠實 如果不確定自己 誠實已沒有基礎了


上一篇: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下一篇: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