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1:03:44悠女孩

英倫!流洩在心底,揮不去的感動(一)

一直都想 用一張回憶的相片或一張說我心底話的圖
寫些什麼 分享些什麼
也為自己留下記錄 :)



去年暑假 遊學英國
帶了很多感動回來
學到了不少,心的捍動不少,結下的緣 管是長長久久或短短三個禮拜
也都被我放在心深處 回味、想念
這一遊 讓我告訴自己 學史地是做什麼?
瞭解中西方的古今 很美的一件事
就是當你在大英在羅浮宮 在藝術史上令古今人們感動的作品中
在溫莎古堡 在無數歷經戰爭 流傳百年的古蹟中
因自己既有的知識基礎 才能得到共鳴吧
這一次 我懂的不多
有一天 我一定會再遊一遍

但我還是想 寫寫感動
這是學校餐廳外的小庭院
每次我看到這張照片 似乎就能感受到 那股冷冽
在英國 早上的呼吸是冷的
陽光是早晨大家最珍惜的東西
吃完早餐 各國的學生 都愛留在這兒 聊天、曬太陽

我會想念 那冷冷的空氣 想念那時覺得陌生 摻雜各國語言的笑鬧聲

Poker 真是聯繫感情的重要工具呢!

在班上 俄國人的高傲我們真不敢恭維 士耳其人的嬌慣開放也讓我們難交心
義大利人的熱情 :)
我們總相約在晚上 在宿舍庭院玩poker 我們教他們心臟病
他們也拿出他們的牌 (一種我怎麼看怎麼不懂的牌)教我們玩
很歡樂 用有限的英文會話加比手劃腳 
說自己 說自己住的國家  
偶爾來個會話教學  我們總愛教他們“你好 謝謝 對不起”
義大利朋友教我們 義語的1~10 念起來真難
這感覺真棒真棒 
嘿 看看這一刻 
這是世足 最後義大利12碼球勝利的那刻
和他們一起看世足的這幾天
被那國家團結精神感動
我們在直播的視聽室 和他們一起看球賽
被他們的熱情感動 不自覺的 也幫義大利人加油了起來
他們唱著國歌(把國歌唱的好不像國歌) 男生們瘋狂 又叫又跳
在視聽室時  也遇到小小的溫暖
因為我們想擁有一個好視野 便早了半個小時到視聽室
義大利人在後接踵而至 
卻把我們請去旁邊  因為他們希望能在好的位子 看他們國家的比賽
我們笑笑 當然可以呢 
沒想到換了位子又一再被趕  因為是衛星連線 手機需關機 
訊號一直受干擾 一群義大利人不解的望著我們 像是責怪怎麼我們不關機
事實上 我們手機很多都關了呢
這時出現一個義大利男孩 告訴我們別理他們 他們瘋世足瘋的不講理了
他很紳士有禮的請我們坐去他身邊的位子
告訴我們別在意 為其它人的無禮道歉 :)  

瘋狂的人們 總跟著情緒做瘋狂甚至不講理的事
一個可愛的俄國女孩 她勇敢在一群義大利人中間
支持法國…  =  =
她只是忘情了  看著義大利進球  
大叫了一聲「oh no France!」
就得到了一群有志意同的異口同聲「Fuck you!」全向著她
看著她無奈的臉  我們也無奈的希望她別煽動了人群火氣呢

記得世足最後那幾天 
在班上 義朋友們會問 支持義大利?  我們總笑笑 嗯! 加油喔
在科芬園的街上 會看到一群揮舞國旗 臉上塗著義國旗的青少年
對著我們喊 義大利萬歲!
或又問 Italy or France ? 還是給一個燦爛笑容說 嗯 義大利加油唷

很特別的經驗呵

下一篇:紀念一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