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00:26:44Jessica

20度的新竹

國慶10月,光輝10月,寒冷10月啊!

今天的新竹大概只有20度,但這已經讓我快要把厚外套拿出來了,氣溫下降得也太快太多了吧。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在北部很是明顯,加上迎向颱風帶來的雨,濕濕冷冷的天氣一整天都在新竹發揮得淋漓盡致,一點也沒有太陽公公上場的戲。

清晨6點半醒來,外面雨勢不小,原想早點去公司,但又不太想穿雨衣,所以賴回床上繼續睡,希望要上班前雨勢可以小一點。7點半,雖然還是有雨,但還好,趁著間歇性地停雨我趕快騎車上班。

一整天在office熱茶都沒停過,當然外套也沒離開過就是了。今年變冷得很早,因為去年此刻的我真的還在快樂享受夏日,現在根本完全與短袖絕緣啊。想想,再這樣下去,很快地冬季在北部就會長達6個月以上,所以其實我一整年穿長袖的時間比穿短袖多上許多,這對於喜愛夏天的我來說真不喜歡。

這一陣子常常看食尚玩家介紹世界各地,從澳洲、紐西蘭到義大利、德國,一整個讓我好想去旅行。我最愛的主持組合就是『浩角翔起』了,浩子跟阿翔一整個太有趣,總讓我在房間內隨著他們瘋狂大笑,但我想我隔壁房的鄰居就苦了。

食尚玩家有趣的一點在於他們某些幕後花絮總是跟觀眾一起分享,也因此看到了很多爆笑的場面,當然也有讓我感到很溫馨的。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幕,但卻讓我印象很深刻。我記得應該是介紹義大利的時候吧,結尾時浩子的手機響了,他拿出來遞給阿翔,問說:『小公主,要不要接?』阿翔接起來好像只講了兩句話:『對,現在在忙,再3分鐘。』雖然這是很平常的對話,但是那句浩子講的小公主讓我印象很深刻。

小公主應該是對阿翔女友的稱呼,雖然這個稱呼是浩子叫的,但兩人的對話讓人覺得那位女孩真的就像小公主一樣讓大家疼愛。

我想,很多時候當一個公主是每個女孩心中盼望,但我感覺『公主』一詞其實只是代表著『幸福』二字。因為希望過得很幸福,所以渴望當公主也只是渴望能夠很幸福。在我看來,每一個幸福女人臉上的笑容讓她們成為了最漂亮的公主。

幸福,是需要努力的。

用這樣的心情時時提醒自己,希望哪一天我的笑容也能讓我成為一位漂亮的公主─因為真心的覺得幸福!:)

上一篇:知足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