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11:28:24Jessica

甲溝炎

前幾天開始,我的左腳大拇指,開始紅腫,然後會痛。
結果在晚上睡覺時,更厲害。
那時候我就想,我的天,它怎麼了?
隔天起床我跑去找媽媽,她叫我先擦優碘,結果過了一天,還是一樣。
於是就在今天,我就去看醫生了。
沒想到今天要去看醫生時,反而比較消腫了。

醫生告訴我,這是所謂的甲溝炎。
也就是可能指甲在修剪的時候沒有處理好,導致指甲生長不好。
原本他是要把我整個大拇趾的指甲都拔掉,可是因為下星期我要去面試需要穿高跟鞋,這樣說不定根本不能穿鞋子。
於是討論之下,醫生就把我1/4的指甲給拔掉。
拔指甲很痛,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所以我就做了局部麻醉。
但是我真的很想說:麻醉比拔指甲更痛。
真的!!!
我沒有騙人,真的很痛。
尤其是麻醉針打下去那一瞬間,真的很想飆淚....怎麼會這麼痛?

麻醉打下去之後,醫生還不斷的問我有沒有已經不一樣的感覺,就是所謂的《被麻醉的感覺》了,於是他就一直揉我的大拇指,直到確定已經不怎麼有感覺了,他就拿起工具,一個俐落,但那是對他來說,對我而言卻是一陣痛苦,我的指甲被拔掉了。

拔掉後還做了消毒、止血加包紮等步驟,終於一切完成後我的左腳大拇指變平常大很多倍。
唉...我真的是很無奈。
下星期都要去考試了,居然還在這星期遇到這種事情。
這幾天大概都不能穿鞋子出門了,所以要窩在家當宅女了。
明天還要去換藥,希望趕快復原。
我想要穿上舒服的鞋子,走自己的路。

上一篇:星期五

下一篇:變型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