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15:21:44赤西 美希子

平行線(赤x龜)3.

 

  
 

11.山下智久
外界對於仁跟山下智久的關係,不只是師兄弟,更是好友。但在我眼中看來,他們兩個的關係,不只這樣。
在我的心中而言,山下智久不只是仁的師兄,也不只是親友;正確的說,應該是救命恩人。我真的打從心中感謝山下智久,因為沒有他的話,我就無法從電視上認識到了仁,更不可能與他接觸。
17歲那年,仁終於逃離了像惡魔般的父親身旁。他逃的遠遠的,發誓再也不想遇見他了,連在街上看到也不想。於是他踏上遙遠的路途,從故鄉千葉去了繁華的東京。五彩繽紛的色彩,讓仁看的眼花撩亂。沒有一技之長的他,學著其他街頭藝人,在熱鬧的原宿街頭賣藝,他那好聽的聲響,吸引了不少的男男女女,圍觀在他的身旁。一首一首的唱,贏得許多的喝采,也贏得了許多的生活費,更贏得了他現在的地位。
那一天,山下下了通告,無事可做,便在原宿街頭閒晃,一個富有磁性的聲音,吸引著他,使他停下腳步。他朝著聲響處望去,那圍觀了許多的人,引起他的好奇,他便湊了過去。一個清秀的面孔,令他驚艷,是個與他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吧!但他的演唱,卻顯露出滄傷。

「唱的真好」山下不由自主的說了這句話。
「那,就給我錢吧!!」

那孩子真實的話語,讓山下有點摸不著他在想什麼。一個成熟的歌聲,說話卻是那麼的幼稚,真的是令他想發笑。

「喂~你想當歌手嗎?」
「當歌手可以吃很多肉嗎?」
「哈哈哈~當然可以,只要你紅了,什麼都買的到。」
「真的嗎?那我….想要買一把吉他,還有,我想把禮保買回來!!」
「你真的是單純的孩子,既然你願意,那就跟我走吧!」

就在這個因緣際會,赤西仁踏進了歌手之路。山下送給了他生平的第一把吉他,是一把透明的吉他;仁第一天拿到時,高興的快把山下給抱起來了。也因為這把吉他,仁開始了他的創作之路;所以,說山下智久是仁的救命恩人,真的是當之無愧,連仁都這麼說。


12.新的挑戰
仁和山下因為拍電影的關係,認識了另家公司的當紅歌手"錦戶亮",3人成了好友。
仁的新電影是描述3個高中好友,為了完成夢想而努力的故事。電影的開頭就從3人的街頭演唱開始;三個人在炙熱的大太陽下,背著吉他賣力的演唱,為了進軍演藝圈努力的一首又唱過一首,紫,code,戒指,都成了電影中的插曲。3人精湛的演技,使得這一部電影創下日本電影界的最佳票房,無人能敵。也因為這樣史無前例的,3人跨公司的,一起出了張創作專輯。
專輯中不但收錄了他們在電影所唱過的歌曲,還有收錄了他們一起所創作的歌曲,也收錄了我創作的歌曲。愛的聚合物,由仁和錦戶亮所演唱的;對不起茱麗葉,則是山下的solo曲,錦戶翻唱了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帶點沙沙的嗓音,更添另一種風采,絆則是由我填詞的歌曲,仁那有磁性的聲音,將這首歌所要表現的友情,唱的動人,令這首歌得到MTV的最佳歌曲獎,而我也得到了最佳作詞人獎;我的封號成了新一代的作詞家,陸續有人上門邀歌。
正因為這樣,我成為了仁和山下所御用的作詞家,讓我有點開心。小草得知這件事,開心的打電話跟我道賀,他說沒想到你的感性居然能為你開啟了另一片天地,說不定,再過沒幾年,你也能成為一名知名的創作歌手了。

"創作歌手"呀!!
這可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像我這麼平凡的人,怎麼可能會成為歌手呢?跟山下,跟仁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他們可是擁有著漂亮的外表,開朗的個性,那燦爛的笑容,是多麼的迷人;而我卻是畏畏縮縮的,從小叫我在台上開口講話,根本就是像登天一樣難了呀!會的樂器也沒幾樣,比較拿手的就只是吹吹口琴和棒球了,叫我背歌詞還到不如叫我背棒球選手的名字算了,跳舞也不是那麼擅長,扭扭腰就很不錯了,埃~還是別想吧!當個幕後的作詞家,還比較適合我的說,起碼不用上台的。


13.紫的夢境
今天是電影的慶功宴,電影公司包下了六本木知名的夜店慶功。身為赤西仁助理的我,當然也是要陪仁去參加囉!說實在的,這種盛大的場面,我真的很不習慣,尤其還要穿上西裝打上領帶,真的是很怪。所以在慶功宴上,我一直很放不開。
山下發覺了我的怪異,用著輕鬆的語氣對我:

「放心,這裡沒有壞人;難得你能出來玩玩,就好好玩吧!別ㄍ一ㄥ在那吧!我相信仁也希望你今天玩的開心。」
「我,不太會喝酒耶!!」
「放心吧~沒人會逼你喝酒。你如果真的high不起來,不如就坐在吧台看我們high吧!!」

聽了山下的話,我點點頭,便走到吧台,挑了個空位坐下來,看著山下和仁開心的high。
慶功宴上大家果然都玩的很開,喝酒的喝酒,聊天的聊天,喝醉的人們便在舞池中,隨著音樂擺動;讓我見識到了夜生活,有一種好糜爛,虛度時間的感覺。演藝圈的生活,都必須這麼過嗎?好浪費,時間。
正當我在替他們可惜時,仁從舞池中抽離了自己,走到我的身旁。

「和也,你還好吧!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不好玩嗎?」
「仁,我不習慣這裡,太糜爛的感覺了」
「這種偶爾放鬆的日子,並不是常常有的,就好好的玩吧!如果你真的不習慣,那我們走吧。」
「走,要去哪裡呀?」
「哪裡都行,只要和也喜歡的地方都可以。走吧!」

說完"走吧"的仁,便開心的抓起我的右手,往大門口直驅,然後快步的奔向停車場,我們兩人跳上仁的車,往著無目的的方向前進。

「這是第一次,跟和也不是因為工作而獨自2人出門呢!!」
「恩~好緊張。」
「緊張什麼呀!難不成你認為,今天我會撲向你嗎?」
「我…..不是啦!因為,因為,畢竟仁你是我很喜歡的歌手,能和你單獨在一起,對我來說,是一場夢。」
「夢呀!對於我能進來演藝圈,我也認為是一場夢,能和和也認識,這也像場夢。」
「和我認識,像夢呀!!」
「和也,你知道嘛?!其實我們的第一次見面,並非是你來面試當我助理的那一次喔!」
「不是那一次?不然,我們在哪見過呀?」
「在夢中,我們一起眺望那片紫色天空;夢中的你,什摩都沒說,最後卻離開了我。」
「仁~」
「和也,你知道嗎?"紫"是為你而寫的,在夢中見到你,但我總是覺得那是真實的,一直相信能在現實中見到你;果然,上帝讓我遇見了你,讓我能夠去愛你。」

對於仁的這番話,令我有點招架不住;隱埋在我心中多年的情愫,讓我想傾倒而出。仁我也是,如此的愛你,你一直在我心裡。

仁見我許久未說話,煩惱的:「.我的告白,是不是讓你很困擾?」
「沒有」我搖搖頭。
「那為什麼和也那麼久都不回應我?」
「仁,因為我太高興了。仁你知道嗎?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你演唱"紫"的時候,我就被你那深情的模樣給吸引了。真的,是真的」

聽了我說的話,仁給了我燦爛的笑容;什麼話也沒說了,便專心的開著他的車,但卻也哼起了他的"紫"。當作對我的另一種回應吧。




【未完待續】
 
卡咩瘋 2008-12-24 01:08:02

告白了啊!
原先看到山下和亮出場
想說應該不會有轉折處的~
結果爆點出現了啊!
害我小鹿亂撞起來了(笑)
哎喲~~~電影那段寫得很棒耶!
感覺超真實的~希望有天真的可以這樣!!!

好的!期待下一集(坐正)

版主回應
呵呵~
美希子就是要讓大家措手不及(遭巴)
應該是說寫完電影那段後
覺得該寫寫慶功宴吧!!
在寫慶功宴時
一直覺得某赤姓少年的個性赤裸裸的
不該讓他和龜龜的關係
就只是在同事上
所以就讓他告白吧!!
結果就很有梗了(笑)

卡咩喜歡電影那一段呀!!
我也覺得很寫實
我覺得我寫那一段很高興
一直用自己想要的想像去寫
真的很棒︿︿
改天我當了編劇和導演
拍了這部電影
卡咩再當我的副導吧!!(笑)
主角我一定會找他們的
呵呵~
2008-12-24 09: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