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00:18:36赤西 美希子

平行線(赤x龜)2.

 

 
6. 母親
我再次見到我媽的第一面,他已經病厭厭的躺在病床上了,而那最後一面,是在他的喪禮上;那也只不過是第二面而已,那時……我13歲。
母親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名詞。就像字典內很少查詢到的字眼;我老早就把沒有母親的這件事情,當成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從來就不知道,有母親疼愛的滋味究竟是如何的,是甜的?是酸的?還是苦的?

赤西仁,頭靠在我的肩上,身體依偎在我身旁,十分無助的說著他的過去,邊說時眼神流露出寂寞,令人不捨。
這是我第一次見他那麼正經的述說一件事情。過去的他似乎吃了不少的苦……
他拿起桌上的酒杯,緩緩喝了杯中的一口白蘭地,又接著說:

從小,我就跟著父親四處流浪。大人總是自私的,因為父親好賭,在外邊欠下大筆的賭債,母親因為這樣,被賣去了酒店,替父親還債。但是,父親那龐大的債務,光靠母親是不夠的。所以,禮保也被父親賣去了牛郎店;唯獨我留在父親的身旁,因為我有副好聽的聲響,能夠哼著歌,使父親安心的入睡。
聽說,我母親也有副好歌聲,我的歌聲是遺傳我母親的;而我的淚痣也是……母親遺留下來的。

他伸手摸摸右眼下方的淚痣,心中有許多感慨說不出口。他有副好歌聲,母親給的;他有顆在眼角下的淚滴,母親遺留的;就連他那精緻的臉龐,和母親也有幾分神似。
一個在他記憶中模糊的母親,留下許多的事物給他,對他而言,是幸福還是悲傷?!


7. 刻畫屬於我對你的愛
一個空閒的下午,我將赤西仁的專輯一一的攤在桌上;準備好好品嘗他獨有的悲傷。我挑出了他第二張專輯,將CD小心翼翼的放進音響;想也沒想就將CD轉到第7曲想你的時候;仔細的聆聽,仔細的翻閱,想找出赤西仁唱這首歌時,他心中想的人是誰?


會HjD夜L增H题s
近Oj艺L笑L 胸]€
B毂锈言D方K贋龃D
~_君渓_KYK贋龃D
`Qi變?Z 守掷櫋?

我反覆的回味歌詞中的情境;想起昨晚那個無依無靠的赤西仁,那脆弱的他,還有個想守護的他;真的好想化成他想守護的他。
就算單戀也好,我就是愛他。那個寂寞的赤西仁……


8. 未來的夢想
很快的暑假過去了,草野和弟弟都開學了;連二哥也放榜了。他們似乎對於未來,都做好了打算。大哥想辭掉唱片公司的工作,自己開設事務所;而二歌想一邊攻讀研究所,一邊研發設計自己的品牌;而裕也則是夢想成為職業棒球選手。小草則是說只要有我的地方,他就想跟進。他還打算休學也來唱片公司工作呢!要不是我好說歹說,不然他肯定馬上出現在我的眼前了。這我可是賠不起他的前途,畢竟他可是草野集團的接班人,不可能永遠跟我這普通的小百姓混在一起吧!!
那我呢~我的未來呢?!還沒進來唱片公司的時候,原本還打算先將學費賺起來,之後去補習;去考明治大學,然後跟父親一樣安分守己的在小公司度過下半輩子。但是現在,我什麼都不想了。我只想一直留在這裡,只想留在唱片公司,只想留在赤西仁的身旁;即使看著他交女朋友,看著他結婚,看著他抱著他的小孩,我也無所謂……靜靜的看著他,我就足夠了!我不奢求。


9.不再執著
最近赤西仁接了新的戲,開撥的時間很快就要到來,他每天沒日沒夜的趕拍,類到一有空就睡著了,即使是個難睡的小躺椅,他也很快的就入睡了;他果然累壞了。

「仁,赤西仁~起來了,要開始拍攝了」
「不要,我要在睡一下啦!!小龜」
「不可以~再拍完這一幕,就可以收工了喔!」
「可是我真的很想睡覺嘛!再讓我睡5秒鐘嘛~」
「5,4,3,2,1。好了!時間到了,快給我起來」
「好啦~那我收工回家後,可以不要想新專輯的詞曲嗎?」
「好啦~好啦~那回去再說」
「耶!好棒~小龜最好了」

與赤西仁相處了好一段時間,已經不再執著那憂鬱的赤西仁,才是真正的赤西仁;反而已經習慣了那帶點孩子氣,向我撒嬌的赤西仁;令人憐愛,令人疼愛。
如果可以,我願意!永遠照顧他。


10.赤西禮保
與赤西仁相處那麼久的時間,在他嘴上掛念的,除了好友P以外;就是弟弟禮保了。
巨蟹座的仁,真的是個念舊以及感性的人。當他想起他的家人,總是流露出一陣感傷;尤其是想起禮保。失去母親的仁,原本與弟弟禮保跟著不負責任的父親四處流浪,生活總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但有家人的陪伴,仁和禮保還是能知足的。
可是好景不常,仁與禮保分離的那一年;仁15歲,禮保11歲。小小年紀的兩人,因為父親的好賭而被連累。父親欠下大筆的鉅款,迫使禮保被牛郎店的人們帶去抵債,15歲的仁無能為力,將最寶貝的人留在身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禮保被帶走,大聲哭泣。而父親卻是無所謂的看著自己的兒子被帶走,冷笑幾聲,真是一幕諷刺的畫面。

「和也,假如有一天,我和禮保相遇了;禮保他會不會恨我這個沒用的哥哥?害他吃了那麼多的苦?」
「 仁,不會的。他遇見你一定會很開心的!!因為你可是他世上唯一的親人,他想念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恨你的呢!我相信你那想念他,他也一定感受的到的。」

聽了我的話的仁,露出大大的笑顏,開心的想飛起來。我相信在仁的心中,一定有一幅他所編織的幸福。他的幸福中,有著慈祥的父親,溫柔的母親,一直跟在他身後的禮保,還有笑的燦爛的自己。只是….這是他這輩子永遠得不到的幸福,所以,他唯一的希望,自然的就放在禮保的身上。
仁,可以的,禮保他一定會好好的與你相遇,我堅信的。




【未完待續】

卡咩瘋 2008-12-13 13:34:58

好看!
看到龜梨這樣無悔(我正經,所以不喊愛稱了XD)
赤西的過去也令人心酸
雖然以前的回憶抹滅不了
但是至少現在有個很愛很愛他的守在他的身邊
...那個人是誰?
赤西仁懂不懂呢?

版主回應
懂不懂呢?!
其實美希子也不太了解(遭眾人巴頭)

仁會懂的
那麼愛他的龜龜
可是笨仁生命中的註定呢!!(笑)
2008-12-15 22: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