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02:10:43PiNkFiFy

不就只是要更開心而已

”她說她只是沒辦法一個人”
我只是想不透
為什麼這樣也還能繼續愛下去

蜜將認識了一個已經離婚且還有一個兒子的J君
雖然沒有工作但家裡有間餐廳倒也還不至於餓了肚子
對於J君的男子氣概蜜將總是深深著迷無法抗拒
所以即使是帶著一個托油瓶
她仍是心甘情願的愛著J君

剛開始的時候總是甜蜜
J君頂了間店開了一家薑母鴨
希望給蜜將更好的生活要她辭去百貨公司銷售員的工作
顧店收錢當老闆娘輕鬆愉快
但時時刻刻的相處卻讓平常偶而喜歡過過夜生活的蜜將漸漸感到厭倦
每天死守著店又滿身油膩膩的讓她透不過氣來
蜜將開始懷念起過去單純銷售晚上跟朋友同事玩樂開心的日子
隨著寒冷的冬天過去薑母鴨的生意也漸漸地減少了利潤
蜜將開始厭惡每天守在店裡的日子
偶而偷跑出去跟朋友去pub club聚聚聊聊
卻總招來J君的不悅
爭吵越來越多...

因為薑母鴨有季節的限制J君為了想賺更多的錢
所以把薑母鴨頂出去另外頂了一間快炒便當店
希望轉換環境讓工作忙些能轉移蜜將的注意力收入也穩定些
沒想到這讓蜜將更是反彈直嚷著要另外找別的工作做
不想再待在油膩的環境裡
J君熬不過蜜將的抱怨最後還是讓她去找別的工作做
但快炒店卻也因為沒有女主人而沒有動力經營以虧錢頂出收場
幸好做薑母鴨仍有賺到一些錢仍夠維持基本開銷
所以J君就在家休息讓蜜將先去工作

我認識蜜將是因為她不適應那個日夜顛倒的工作
經過同學介紹所以想進我們公司
所以對她的過去略有所聞
在同學說有多討厭J君時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人在要選擇跟誰在一起要愛誰總是沒有任何理由跟規則可以去決定的
第一次看見J君是在同事兒子滿月酒宴會上
雖然穿著乾淨整齊但是看見他手邊的檳榔就立刻感覺到濃厚的沙豬大男人
死台客流氓味
好聽一點叫頹廢狂放不羈型
初次見面算是沒有什麼交集不予置評

因為桃園比較缺人所以蜜將帶訓在桃園
三週後調來我這兒支援我
因為有共同認識的同學雖然跟她不熟但也很快就能打破陌生
在一起工作默契也算是還不錯了~

一天早上八點開門正想擦擦玻璃
感覺櫃子前面站著一個人什麼話也不說先聞到濃濃的酒味
”XXX呢?她幾點上班?”
一抬起頭 咦~這個人好眼熟啊!在哪看過呢?
心裡正疑惑著
對後~~他找蜜將.不就是上次看過的.蜜將的男友嗎
她晚班啊~現在應該還在睡覺吧?
我無意識(沒多想)本能的回答著以為是很正常的事.忘了他們住在一起
”如果她在家睡覺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那個婊子整晚沒回家!!”
我整個人只能說呆住.完全回過神來
腦中轉了八千萬個彎卻想不出該接什麼話好...嗯~什麼?她沒回家啊?
只能硬擠出一句話破解尷尬

”她不是睡妳那,你還問我??”
這下可慘了...我什麼招都還沒套好...
”妳什麼都不用說.我都知道了”

很好,反正我也不想說謊越幫越忙:你打給她啊.看她現在在哪?

”電話會接我就不用在這裡罰站了”
我覺得我好像只會幫倒忙,還有把他惹毛,所以還是先閉嘴的好
畢竟在一早的店裡只有小貓一兩隻
對於大廳中憤怒的醉漢一言一行都會被側目的
我還是想辦法先讓他不要擋在我櫃檯前比較重要

那...你要不要先回家睡一下,晚點她11點上班你再來?

”妳男朋友整夜沒回家你是睡的著啊?”
看來我又再度惹毛他,看著他火紅的血絲就快要從眼白中爆出
我的話實在應該要先經過大腦再說出來的...

不然..我幫你打給她.看她現在在哪好了!!

”不用,她關機了,我就在這裡等她,妳忙妳的”
挖.可以不用再跟他對話,簡直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再怎麼閒也硬是找很多事裝得很忙!

J君一直等到了九點多,不知道他是不耐煩還是想睡了,丟下一句我11點再來!
終於解除了大家對我這邊的注目,也總算是鬆了口氣

不知不覺忙到了11點,蜜將衝進來打卡,隨之在後的是一雙依舊濃烈酒味的雙手,一把把她拉出去!消失了一個小時才出現...
”妳還好吧?”我問
”嗯,沒事”她也許是怕丟臉
”妳昨天沒回家怎麼沒先打電話給我”
”我電話被他搶走了,昨天吵架什麼都沒帶就跑出來了”
這句話告訴我們萬一跟男朋友同居仍是要隨時準備好亡命天涯小包包
以備吵架離家時之需
”那妳昨晚睡哪?”我只是想要把話問清楚,免得沒套好招又說錯話尷尬...
沒,我沒睡,沒事了啦,妳不用擔心!
這是第一次與J君蜜將的初次尷尬

然後
是我在氣到不行的時候寫的亂點歌亂卡歌二部曲
請參考文章-
我什麼都沒有說.是妳偷看我日記發現的喔~

最後,是輔管的生日---片尾曲
上禮拜六,因為公司一季會給一次聚餐經費可以申請,恰巧遇到輔管生日,大伙兒就藉機好好狂歡一番,在唱了三個小時ktv以後,醉倒的被扛回家,該陪男友的回去陪男友,帶小孩的回家帶小孩,剩下副理.輔管.我.蜜將,跟同事倆倆,換了小包廂,繼續買醉,因為錢櫃的包套就是買了五個小時,所以大伙兒就硬是拼到太陽露臉才散去,正在想說蜜將怎麼沒有被奪命連環CALL,call回家陪男友時,她問我說手機怎麼會不能接電話,只能打出去,沒想到她來了公司近半年卻不知道okwap有’來電警衛’這個功能,才剛把設定改好把手機拿回去給蜜將,還沒放穩,電話就響起來了!馬上聽見聽筒中暴跳如雷的聲音,”不是死在路邊不用回來了啊”真是令人聽了就想挖地洞躲起來的聲音
趕緊送蜜將回家.然後卸個妝敷個臉準備八點半還要起來值班
才剛把面膜攤平電話卻響了
心想這麼詭異的時間會有那個冒失鬼打錯電話
顯示蜜將的號碼...她該不會有東西掉在我這兒.要我拿去給她吧
接起來以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candy妳跟他說,我是不是都跟副理同事跟妳在一起,就唱唱歌...”
”妳打給她幹什麼?”我還來不及接話卻聽見話筒另一邊更大的聲音咆哮著
”妳以為我會相信慶生慶八個小時啊,妳上班有沒有這麼久?”
趴地一聲,電話斷了...
唉~小倆口又在吵架了...心裡單純的想著...因為自己也累了
所以沒有多想什麼,他們每次都吵得天翻地覆的
我還是先補眠重要!!心裡這麼想著沒多久就睡著了...



四十分鐘後,電話又響了,顯示的是輔管的電話號碼
”蜜將住哪,你知道地址嗎?”
劈頭就是急急忙忙的語氣
怎麼了嗎?雖然還是在熟睡中但感覺到一絲絲恐怖的氣氛
”剛剛蜜將打給我要我幫她報警”
整個人完全清醒了!真的假的,四月一號不是已經過了很久了
她聽起來是被打 求救的呼喊著直嚷嚷說要幫她報警
我整個人傻住了
趕緊打了電話去關心狀況
卻只換來一個失去理智的男人不停的咆嘯以及問候(我爹娘之類的)
原來自己也可以因為跟自己一點都無關的事被惹毛


每次遇到這種誇張的劇情
最後結果仍是不了了之
不知道應不應該用”床頭吵床尾和”來形容
但是其實問題一直都存在著
甚至後來我們還研究過到底是不是因為蜜將有裸照或是借據什麼的把柄
被J君威脅不能離開他
這由於蜜將好強的個性
她始終也沒有向任何人吐露
愛情走到了這個地步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還繼續維持著這樣的關係卻仍維持著
到底是因為什麼為還繼續持著
什麼原因什麼勇氣什麼利害關係
我想除了當事人
其他人也不能了解
也許她們有他們的相處模式

蜜將
我們只是好希望
妳能談個開心的戀愛
至少跟我們再一起的時候
妳一個人也是很快樂的
不要反被戀愛拘束了
兩個人在一起 真的只是要求更開心而已



現在 我一個人 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