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04:23:04PiNkFiFy

我什麼都沒有說.是妳偷看我日記發現的喔~

公司一年一度的歌唱比賽
雖然說參賽者實力不怎麼樣
但是自從在二技比賽兩次都失利以後就再也沒勇氣報名歌唱比賽了
加上比賽要回台北總公司
對於在公司八點才下班又放不下新人的狀況下
看見報名的MAIL理所當然的還是無動於衷
但沒想到卻在比賽前一天發現了公司發的參賽者名單
”XXX”
斗大的三個字.引起了我的注意

蜜將報名了ㄟ

很像她的作風

她唱歌好聽嗎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心理似乎有一點點遺憾想著:早知道她要去就跟她一起去玩了
但是又掛念著兩天的專案無法抽身終究還是做罷

八點初下班正等著報表想看專案到底贏了多少的時候
後門卻傳出蜜將熟悉的聲音”C~A~N~D~Y~~~~~”

一個閃亮亮的雞冠頭映入眼簾
洗頭習慣加錢造型果然是有給它厲害
即使妝不濃仍然是整個人都亮麗了起來
再看一看時間.不對押
比賽不是七點開始 為什麼妳八點還出現在我家駐點呢
”後!我告訴你.她們一直叫我不用去了”
怎麼會
”我就說我不想去來不及.結果老大說不行阿.名都報了”
那妳幾點走
”五點下班準時打卡走人衝回來準備押”
那妳為什麼現在還在這裡
”後.我怎麼知道他們這麼快就要結束了.就不讓我趕過去...”
我看這個人的時間觀念真的跟選男朋友的觀念一樣
有待加強

在報表印出來以前她已經從頭到尾重複了三次她的行程
為什麼會來不及趕去台北比賽以及她多努力裝扮準備這次比塞卻落空的事情
”好了.好了.不要氣了~先去吃飯吧”
蜜將帶著男友出現打算要再抱怨一次但是隨即被阻止
在晚餐上桌後聊了些公司八卦貓魚狗豬之類的
我不得不說蜜將真的還滿會享受的
她是屬於及時行樂派所以賺多少錢就要花多少
總是知道好吃的好玩的好逛好保養好洗頭好玩樂的地方
頂著一顆洗加造型要$350的頭
吃飽以後她繼續聊回到她心有不甘的問題
此時她男友受不了唸了她”好啦好啦.現在去唱不就得了”
一句話馬上觸動了蜜將有神經

雖然只有三個人但是我看她一付今天沒唱死也睡不安穩的臉...
好吧
就陪他們倆唱一兩個小時OK啦
進了附近的錢櫃
卻發現又大批學生不知道在湊什麼熱鬧
後來才知道現在錢櫃憑學生證平日晚間十一點唱四小時一人只要$169
真是賺翻了
所以很多學生在排隊等11點
幸好我們也有人身上有學生證
所以更是賺到了!!

進了包廂以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就沒到錢櫃唱歌的關係
還是因為在錢櫃都唱大包廂
所以第一次進小包廂感覺怪怪的
桌子沒擦也就算了(濕濕的)
地上還黏瘩瘩的
打開歌本 怎麼都是些半舊不新的歌
還有好多點出來都是山水風景的MTV
感覺差了好多
最糟的是 新歌用遙控器無法點出來

整個人就是很火大
而且不是蜜將想唱歌嗎
為什麼她每首歌都只唱PART ONE就要我接
有的歌點了忘了怎麼唱
她男友也是遷托說沒酒喝嗓沒開沒辦法唱
所以我就先打頭陣簡直是開演唱會
然後他們倆開始研究起遙控器
研究到一半卻又快吵了起來
”怎麼這麼濫啊”她男友大罵
”下次再也不要來這裡唱了”她跟著附和
”我點的歌都沒出來”他繼續抱怨著
我要叫一壺啤酒來喝
按了服務玲服務生遲遲不出現
兩首歌三首歌他受不了要衝出去叫酒
邊起身邊放話說等等要揍人
剛好服務生就進來了
叫完酒似乎平撫了一些心情
兩個人疊坐在 一起唱一首製造浪漫
我看有位置我就去電腦前點歌
但由於一開場打頭陣已經唱了所學不多的新歌
所以後來點了些舊歌
但是錢櫃不知道怎麼搞的通通跳著放我點的歌
而蜜將男友可能不爽因為他很早就點了一首藍雨(張學友早期作品)
但是卻一直沒撥
後來我看他很想唱所以幫他插撥了兩次
他火大了以後就一直切歌然後一直催歌
最後還是有撥藍雨但是也許是因為片子放太多次所以整個畫面都是雜訊很多
無法看的清楚
然後他火大
我也不號意思再點歌
他只嗆了一句”換我點一下”
就把排行榜第一名點到最後一名亂按一通點了一堆歌
點完很開心的說””不會唱就”咖”掉就好””
聽到這句話覺得很沮喪
因為老娘幾乎都會唱....<我真的不是在炫燿>
最後已經搞不清楚他是在氣我唱太多歌還是氣錢櫃太濫
但是最後就是在他一直火大切歌中結束
最後要付錢了
在吃飯的時候我就有注意看
是蜜將拿的錢
唱歌是她男友提的
但是在服務生進來要收錢的時候
他卻很自然的看著蜜將要她付錢
糗的是蜜將身上錢不夠
而她也沒有要問他身上有沒有錢的跡象
只是急著要衝下去外面領錢
我為了避開跟壞脾氣男人獨處的機會
只好先付了全部的錢
下樓後蜜將領錢要給我卻發現戶頭裡錢不夠什麼之類的
急忙著解釋說明天會領給我
經過這一切我只想馬上回家睡覺

趁她男友上廁所空檔蜜將問我說如果是我會忍受嗎
我只能說我非常佩服蜜將的耐力可以跟他在一起這麼久
脾氣壞抽煙喝酒吃檳榔不務正業自以為是的男人



快幫我勸勸她吧~~~不要在忍耐了!!





這種狀況我第一次看見
以前聽Q兒說其實感受並不深
原來她們的情況已經這麼糟了
想知道咪是爲了什麼還願意繼續維繫著
我想最有勇氣的人不是我也不是妳
也許每個人在愛情裡都有不同的盲點
我只求在多年以後回頭看每段過程都能無悔
更深深祈禱咪可以早日脫離苦海得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