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00:59:39小洋子

生活記事

人生是要Taste,而不是Drinking


這應該是,活到一定年紀才有的感受吧


但後來想想,它應該是對人生有所體悟,活在當下,呼吸過每一天,不分年紀


怎麼說呢?


每天所聞,或品嚐到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相信都有個自感觸,感受,也或心得


但如何活得好呢?


對啊,要如何活得好呢?

這就是重點,簡單的幾乎令人感覺不到,也因此忽略它的存在

柴、米、油、鹽、醬、醋、茶,與喜、怒、哀、樂 ,和、悲、歡、離、合

哪一點離不開人?又或不為這些人事物所苦,煩惱,與喜悅?


昨天和朋友們參加2012‧城市飲者葡萄酒展,

一早約好11點先在官邸花園吃飯,再步行過去。

三人各自點了不同餐點:牛排,春雞,和豬肋排


吃牛排的朋友,拿著刀子和叉子,每切一塊吃一塊,慢慢吃

另一位,吃著春雞的朋友,拿著刀子分三大塊,再一口一口吃

這時,我忍不住笑了並說:

很佩服你拿刀子與叉子且不用手的功力,雖然沒有吃的很乾淨

相較之下,我的豬肋排,才切了兩口,乾脆拿著叉子叉著吃,有時還需要雙手的幫忙相互啃它


三人有各自不同生活觀,和所屬不同舒適的一套哲學在過活

好或不好是其次;重要的是:如何把它吃完,餵飽自己



不到一點,我們三人走進活動會場,文英館

這是我第二次到文英館,

心情湧上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受,但它仍歷歷在目:


究竟是什麼味道,吸引我的到來

踏著步伐銜接每一台階

忽而吹起的那陣風,拖住回望的天空

被遮蔽的那朵雲,就站在上方


是灰黑的烏雲,還是亮麗潔白的天空

相互吸引,頻頻喚著地上影子

2012-06-2600:22:55

 

 

我們從快一點待到五點才離開,也就是說喝了將近快四小時

要離開時,忽然跟朋友們說,紅酒配上腔肉飯一時覺得好對味

 

走出門口,頓時腿好軟;另一位朋友說,她也是

但另一位朋友卻說,不會啊;妳們是喝到腿軟嗎?(每人都大笑)

我們倆人相視而笑的說;

不是,感覺很奇妙,特別;因為,軟軟的,連骨頭都是軟的;

溫暖,溫和的流過腳底,感覺好極了

 

後來,我們一路步行聊天,走到力行路和進德北路口,

他們說,那裡有家臭豆腐很好吃,雖然找不到賣魯肉飯的店家

 

各自叫了盤臭豆腐,又舀了碗熱騰騰,且非常豐富的海帶湯;

我笑著說,解酒湯拉,快喝

 

吃完後,又步行到文英館;我又說,好想吃剉冰

站在路邊討論後,其中一人說,那再走回育才北路,因為益民商圈有家"戰豆冰"


戰豆冰?只見我滿頭問號,好吧,沒吃過,去吃看看也好

結果,我們又往回走,雖然有點遠

三人默默走著,偶爾說一下玩笑話

 

往回走的心情忽然感到一股非常穩定的力量在心底發酵,

一種愉悅過後,感到而來的穩定感交織內心成熟的貼合不斷長成

像株葡萄藤蔓不斷往上延伸,開花,

而後聞到它的果香,並迷漫沈醉在它陽光下的色澤

 

第一口葡萄酒總是帶點苦澀,刺激味蕾復甦,

然後進到心底發酵成一股記憶,並從記憶的縫隙發現芳香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慢慢從裂牆的縫隙長出令人玩味的果實

 

 

 

附錄:

生活在仍舊呼吸的大街小巷

人來人往的地方,聽到每句平常話語

彷彿一直在提醒著妳,問著妳

『悟了嗎?今天』

 

攬著妳的腰,就像心底的護城河

靜靜的觀賞

那只寂靜的河,一遍又一遍的流淌著

而我只不過剛好睡著了

不小心睡著在妳悠悠的臂彎裡

輕輕惦記著,空寂是否己落在晴空的入口

 

我把歲月滴落成一座金字塔

放進沈默,放進妳已著色的漸紅

當日陽爬上頂端

妳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表情

在睡夢間為我留一道可以讓夢進來的縫隙

填滿欠缺的人生

 2012-07-15 15:12:30


上一篇:上帝也瘋狂

下一篇:記事

阿端 2012-12-09 08:20:04

非常精采的生活記事~

版主回應
謝謝妳,歡迎常來啊,呵呵呵 2012-12-11 01:43:21
忘月 2012-12-07 22:06:09

這是沒有答案的問題
婚姻可以幸福美滿 也可能是破碎不幸
端看妳的擇偶眼光與福澤了
但夫妻間的婚姻關係 並沒有想像中牢靠
會因內外在的因素質變
因此也需要夫妻雙方持續努力的耕耘
至於錢財上 最好自己管理
對方如有正當用途的需求 再予支援
倒也不是不信任 而是大部份男人對老婆都小氣
當妳伸手要錢時 他會問東問西的 容易產生磨擦

婆媳相處是世間最難的人際關係
別相妳自己會處理的很好
因此儘可能分開住
寧可在附近租屋就近照顧 也要避免在同一屋簷下

話說回來
內人早年上班時 錢財是交給我管理的
而且我們是和爸媽住一起
但我還是如上建議

版主回應
噢,忘月伯你是第一個男的說到 ”大部份男人對老婆都小氣”這種話耶
啊!今天沒機會問,不過,這星期日剛好有機會再問一下大家,呵呵呵

那關於婆媳這問題,還沒遇到所以不知道,呵呵呵
不過,以前曾經有機會照顧到奶奶她老人家
所以,對於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我非常珍惜
尤其和家人住一塊真的非常好

我覺得錢財教給會理財的人最好
對了,忘月伯錢財是你管理的,那你還是會私房錢嗎?
2012-12-11 01:40:15
忘月 2012-12-05 14:27:34

給美眉請安
冬季安安

版主回應
忘月伯~看到請安兩字,美眉腿會軟拉>_<

對囉,忘月伯
問你個問題~ㄎㄎㄎ
因為,我身邊有群大約45歲以上的老男人,然後一週見一次的聊天(笑)
有天聊到個話題,我說,怎麼辦,我不會理財,以後萬一嫁人應該是老公管錢,然後再給我零用錢就好
才一說完,有個非常好的大哥就語重心腸的說
記得一句話:『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
哇塞,聽完我楞了一下,然後覺得...嗯,好像很有道理耶
而且又是從這位大哥身上說出來!

那還有啊,我聽的拉
說什麼一個男人結婚和爸媽住結婚的男人最可憐
為什麼?(我也很好奇)= =a
原來是~ㄎㄎ ㄎ
回家後,兒子要聽父母的話,那還不要緊
最可憐的是,自己的老婆又不聽話,我一聽完笑到快不行,哈哈哈
2012-12-07 0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