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14:24:19小洋子

上帝也瘋狂

歲月像流蘇,任憑怎麼動搖

就是不為所動,依然在走過的窗前留下最美的回首

 

 

某天星期六傍晚,在美術館走了快一小時,接著打電話給好友告知會過去

 

聊了很多,也有很有志氣的包含:人生啊!不能白白浪費生命,

至少做點有意義的事,我笑著說

 

 

因為懂,所以也很技巧的逃走,躲避,或是跳過可以不必為當為人的繁瑣

我總是天真的以為,小聲的認為,

老天爺很忙,管不到我,更何況我只要低調的活著,也就不會被發現

像高山林立的樹木,不需顯眼,不需長的太好,只要安靜的長大

而我也總是跟大家說:

「人啊!這輩子好好活著就好」,這也是我唯一會說的口頭禪

 

 

只見朋友悠悠地對我說,我還以為要等妳退休才開始做這些事

可是我還是很有人性的回應,至少我還算是人

同時也笑著說,寫詩的這十年,至少負責的把文字整理起來

然後有機會作本繪本

至少做了,會像面對自己的生命,並負一樣的責任

 

記得今年曾說要整理文字一事,原本還沒有什麼動力,也只說說而已

朋友為此還問,詩整理了嗎?

心虛的說:還沒;只見她臉馬上跨了下來,並一付就知道的臉

其實我也很無奈啊,因為我找不到任何動機告知我為什麼要做

 

一想到最近才學會怎麼存詩,雖然存的零零落落

但至少做到目前所寫的文字是真的有在存了,雖然還不到認真的程度

 

以前所寫的文字沒一個留下來,現在也終於嚐到苦頭

不過,有點慶興的是,總算真有些許動力把那些文字找回來

只因上次颱風天放假在家,拿起一本新買的書

「高處亮眼」作者,林懷民

才閱讀了幾頁,內心早已被感動的亂七八糟

那股力量,求生存,但又不放棄可貴的人生

在生命中為自己留下忙碌,且又無法放棄的人生舞台劃下一道絢爛的彩霞

 

就在此時,忽然傳來一道聲音,『就取名:用詩擦拭流逝的眼淚』

起初不以為意,但忽然從書房的沙發跳起來

走向客廳拿起筆和紙寫了下來,心裡一驚,且還有點顫抖,

想著,不會吧,這麼會那麼貼切,書名嗎!?怎麼會來的這麼快

我什麼都沒準備好,也不曾想過

想想或許是老天爺憐憫,送我的意外禮物

因為,想到上次的聲音反駁,這不是為妳,而是為生命留下見證的回憶

是一種過程,成詩的腳步聲,不為任何人

 

 

這下會是送來的動機嗎

那我還在期待祢送來的封面,為生命坎入錘鍊的吹拂

 

 

 

 

 

後記:這是我的驚喜,也是一個未完成的記錄與待續

 

 

 

 又是一個放假的颱風天....想到都忍不住想笑...呵呵呵

 

 

上一篇:慢活

下一篇:生活記事

旅人 2012-09-15 01:33:43

當閱讀進入眼瞼
/彷彿每個階段的生活因為內心壓抑而無法說出的美
只因它釋出與之相互碰撞產生出的美的極限
一種苦痛,可是,它卻又是那麼美,美到令人屏住呼吸
更甚至無法喘息,只能靠著不斷溢出的淚水
藉由擴張的淚管稍微吞進一點氧氣/

美句

版主回應
有夠派謝
按納說害人面紅吱吱~ㄎㄎㄎ
2012-09-15 02:13:02
旅人 2012-09-14 19:59:01

一對戀情
轉過濃密的樹葉
回首,看見朱里安諾仍在送行

問安
晚安

版主回應
我前晚又作了一個很感動自己的夢
不管它是如何指引我
我還是想把它寫下來,呵呵呵


晚安安小田田
2012-09-15 01:13:33
旅人 2012-09-14 12:48:57

午休快來紅樓吃冰
糖果,還您了
您不是請莫云開了?

午安安
小田田

版主回應
嘖嘖嘖...才說小田田你怎麼吃光了我的糖
沒想到這麼小家子氣把塞進嘴裡的糖吐出來還我@@
不過,好吧,看在你知道我喜歡吃冰還請我吃冰的份上
算囉,你吐出來的糖再還你~ㄎㄎㄎ


唉~莫小云也不知雲遊到哪去囉= =
伊是懶惰快成疾了~ㄎㄎㄎ
2012-09-15 0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