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18:44:26小洋子

選擇改變

我一直非常喜歡Josh大哥常說的這一句話:『人因選擇 ~ 而有所不同』

對呀!!人做了選擇就會和自己原來的生活而有所不同,且我也知道當人要踏出選

擇改變的那一步時是非常艱因,也可以說是舉步維艱,因它存在著有太多太多的

不確定性且影響著未來所要走的路。

但對於『不確定性』只是自己對於自己不能做到有所『放下』 ~

因為,很多人選擇了改變,但卻不斷對自己提出懷疑和質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因此又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問題產生。

而我又要說,既然當初有勇氣做了如此艱困的選擇,那為何還有這麼多的不確定

性發生,難道是自己做了一個不是選擇的選擇在為難自己也替自己找罪受又自討

苦吃嗎?(卡敗託ㄌㄟ,心理醫生是解決問題的人,而不是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啊 ~ Sorry ~不是啦 ~ 我寫錯了,只是剛好想到這首歌且又唱出來把它給打上

去啦 ^^Y 口可呵呵 ~~ ) => 你咬我卡正經ㄌㄟ ㄛ

好啦 ~ 好啦 ~ 我是要說:『心理醫生也是人,雖然是醫生不過他們是『解決真

正問題的人』而不是專門替人做『擦卡X的』動作 ;啊 ~ 自己就已經做了決

定還來抱怨,難道自己做了個什麼樣的決定自己都會不知道;也難道還有『幫人

娶妻,還要包生子的道理嗎!!!』簡直就是亂來!!!

那如果要聊聊心得報告也是可以啦!!!但就不要盡說些喪氣話 ~ 因為有所得或無

所得,自己比誰都應該還要清楚吧!!!堅定自己,肯定自己同時也給別人一劑強心

針會來的要好一些,而不是一昧的給別人你自己所謂的藉口;而藉口一產生又要

別人拿話來話『搪塞,彌補』你自己的藉口 ~ ㄏㄨㄥ COME ON BE MATURITY

TO YOURSELF OKAY !!! ~ 這種搪塞人的垃圾你也要 ~

只因,我於19歲也做了個非常艱困的選擇之後,哈哈哈 ~ 在我人生字典裡就不

再有『後不後悔』這件事;至於內心的『不確定性』這件事,我倒是不知道,不

過我只知道我現在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無悠也無慮的在好好享受享樂這人生中

的不確定性裡的奧秘與鬼異…………….

不能在當下做有所體悟和學習,那你永遠都會在自尋虛無中的煩惱,也永遠都跟

在這不確定性的後面『追,趕,跑,跳,碰』累了自己也苦了別人,這又是何苦

呢!!

倒不如,就順著它,接受它,因它就是皮且故意又執著的一定要你自個兒當個有

所學習和體悟的行道僧。

所以反觀『值或不值』也或『轆死誰手』還不知道勒,反正來日方長,也一定要

等到蓋棺論定的那一刻起才會知曉,不是嗎!!!

而這也又讓我想到我之前看『Always 咖啡大哥』所寫的這一段話,而再自行加

以引用引述:

他說:

『因為痛 才夠深刻
因為痛 才被記憶
於是 心底的渴望與慾求
都在痛苦的當時就已 鑄成』

『眼裡容不下的是 異己
心裡滿是 爭鬥
彷彿 ~
著了魔似的 汲汲追求』

『成了慾望的 奴隸
迷失的是心底的 需要
就如同 ~
魔戒般地 執迷不悔』

『來自『精.心.社.紀』Always 咖啡的『魔界詩篇』共三篇』

而我說:

(哇賽!!!真是太小看這隻叫ㄎㄚ灰的小子了,沒想到還有如此優秀才華可拿出來

秀一下,果真是才子,真是 失敬失敬 (還給我 ~ 黑瓶裝醬油ㄏㄚˊ),只不過

他現在自己說還要先曬曬網,唉喲 ~ 可以了啦 ) ==>沒有啦!!上面這一段是內心

話,留言板沒放,因為當時我們再吵鬧和開玩笑ㄇㄟ,那能讓他如此得意(想都

別想) ^^Y

好啦 ~ 這裡開始才是啦 ↓↓↓

『容不下的異己,心裡的爭鬥;慾望的奴隸,迷失的需要』都會像魔戒般的另人執迷不悔….』

沒錯,所以裡頭的智慧更應該要去尋訪尋訪不可 ~

容不下的異己,更應該去了解;
心裡的爭鬥,更應該學會放下。
慾望的奴隸,更應該反為主上;
迷失的需要,更應該尋憂訪勝。

也因 ~ 我了解,我放下,我主上,我訪勝,所以我快樂!!

~ 口合 ~

當下如果不懂得體會,體悟和學習它所要給你的智慧,老想到未來的不確定性那

會很慘的各位,因為你只會中了它所設下的網和陷阱,且一旦踏入,陷入進去你

就會很難有所理清和跳出來並看清這更深一層智慧的真理所在…………………..



附記:
我也很喜歡Josh大哥所說的這一段話,

他說:

『給自己自由吧!

自由的意思是,

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行動,自己的生活處境負起責任

如果這是你的困境

代表你得自己負起責任』

說的可真貼切 ~ 大哥果真是大哥,非浪得虛名 ~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