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17:49:28小洋子

捨“吃”開智慧

猶記去年的平安夜,和一群朋友約好下班後去吃飯,

約到來也已經7:30了可還是浩

浩蕩蕩的出發;但卻也因不知道要吃些什麼而三心二意舉棋不定,

啊我也在一旁餓的竟出些搜主意惹的他們快昏頭,

也就這樣在市區晃了快一小時。

而好不容易勉強找到一家且也已經停在門口卻因看不對眼而開車走人;

唉!本來心存希望可以吃飯了

而我也只能泛著淚水,咬著牙和肚子展開一場『胃人交戰』~~不斷哀號;

早知會這樣,倒不如去吃一碗陽春麵且看著老闆汗流浹背,

熱切的招待你還要來的親切些,

只因為我真的餓到兩眼發昏給它四肢無力。


但這時朋友卻說:『你們知道嗎人要”捨痴開智慧”。』

『哦!為什麼??』

『因為人常常會對某些人事物太過於”痴”,

而發生太多傷人又害己之事造成不能挽救的後果,

促使自己和對方後悔一輩子;但如果我們拿掉知上面的部首,

相反的“智”慧就會打開。』

每人聽的心有所感;但我想此時此刻的我是要『捨“吃”開智慧吧!』 







後記: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日式燒烤店卻因太多人需等到9點,只好放棄到旁邊的燒

烤店吃,進去後才發現只有我們當場沒傻眼;

不久又有一群人進來,好死不死是我們大家所認識的朋友(健身房教練),

他瞄著我雙手裡的食物說:『小姐不會吃太多嗎?』

快餓死的我當然說:『無所謂啊反正大不了再回去跑個兩圈。』

(哈~減肥原則:吃了再說。)(^ o ^)Y

上一篇:海闊天空

下一篇:出走 ~ 尋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