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23:36:38小淇

《斷裂》

 偶爾我會想,在生活中斷裂的是什麼?

每當很想說一些話卻不能說,想見一個人而不能見,想做一件事但不能做的時候,一種斷裂的情緒便會衍生;思考斷裂,生命似乎重新漂入虛無裡浮浮沉沉。

為什麼想說一些話卻不能說?想見一個人而不能見?想做一件事但不能做呢?
有些是情境使然,有些則是人為的阻礙。

偶爾我會想,為什麼有些人會以阻斷別人的生活為樂呢?而為什麼又有些人總是被別人阻斷他的生活?

看戲的時候我最討厭看壞人橫行的戲碼,但情境的使然便能接受。

我還記得以前一部叫《候鳥》的電視劇,風格十分清新,劇中沒有壞人,唯一的反派只是一個愛女心切的父親,當他阻擋了女兒的戀情之後倍受折磨,劇中展露的只有慈愛而已;而兩女一男的戀愛也沒有陰謀詭計的搶奪,只有相互的體諒與尊重,男主角也沒有老套的陷入選擇依然眷戀的舊女友還是剛萌芽的新戀情之中,在新女友的鼓勵之下,他勇敢的面對舊女友,幫助已有精神疾病的舊女友重新走出回憶的傷痛,同時有走出了自己的傷痛,於是,他們皆獲得了新的生命。
我覺得《候鳥》是一部教人勇敢的戲劇,因為男女主角都勇敢的面對生命中的逆境,所以最後生命都自然地帶領他們找到了陽光燦爛的天空。

候鳥隨著季節的更替來來去去,只有在某些特定的原因下才會成為駐足不去的留鳥,就如同人一樣,生命中的過客何其多,長伴身側的又有幾個呢?所以,何必汲汲營營地互相推擠?會退出你生命的自然會退出,會攜手的也自然會攜手,搶奪些什麼?

如果能學會勇敢,在別人出手搶奪的時候勇敢站穩腳步,有信心不怕失去,那麼,即使失去也只會是那些外在的表象之物,真實的內在仍然充盈;只要內在充盈,生命自然會回饋以更加豐足。

上一篇:單車上路

下一篇:養隻小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