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02:12:12小淇

《那朵小黃菊》

《那朵小黃菊》(95.05.14)

昨天,陰雨過後終於放晴的清晨,明亮卻又有些腐味的空氣,使我想起曾在腐葉中驚見的一朵小黃菊;美麗的小黃菊在有些陰濕的草堆裡隨意招搖著,好像在宣告什麼,恣意揮灑著生命的驕傲。

那是在歐洲古堡的林蔭處,維護古堡的園丁將腐葉爛果堆在一起,以最自然、最符合環保的方法來堆肥,讓那腐敗的養分,成就了許多燦爛的生命!小黃菊正是其中之一。

有多久沒有像那朵小黃菊一樣地笑了?有多久沒有為自己的生命感到喜悅與驕傲了?有多久不敢有夢想、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了?這些迷惘、這些失意、這些憂愁與不得不的無奈,似乎已蝕光我邁步向前的勇氣,總覺得生命至此,已深陷腐爛不堪的泥淖了。

昨天清晨的空氣令我想起了那朵小黃菊,笑得比太陽還艷麗的小黃菊,茫然間也想起了深陷泥淖的自己,想起那些讓人窘迫、難堪、喪氣的失敗,忍不住希望自己也能如那朵小黃菊一樣,在腐敗裡仍能成就燦爛的生命。

陰雨總是會放晴,溜溜球急速落下後,緊接而來的也是揚眉吐氣的高攀。
我沒有高昂的野心,只求能透出水面好好地看一看天空,微微地吐一口氣。
為了這樣,我仍硬著頭皮努力著,所以,請給我祝福,好嗎?

上一篇:《如記/霪雨霏霏》

下一篇:單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