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5:41:49樂樂

豆豆B 27周 & 耹聽媽咪爸爸的話語



Johnson's baby .com

妳已懷孕第27周 -- 只剩91天

“寶寶真正開始裝滿妳的子宮了。本週他的重量將近兩磅,腳伸直時身長約 14.4 英吋。他現在可以張開、閉上眼睛了,他睡著和醒著的時間也比較規律了。他或許會啜手指,雖然他的肺還不成熟,但如果早產的話,在協助之下,他的肺還是有能力運作的。請記下任何有節奏的活動,妳或許會感覺到寶寶在打嗝,這種情況從現在開始會越來越常見。每次打嗝的時間都很短,對寶寶也不會造成困擾,所以好好享受這呵癢吧。隨著更多的腦部組織開始發展,寶寶的腦部現在非常活躍呢。 ”

~~~~~~~~~~~~~~~~~~~~~~~~~~~~~~~~~~~

豆豆B踏入第27周啦﹗原來她現在懂得打嗝了。有時候覺得肚臍位有陣騷癢的感覺,難道就是豆豆B在打嗝嗎?

我現在跟豆豆B說的話比之前多了,因為我知道她現在都能聽得見。除了基本的早晨、早抖、媽咪現在洗白白啦等,現在還會和她說媽咪今天做了什麼,今天天氣如何等等;有時爸爸加班,我也會和她說爸爸加班還沒回家,只有媽咪一個人在家,不過不要緊,有豆豆B陪媽咪。剛開始時,還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慢慢就習慣了。

看到有些講關於胎教的文章說,媽媽在公園散步時,可以一邊和肚子裡的寶寶形容自己看到的景色。我雖覺得很好,但是卻做不到,怕別人看見,以為我自言自語,怪怪的。所以,我只會在家裡,或者沒人看見的時候,和豆豆B說話的。

而最近這兩天,我開始跟她說:「豆豆B,還有三個月你就出世了,媽咪好快就可以同豆豆B見面啦,你要乖乖啊,要準時出世,爸爸媽咪好期待同你見面這一天的啊﹗」

除了跟豆豆B說話多了,當然,還是少不了唸故事書啦。現在爸爸也加入了,爸爸會堅持每晚為豆豆B唸故事書,然後跟豆豆B說晚安。不過,我總是說爸爸唸的聲音太小了,我怕豆豆B聽不見。但是,就算聽不見,但豆豆B一定也能夠,從爸爸那聲晚安和good night kiss裡感覺得到爸爸滿滿的愛。

希望豆豆B一出世,就認得媽咪和爸爸的聲音。希望聽到媽咪和爸爸的聲音,會給她帶來安全感,做一個少哭的乖乖寶^0^

 

傻丫頭 ° ღ ─═☆ 2011-06-01 10:34:29

快啦快啦!係喔,我仲末睇到你d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