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17:44:29樂彤

窗前‧雪﹝章二﹞




  美好的清晨、美好的午餐、以及一切都很美好的水之大地,群花爭艷、小草高亢,就連高大的神木──莫桑樹,也跟著哼歌、跟著亮出一顆頭,好證明它比百花們更出眾。


  是不是不偏不倚的對中這美好的季節,我不知道;從小,母親為了我好,將我送至金之大地讀書,或許,是因為大家都說『金之大地是讀書人的天堂』的關係吧?

  總之,自小離鄉、為不辜負母親心意的我,除了努力讀書,及學習治癒魔法外,其他的忙我根本一點都幫不上!


  如同現在,望著在金髮魔女──祁娜、狼神軍團的武士,使用魔力摧殘後的我的故鄉、我的家、我國──沕漓國的土地,讓它滿目瘡痍、慘不忍睹。

  我仍只能在堡壘上看著遠方敵軍進攻勢如破竹、看著百姓受難、看著鼎鼎大名、剛正不阿、外表看似嚴肅,卻又和藹的叫人不敢相信的沕漓王族,竟也開始「打包」,準備逃向木之大地。

  終於,我了解回來的途中,為何有如此多的死屍了!



  「父皇,」扯著父親的衣裳,「我們不能棄人民於不顧啊!」竭力的嘶吼。

  而他──沕漓國王,聞言後,竟是一連串無情的言語砲擊。
  「昤兒,妳尚不知呀,如今敵方大軍勢如破竹,是人民出賣我們!至今我們逃亡,棄人民於不顧,是自衛!我們沕漓王室,此舉無錯!」

  語畢,於是父皇拎著我,帶著能帶走的物品、人,往北門走去。


             ╳.×.×.×.╳

  月黑風高的夜,涼爽清閒中,又隱隱約約帶點煞氣。

  「殷昤,稍微吃一點吧。」不經意的,自右方飛來一物。「是〝木柳〞,我記得,這是妳愛吃的,對吧?」擁有銀灰色眸子的男子,悠然曰。

  『木柳』是種在水之大地特產的果實。它的汁甜卻不膩口,且尚有治癒的功能。也許,就是太喜歡這果實了,所以我才開始走上治癒魔法的道路吧!


  回拋,「謝了,尤恩。我不餓。」因為,整個腦袋都是人民的悲壯的嘶吼,他們一定還在等,等我們去解救他們!而我們卻兀自落跑。

  尤恩,19歲,兒時玩伴。銀灰色的眸子,深邃的總是讓我認為,他有心事;外表成熟穩重,愛開玩笑+懶!現在,他正和我懶散的『賴』在大樹枝上,陪我談天、看星星。


  聞言,他輕嘆。「殷昤,不及救人民,不是妳的錯。」

  「我知道。」暗嘆,「可我終究放不下。不懂…,金髮魔女為何聯合狼神軍團,領軍攻打我國?還有…,我們這一逃,能逃到哪去?這是『夢』,至今我仍想相信這只是一場夢。」

  「是懲罰。國王在妳不在的期間,已失去人民的信任。是啊,也或許……」頓了頓,望著殷昤疑惑的眼神,閉目,漠然曰。「是『他』的甦醒。」

  『他』?甦醒?「尤恩,我不了解你在……」













    「啊───────────────!」聲嘶力竭的慘叫;

    「救命啊!狼神軍團追來啦─────!」驚惶恐懼的宣示;

    「快走!尤恩!去找艾諾特!帶昤兒走!」無力反駁的判決。







──銀白的刀劍,相擊出戰爭的號角;殺戮的聲音,噬魂般的劃破天際。

──染血,那曾相連的手;加速,遠離血腥;相接,那因嗜血而紅的眼神……






          「───碓冰‧狼神───」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