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17:43:58樂彤

窗前‧雪﹝章一﹞

窗前‧雪﹝章一﹞


  向左走、向右走……。

  奇怪,我家到底在那裡啊?還有眼前的斷垣殘壁、和街上一具具冰冷的屍體,印象越來越模糊……「我的家,怎麼了?」

             *.*.*.*.*

  湛藍的海洋、濃郁的花香、雄偉的神木、古典的城堡…,畢竟是水之大地,顧名思義,它是這空間裡,唯一被水兒點綴的美輪美奐之地。

  往城堡邊的小階梯上爬,那是唯一能直達屋頂、並直通殷昤房間的階梯。階梯旁種有向日葵,彎下身,她疼惜的撫摸著,因為那花是她與「那人」的約定。

  如果她沒記錯,今天,「那人」定會在那裡等她──…在屋頂。





  「尤恩!!」殷昤開心的喊,空曠的屋頂間,除了那響亮的回音,無人答語。「你沒等我嗎?還是你忘了?」無奈的和空氣說話,落寞神情。

  也許,尤恩是真的忘了,畢竟他向來記憶不好的!殷昤暗忖。

  旋身,深深的、大口的吸了一口氣,爾後再輕輕的吁出;空氣是清新的、天空和海洋是湛藍的,那為什麼?為什麼回來的路上盡是瘡痍?

  想著想著,步伐往階梯下旁的松林走去────…







  「一個人去松林是很危險的!」無謂的口氣,字殷昤身後傳來。



  聞言,嫣然一笑,頜首。「我就知道,你怎會忘呢?」依然是背對著他,尤恩卻能深深的感受到她的愉悅。

  是啊,他怎能忘呢?
  怎能忘了那令他心悸的女人────…

             *.*.*.*.*

  與尤恩相見後,殷昤同他回到城堡裡。出見長大並成熟的殷昤,讓國王、王后、就連大臣們都不禁有些訝異。

  「哈哈哈哈哈──」真是個欠打的笑聲,肯定是…「小昤啊,妳怎麼越大越像醜小鴨呢?」宰相,加肯伯伯。

  柳眉輕挑,「是哦,我以前怎都不知呢!」惡眼睨去,加肯伯伯似若嚇著的輕拍胸脯,隨後變扮個鬼臉,令我們會心一笑。

             *.*.*.*.*

  用過晚膳後,外面的雨兒已開始肆虐。在水之大地瀰漫的空氣中,本就比其他大地擁有的水氣還多,雨景,雖然美麗卻已是人民所習慣的事了。

  但,今夜的雨景卻詭譎而神秘、無奈而殺戮,綿綿細雨中,似乎藏著什麼──是恐懼、驚惶……甚至是更多我所不知道的!或許,今夜的雨是個轉捩點,發現我生命意義的轉折────模糊。

  唯一可以清楚感受到,那雨,竟帶有點點血絲,擴散至整個水之大地;窗外松林下,似乎有雙染紅的瞳子,緊盯著我,讓我不自覺得感到心悸、煩躁───…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