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9:28:07娃娃

高中隨筆

陰鬱
是否是我的另一個名

埋藏心谷的
是按奈不住的派逆之火
抑或是被綁住手腳的佛朗明哥舞
蜷曲
鏡面之下
等待
遙遙無期的那個解枷王子

誰操控了我
令我像傀儡般
帶著丑角的笑
孟婆娘的一盅
鎖住多少記憶情感
忘川上的猶豫徘徊
深烙於性格氣味之中

幼時的毒蘋果
此世我將昏沉到何日
當我想要奔向嚮往的新大陸
代價是永世的沉默
抑或是煙 消 形 滅

-------------------------
偶然翻到高中時的一疊手札
訝異於當時思想的活潑與豐富
突然..懷念起那段日子
雖然在最討厭的學校
有著討厭的書得唸
雖然每天被管的死死的
自己卻有個青澀活潑豐富且悸動的心
回顧現在走過的25年
那一段時間
卻是我一輩子創作最多
也奠基了我現在許多能力
這首詩
抑或只能稱的上是隨筆小記
是我所喜歡的

運用各中西故事
企圖...寫下許多貼切自己的心聲
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