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21:32:22魚魚~

*跳下去的勇氣,因為愛你+

 沒有哪一個漩渦像情感的漩渦那樣-在波瀾不驚之間,具有吞噬一切的力量。
在無聲無息,不留刀光劍影之間,甚至在良辰美景無垠之中完成一場具有毀滅性的戰爭。

 摯愛,是迎著刀刃而起的驚痛,是一種極致的境地。絕對是人的一生中不可輕易求來的東西。
不是可以隨意閒聊、收斂的,甚至有的時候是一支嬌弱的、膽怯的、害怕風起雲湧生活"孱弱的蘆葦"。
可在情感上,如果真的有極致的境地邀我前往,我的信念是:倘若前面是懸崖,你跳,我也跳!這是生活原則之ㄧ,至少是我的生活原則。
 人生最終都是一種常痛不一的延宕,意外事故不過是將結局提前罷了。
所以-重要的不是去面對事故旱災難的打擊,而是設法延宕最值得珍惜,最難以忘懷的時光和這段時光裡的人。
所以危險在事情一開始牽線的時候就已經潛伏了,而所有的美好是需要付出勇氣,甚至一路踩著引爆導線而疾飛前行的。

 生命該事先儲存還是先預支-當生命不需要嚮導也沒有炸車裝置的時候?
 
 在這樣的勇氣的支配下,我依然可以是熱情而明智的。所受的教育和個人的氣質最終決定了我將只是個帶著鐐銬的舞者。如果是生活安排了我的愛情必須是一路跌撞而行,付出超越平常的艱辛,甚至是嚴酷的,我會安靜地承受下來,或者說,努力說服自己去面對。
但我不會為了一份虛妄的,缺乏真性情的感情而捲入漩窩。

 真正的摯愛,我想是太過珍貴和奢華的東西。如果不能輕易得來,甚至因為遭遇到他,而必須傷痕累累,也是一種生活的餽贈。在同樣短促的一生裡,更多的迭宕起伏和領悟會在你為無數的遺憾而痛楚的時候帶來一些油然而起的溫情脈脈。
人們擔心的並不是為愛而冒險,而是能否懷著一顆晶瑩剔透的心與摯愛遭遇。

 摯愛是美鑚,是無功利無雜念的,也是無畏的。
 愛情除了危險之外,還是醇美的、彌足珍貴的、知性的、感性的、優雅的、迷人的˙˙˙˙比起那麼多的特性,愛情的危險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僅僅是因為害怕受傷害,而辜負或傷害了這一生種可能再也不會重現的愛情,留下的遺害同樣會長久地傷害到你脆弱敏感的內心世界。

 愛,並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本身就充溢著很多危險。
 愛,是生活裡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如果人生需要一些經歷,他試值得嘗試的。

 我希望有一天和我摯愛的人在不得不面臨人生得險境時,我們都在心裡默唸:躺落前面是懸崖,你跳,我也跳!當有一刻,生命的潮水退盡,當死亡的冷風自指端寒起,你的手仍是我最願意握住的人間最後的餘溫。


 你說我好傻、好笨,


       我只是相信你的聰明。




節錄自 葉上花

上一篇:*有種 衝動+

下一篇:*新年+

台長 2007-11-04 00:16:02

噢噢

是某篇文章吧

豆豆*狼 2007-11-03 11:08:18

對嘛
瞇瞇搞什麼ˋˊ

葉上花是哪位阿= =&quot

台長 2007-11-03 00:04:58

= =++


孩子?!


這是我說的吧˙˙
"你這孩子˙˙˙"

PS 沒唱生日快樂還吃汪汪的PIZZA ˋ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