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21:58:09× 江 屁〃〃♀

 ̄ 仙境八日戀 (上篇) ×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仙境,不再美麗。

物價亂飆,幣值暴跌。
舉目所見,死氣沉沉。

掛開商店,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愛買就買,不買自有別人買。

打怪練功,看到的玩家比幽波還會飛,毫無技巧的打怪模式。

怪,比人還像活的。

獵殺MVP,多元而有趣的攻防是垃圾;完美戰術只有一個,不死的肉盾、天怒的神官、強酸火煙瓶,阿修羅霸凰拳。

鈴鈴鈴,啪踏啪踏啪踏…鈴鈴鈴,碰。
登登登,MVP;撿寶分寶。

攻城之戰,千篇一律的戰術,老套。

攻城的就那幾招,守城的同樣也就那幾招…
而成敗;在於人數,人多就贏,人少就輸。


若想稍微逃脫上列情景,PvP與南門是僅有的選擇。

所以,我剛送完一票小白們出場。

一魔導,一神官,一狙擊,三個人清掉了快二十人的小白軍團。

我與怪物群磨練出來的純手動97魔導,跟你們只懂bot的發光體,技術上根本是不同層面的。

四年多財富累,朋友們離開時給的親手打造頂級裝備,又豈是你們掛來的錢、洗來的錢、買來的錢;隨便湊的+9、+10裝就可以比擬?

昔日赫赫有名的垃圾處理聯盟公會,即便只剩我三人,也足夠處理你們這些垃圾。

「呼…暑假…小白好多。」第四次激戰完,平撫心情,我們開始閒聊。

「是嘛,新一代的垃圾處理盟太不爭氣了….二十個對人家十八個還輸,硬是把我們三個老頭拉了出來。」神官花生笑說

「你們聊吧,我走了。」狙擊小海,說完便登出。

「…」我很無言,那麼急著去約會不成?要是小白們發動第五波反擊,我倆不是慘哉?

「他去掛了。」花生一語驚我!

「這個笑話不錯。」我試圖忽略

「是真的,小海也高三啦…沒那麼多時間…剛要不是我call他來,他大概也不會上…」花生無奈的跟我說

「…我離開的時候,東西全給你吧。」我心灰意冷的說

「你要離開啦?」花生使用了驚嚇表情。

「八天後沒點…我應該不會補點了。」

「八天嗎?…這麼巧。」

「怎麼?你也要離開不成?」我訝問

「不是啦!是今天南門有個女的也說再八天離開,找個人伴遊最後八天…不過她有傳照片;而且長得很難看…所以到現在還沒找到夥伴…。」

「喔?我去看看…」我起身要走

「她的ID是,孟。你看聊天室找找就知道了…對了,龍…」花生喚住我

「嗯?」

「希望你八日內…都可以愉快。」

「謝啦。」我離開了PvP

孟?我對你很有興趣。
「Hi,打擾啦。」我進入聊天室:「重新體驗八日遊」

ID孟,乏人問津的小女服

「安安呀~」孟回答

「重新體驗?什麼意思?」我問

「開一個新人物,重新再體驗一次仙境之美啊!」

我心想,難怪沒人理你,先不說現在手動根本難以存活,光是創人物就難了,大部分玩家人物格都滿啦!

「嗯?好嗎?」孟問

唉…捨命陪君子吧!

「等我一下。」

登出後,我把82LV的鐵匠斬了,創了人物回到她身旁。

「走吧。」

「咦!」她很訝異

「不是要走?」我問

「你願意啊!?」

「不然這初心者創好玩的不成…?」

「喔喔!…你要不要看我照片?」

「不要,不是每個男生都是色鬼,對我來說,我也是8天後就不會在上了…」

「這麼巧?」她問

「是阿,就這麼巧。」我笑著說

即使沒有財力與裝備做後盾,憑著我的經驗,半小時後,我是14等法師,而夢保持原本的15等小服。

「接下來去哪?」孟問

四餘年來,累積在腦中的資料,自動排出一個最好的行程給我。

「曼花地區,練我的火箭術。然後火箭4LV後,轉戰蟻洞1F,火牆10後,你想去哪,基本上都可以。」我自信滿滿的說

「哦~!好厲害!」孟很高興。

從中央之都‧普隆德拉的東方城門離開,一段路程過去,我倆到了久違的曼陀羅花區。

波利、瘋兔、小強、蟲俑…以及愚蠢的曼花。

兩年半前,為了打四葉幸運草,來過一趟。
一年九個月前,帶重練的朋友路經此地去轉職。
然後,至今,未曾再到此地。

看習慣了MVP的威力,耐力,習慣了自己無詠唱法術,五位數的破壞力…現在要唸這老久的低等法術,打出來只有幾百的黃字,結果怪還會死…好不習慣;好懷念。

四年前曾再這裡度過一長段法師初級…當時人很多。

一堆朋友,齊心合力,十幾個人均分…通常10法師配雙服事;如今跟我均分經驗的只有一個小服而已。

「哈,顧懷念,忘記哈啦了,不過倒是真的很懷念阿…」我笑著對孟說,雖然笑中涵著無限感歎。

「我能幫上忙嗎?」孟說

我笑著說:「幫我天賜就可以了。」

孟答:「我還沒點到…」

我駕輕就熟的渺莎曼花,賺取經驗,微笑著:「無妨,假設我很不巧的被打到的話,幫我補血吧!」

「可是…我也還沒點到治癒…」


「你沒治癒術?」我訝問

「嗯阿!」她肯定的回答我

不過…你是在肯定什麼?
哪有服事會沒點治癒的啊!?
冷靜…冷靜

「那你點了什麼技能?」我問

「阿咧!?我什麼都沒點捏!」孟答

「那;請你點治癒術好嗎?把治癒術點滿後,把天使之護點到五,接著是…」

我花了一大段時間跟她教學;其實,我這樣對嗎?玩的開心…才是重點,不是嗎?

好久了,沒有如此教導新手…雖然她有一隻手工騎士:61Lv。
好久了,沒有在戰鬥地區忘我的對話,雖然這裡主攻怪只有不能移動蔓花跟瘋兔王。

哈!說兔王、兔王就到,是不是?兔王就在前方領著一團小兔子呢!

咦!?不太妙…

嗚啊!身為伺服器最強公會「垃圾處理聯盟」的首席魔導,我,居然被區區一隻瘋兔王追著跑啊…!!


好久了,沒有如此仰望天空。

可惡啊!即使強如大巴,也別想讓我可以躺下!看我把魔導開來…

「嘻,龍,我們被兔兔宰呢…」

對喔,我只是個法師。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變成依靠高等級,高級裝備,強悍的技能,熟練百段的技術…?

十分鐘後,我站在山崖邊上,享受最初的愉快。

打死一隻瘋兔王的喜悅與成就感,超越了我奪得MVP的那種歡笑。
拾起區區一朵四葉,孟的滿足、歡喜比王團打到四冠還更甚。

這是我久違的感受。

突然間,我異常的期待接下來的七天。

「孟,謝謝妳。」我說

「啊?謝我什麼?謝我剛剛用1Lv的天使賜福幫你嗎?」孟睜的大大的眼睛問…好吧,紙娃娃都長那模樣。

「呵,沒什麼,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們去把四葉幸運草賣掉,然後去買點復活葉;順便買把手杖給你!」

賣…賣四葉!?

這…賣的出去嗎?



不出所料,呆坐了兩小時,來問價的不是沒有,只是都是奸商與白目。

「三萬?」「免了,多謝。」
「二萬?」「免了,多謝。」
「一萬?」「免了,多謝。」
「一塊兩毛五!?」「…」
「一百萬?」「好啊!」「可是要給我虧!」「免了,謝謝。」

諸如此類的;不計其數。

孟好幾次想要賤賣,都被我阻止;如果這是最後八天,我不想留下「仙境內只有奸商跟白目」這種印象;或者正確來說,我不想讓孟留下這種印象。

說到好人,就算全伺服都是壞人,也一定還有一個人是好人;雖然有點違反我跟孟的遊戲規則。

「To花生:欸!」
「From花生:~天野一龍~?你創新人物?」
「To花生:是的。」
「From花生:要不要拿錢給你?拿裝給你?」
「To花生:四葉幸運草,市價多少?」
「From花生:…那種東西,我怎知?反正不到一百萬;倒是你在哪?要什麼裝,多少錢?」
「To花生:我賣你四葉五十萬。」
「From花生:…你再說一次…」
「To花生:我賣你四葉五十萬。」
「From花生:我可以給你五億、五十億要等我湊一下。」
「To花生:五十萬!我賣你四葉!」
「From花生:…老大…你在幹麻啊?」
「To花生:你好囉唆,來是不來、給是不給?中央南門等你。」
「From花生:好吧…給我三分鐘。」

三分鐘後,花生趕到,我也解釋完來龍去脈。

「成交。」
孟很高興;我也不禁愉悅起來。

「From花生:有事在找我吧!」
孟買了點復活葉子,買了根言靈手杖給我…那是我四年前在用的東西。

25Lv的法師;26Lv的小服,開始暢遊仙境,不在乎死,不在乎鍊等,不在乎一切。

在乎的,只有那種初入仙境的驚喜體驗。

蟻洞、斐洞、海洞、獸人洞。

外掛多少已與我無關。


「登登登登登登!」

隨著蜈蜙的碎裂:兩人都職業等級50,可以轉職。
三天;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兩人都可以轉職。

「那,待會回程後,我們各自去轉職喔!考試加油」孟說

「嗯!」

我自然不成問題,我擔心的是你啊!


易如反掌的轉職考,沒用多久,我就成為巫師。

我來到中央之都,普隆德拉,教堂前,等待。

我在等待一個,我認為很重要的人。

對著電腦發呆,人物~天野一龍~也對著教堂發呆。

時間很快的流逝過去;良久,孟穿著紫衣出現在我面前。

「嘻,龍你等很久了嗎?」

「不,不會。接下來去哪好?」

「這種事是你決定的吧!」孟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不肯靜下來。

「那,我們去一趟獸人洞穴練一些技能吧。」

『傳送之陣』!!

屠殺完擾人的腐屍,我們回到中央南門。

「然後要幹麻壓?~龍。」

孟依然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不肯坐下。

「去古城吧!」我說

「我沒法傳送去那裡欸!」孟答

「無妨,去找人幫忙好了。」我微笑

不過;我小看了現在人的忽略功力,到處請人幫忙半天,沒人理我們。

還是無妨,就算全部人都忽略我…也還是有個好人…

「To花生,花生!來中央南門幫我傳古,好嗎?多謝!」

「From花生:我在陪婆…」

「To花生:那算了!」

「From花生:唉,等我四分鐘吧!」

五分鐘後,我跟孟站在地下墳場。

很久以前,這位於古城深處的地下墳場,充滿著有愛心的前輩,與努力修練的新手。

現在呢?老手新手一起飛,毫無溫暖;墳場也真正成為…墳場;沒有活人。

一隻綠腐屍緩緩往我倆前進,雖然他給我的親切感更勝那些外掛,但我還是得把他殺掉。

現在的法師系已經不再熟練的…「火牆」!!

綠腐屍倒下。

雖然沒有神裝及恐怖素質…

怪物還是不堪一擊。

「救命啊!!」一陣求救聲

我跟孟面面相覷,懷疑自己看錯了什麼。

「救命啊~!!」

這次,我們很肯定沒眼花了…

不遠處,一個小男服領著暴走怪物團,衝來。

「龍!要怎麼幫他?」孟著急的問。

「交給我吧…」我踏上前

「雙牆----------奧義。」我心中默思

「冰牆鎖影!」我的手一伸,數道冰柱將暴走怪物圍困住,動彈不得。

「火牆煉獄!」三道火柱竄出,三十六下的連擊將暴走怪物團消滅了大半。

剩下三支紅蒼蠅。

「崩裂!」

很乾淨的場地…除了一堆殘骸。



「喔喔!好厲害!!」孟說

我微笑沒答腔;如果是我本尊的話,又豈會如此麻煩?

「大哥、大姐;還不快走?」小服喊

「怪物都死光囉,不用跑啦!」孟說

「什麼啦?後面還有黑暗之王!!!!!」小服已經跑的不見了

巨大的黑暗之王,帶著四隻同樣巨大的迷幻魔王。
很顯然,我跟孟已經被他們包圍,掉趴是難免了。

「十字驅魔!!」

從天空往地上射的刺眼光芒,引走了黑王的注意力……不過剛剛的十字驅魔打出來的傷害怎麼……那麼少啊?

「Hi,兩位!不用擔心啦~我們是來吃小黑的~」一名女神官爽朗的笑著

仔細一看,他們的王團人不少呢……不過挺破爛的。

咦?小葵小班?好眼熟的公會。

「To花生:花生,小葵小班;你有這個工會的資料嗎?」

「From花生:呃,我有印象。」

「From花生:對了,他們也是少數的手動工會;也會參加GvG跟MVP,但實力雖不弱,也只有中上而已。」

「轟轟」

「唉呀~死掉了,哈哈。」

呃?被第一發隕石打到就轟死的神官!?
而且為什麼掛了還笑的這麼高興啊!?

「To花生:我看你來一趟墳場好了……在十字小服休憩區那。」

「From花生:好,給我兩分鐘。」

「唉呀~我也死了,哈哈。」他們七人王國的兩個神官居然都死了……

「唉呀……」「唉呀……」「唉呀……」
「唉呀……」「唉呀……」

不是吧!?

嗚啊!
我跟孟衝過躺在地上還不斷傻笑的傢伙往前衝。

「孟,你復活隨便一個神官,只要撐兩分鐘,我朋友就會到了。」

「可是我還沒有點復活術啊!」

如果遊戲腳色會跌倒的話,我想~天野一龍~一定會摔的亂七八糟。

不過剛剛我因為無力,手滑了一下,頭撞到電腦;線在把視線移回遊戲內後,發現我跟孟又被包圍了!

沒法子了。

「古奧義-冰牆鎖己!」
在幾年之前,程式設計有點問題:如果在自己身前、腳下、身後各放一道冰牆,包住自己,怪物會判斷那裡沒人。

不過看起來現在已經沒用啦!

黑王又要放隕石術了啦!

「十字驅魔!!」

「啪啪啪啪啪~」

黑王看起來好像很痛
這種威力……

「哈~我慢了五秒。」
果然是花生!

「小心!小黑會去打你!要小心隕石喔!」倒在地上的爽朗女神官還挺好心的

「欸,我說會長,你不用替那傢伙擔心啦!你看他的公會!」另外一個男神官說

「垃圾處理聯盟!!」躺在地上的其他六個人都很驚訝

「轟轟」
「砰砰」
「噹噹」

不論黑王與迷王怎麼攻擊,花生損血量總是不到一千;反而是花生的十字驅魔都給予他們近萬的傷害。



「哈~結果MVP是花生呢~」

「是啊,那個笨蛋,我是要他來幫忙,可不是搶王欸!」我還挺無力的

經過刺激的墳場之施,我跟孟加入了小葵小班;認識一大群朋友。

孟總喜歡在下限前兩小時,抓我到吉芬西門的懸空涼亭聊天,幾天來都是如此。

「人家還問我們是不是情侶耶……」孟用了臉紅的表情

哈,當時花生宰了黑王,復活那些朋友後;爽朗神官同時也是會長的小睦問:「小情侶一起入會吧!」

我真的還挺高興……

才幾天,難道我就喜歡上她了嗎……?

「欸,龍……我有話跟你說……」

氣份有點怪怪的……

孟接著說:「其實我……我好像……」

!?好像,好像什麼?

良久,沒再說話。

害羞嗎?是難以啟齒的話嗎?

一個視窗打破了寧靜,突然出現。


「與伺服器斷線」

哇咧!!!


天殺的新幹線,昨天居然在那種情況下,緊急斷線維修!!!

唉,昨天晚上,老實說呢,睡的很不好,導致今天不到五點就起床了。

我滿臉不悅的到電腦前,再度開始仙境之旅。

話說,睦是希望我跟孟能在下次;也就是後天的公會戰前,將等級提升到八十五……目前我跟孟都是八十等,三天時間、五等,不難。

不過,也是要等孟上線,然後才再一起去練;然而距離她平常上線時間,還有頗久的空閒。

我開個本尊魔導,一個人晃來晃去。不知不覺就晃到了涼亭那裡…

好熟悉的身影。

孟!?

她怎麼會在這裡!?

我急忙趕了過去。

「孟?你怎麼會在這裡?」

孟輕笑:「你來啦?我在等你阿。」

「等我?」

「對阿,昨天話還沒說完就斷線維修拉,所以,伺服器一維修好,我就上來等著你啦。」

感動、愧疚、歡喜、期待……

「你說吧,我聽著呢。」

「嗯!」孟說

「嗯!我聽著。」

「龍……」

「嗯?」

「晚安喔~」

那尼!?

「再說一次……我沒看清楚。」

「晚安喔~」

「……你就是要說這個?」

「是阿,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說晚安嘛,媽媽說的呦!」

「那你昨天說什麼你好像怎樣……那是?」我不死心,持續追問

「恩~?我忘了耶,嘻嘻。」她笑的很高興,我倒是挺心酸的

「我都沒睡覺,好累嘛~」

「那,你去休息吧,好好睡一下。」我憐惜不已

「咦?要練功耶,睦姊姊說要快點八十五等呦。」

「無妨,你去睡覺,人物掛著,吸經驗。」我自信滿滿的說

「嗚?可以嗎?」孟眨眨大大的眼睛

「跟我,還客氣什麼?」

「好吧,那交給你了喔!不可以死翹翹喔!」孟嬌憨的說

「睡起來再找我。」我留下話

沒牧師是嗎?這樣就不能練功了嗎?

你也太小看我了……



沒牧師,就找神官吧,哈哈!
密語姓名欄,我輸入—花、生。




從決定要離開仙境,到現在,第七天了。

我跟孟每天孜孜不倦的體驗仙境的美麗,如今,我跟孟都已經九十等。

今天,兩人要跟偶然認識的朋友們,一起進行公會戰。

現在,我們正在討論戰術。

這公會的戰術雖然並沒有特別好,但至少不是那麼的千篇一律。

「好!!那就這麼決定了喲!!大家要努力喔!!」爽朗的睦,真是永遠的爽朗

要打下的城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可以說是非常冷門的公會領域;新城。



一陣混亂過後,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城居然被我們打下來了。

一陣混亂過後,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城居然一路守到賽末點。

不過,並不能大意;最後的十分鐘,才是決勝的關鍵,大家雖然都很開心,我還是要潑一下冷水。

「噓!」

咦!?

瞬間冒出來的十字刺客!?

「噓!」
「噓!」
「噓!」
「噓!」

咦!?

一堆十字刺客居然飛了近來!

混帳!難不成是內掛!?

我做了緊急緊告,會內卻依然來不及回防。

於是,在最後的九分鐘,我們,掉城;掉在一群內掛十字刺客手上。

爽朗的睦,爽朗的安慰了一下大家沮喪的心情,再度反攻。

進入戰場,不知從何而來的上百怪物;類個、怪物圍毆……

該死的枯樹枝。

會內的所有朋友,都呈現了極度灰心狀態。

連一直爽朗的睦,都沉默不語。

孟偷偷的對我密語。

「From孟:龍……嗚嗚~」
「To孟:哭什麼?」
「From孟:你說呢?嗚嗚~」
「To孟:不甘心嗎?」
事實上,我正憤怒著,一把火在我心中燒起。
「From孟:恩,嗚嗚~」
「To孟:你去跟睦說,再整理一次攻勢;我,生氣了。」

我登出人物,登入了本尊。

十秒後,我出現在伺服器最強公會領域;紅樓。

花生是現任的垃圾處理聯盟會長的師父;我是現任垃圾處理聯盟魔導團的教練。

看到我出現,眾人雖然已經穩穩拿定了紅樓,依然很高興;雖然,他們不知道,我是來借兵。

花生對我打著招呼:「龍,來幫忙嗎?你們那裏怎樣?」

我陰沉著臉。

花生苦笑:「好吧,當我沒問。」

我緩緩的說:「掉城了。」

學生們訝異的問:「有老師在幫忙,還會掉城!?怎麼可能!?」

我把內掛跟枯樹枝的事情說了,並說明;我是來借兵的。

本來我預計大概是借不到了,畢竟紅樓的價值可是遠遠超過那裡,孰料……

花生下達了指令:「愛徒,其他公會領域放棄掉,把其他分會的人召來固守紅樓,本會的人跟我們來。」頓一頓:「今天我們,替我們的首席魔導;出口氣!」




「好棒!好棒!嘻嘻嘻嘻!」
「難以想像,呵呵呵呵!」
「內掛狗居然碰上垃圾處理聯盟來清場!哈哈哈哈!」
「第一次搶到城耶!嘿嘿嘿嘿!」


好多傻笑聲,從基地內傳來。

我跟孟坐在外面,相視而笑。

老實說,我不知道剛剛那把怒火,是針對那些人用不法手段搶走了城?還是、因為他們把孟給弄哭……?

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孟現在很高興;這樣就夠了。

「龍,謝謝。」孟突然說

「哦?為了剛剛搶回城嗎?」我笑著回答

「不,七天了、你陪著我七天了。這幾天,可以說是我最最美好的回憶。」孟說

「我也是阿,離開仙境前,還能有這種回憶,我才該對妳說謝謝。」我微笑

「你確定不再玩仙境了嗎?」孟換上腮紅,很可愛

「只要你還想玩,我就陪著你。」

「龍,我想起來我要對你說什麼了~」

「哦?」

對我來說,那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陪在我身邊。

「我們明天約出來見面,好不好?」孟憨憨的說

「好,自然沒問題。」
雖然腦袋閃過花生說,孟並不好看,但是,我喜歡上的;並不是她的長相阿!

「照片,傳給你。」孟說

接收了照片,心抽蓄了一下;不是我要壞,有點恐怖,而且有點……巨大。

「這樣你還要跟我見面嗎?」孟似乎很憂心

「恩。」我有點遲疑的打出了這個確定辭

不是我依照臉蛋去評價一個女生,但是;七天來的相處,我雖然沒有妄想對方會是如何如何的大美女,但是,俗話說,相由心生;由言行舉止去想像長相,並不為過,不是嗎?

雖然如此自我解釋,自己還是不能原諒自己的剛剛的遲疑。

「哈哈,明天我請客,一定要愉快的過完明天才好。」我說

算是一種補償嗎?

「好吧,那明天早上十點在火車站見面哦。」

明天早上十點嗎?

我,很期待。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