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22:11:41pika6332

料理的好幫手~健康廚房 和風沾拌淋醬

 

這次要來簡單輕鬆做料理囉!

就算是不會料理、手殘如我的人都可輕鬆上手。

一樣是感謝  提供此試用機會。

 

健康廚房  和風沾拌醬汁一共有3種口味:煎焙芝麻、和風柚子、和風芥子。

都是玻璃瓶裝,容量:200毫升。



這次要用這3瓶來做料理,我對煎焙芝麻最有興趣。

首先就要用煎焙芝麻醬來做簡單的家常涼麵!

材料非常簡單:麵條、小黃瓜、紅蘿蔔、煎焙芝麻醬。



做法:

1.麵條煮熟後放入冰開水中降溫,小黃瓜、紅蘿蔔切絲備用。

2.麵條冷卻後撈出,放入小黃瓜絲與紅蘿蔔絲,淋上適量煎焙芝麻醬拌勻即可。若要增加口感可加入雞胸肉絲。

3.美味可口家常涼麵完成。



這一瓶煎焙芝麻醬的醋味不會太重,有芝麻的香味與微酸的醋味。 

 

 

另一款和風柚子醬我則是拿來做"涼拌小黃瓜"。

材料十分簡單:小黃瓜、蒜頭、和風柚子醬




作法也非常簡單:小黃瓜切塊,蒜頭拍碎,以和風柚子醬拌勻。放置稍久使其入味,會更好吃。酸酸的有袖子香。但不是會嗆的酸,而是順口的酸味。

 

 

至於和風芥子醬可以沾白肉、清蒸魚的調味都很適合。

作法應該不用贅述:豬肉川燙後就可以直接沾這個醬;魚肉放些薑絲淋這個醬就好。

因為只顧著吃,忘記拍照了!  

等我下次再補上照片吧~

 

 

基本上我都是懶人作法,只要是我做得到的,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做的比我好。

健康廚房這三品是廚房必備的調味沾醬,不管是蔬菜類、肉類或海鮮都適用。

 

了解健康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