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01:27:27貓所謂

好文章分享:象是有緣......

2021年7月,泰國曼谷Dusit動物園門外。女孩看一看手表,比約定的時間還早了15分鐘。

「第一次約會,沒理由來得比男孩子還早的,還是先到附近走走吧。」女孩心想,就算是在未來,男女之間有些規則還是不會變的。她四處閒逛,走過了蟒蛇、箭豬、斑馬和黑猩猩的籠,然後來到沒精打采的灰熊面前。

女孩有點兒緊張。二十一歲的她,到今天才是第一次和異性單獨約會。這許多年來,她只是一直默默地努力讀書;從布吉的中學考上了曼谷的大學,直至如今差不多畢業了,還是從未喜歡過任何一個男孩。女孩心裡明白,大概是因為小時候的創傷還未完全康復。四歲那年,她失去了疼愛她的所有家人。女孩自此不敢再去愛人,就連跟一直照顧她的叔叔和嬸嬸,也只是維持著相敬如賓的關係—不敢愛,因為怕會再失去愛。

但今天約會的這個男孩,是這麼多年來第一個令她再次有心跳感覺的人。男孩是她同系的同學,既不英俊又不特別聰明,甚至還木納得有點像個呆子的。只是,女孩從第一次見到他開始,便對他有一種莫名的好感;總覺得跟他之間,像是有點甚麼緣分似的。女孩怎也想不到這個木納的男孩會突然約會她,而且約會的地點更不是甚麼電影院卡拉OK或者是的士高—事實上,女孩已經很久沒有去看過動物園了。

女孩走著走著,不知何時已經來到大象的鐵籠前面。她呆呆地望著美麗而慈祥的大象,突然再次想起那彷似世界末日的一天:九級的驚天地震和十米高的無情巨浪,奪走了她爸爸媽媽以及另外十多萬人的性命,身高才一米的她瞬間在巨浪中沒頂,任憑怎樣掙扎也無法呼吸半口空氣,小小的腦袋第一次明白到,死亡將會是多麼可怕的事......

「這一頭大象,是我的救命恩人。」男孩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出現:「四歲那年我還在布吉生活。大海嘯來的那一天,我在海邊給巨浪沖走了,全靠牠把我從水裡拉起放到背上,我才可以活下來。再近,我才查到牠搬了來這個動物園。」

男孩走到女孩身邊,慢慢地拉起她的小手:「無論如何,我也想讓我喜歡的女孩,看看我的人生是從那裡開始的......咦,妳為甚麼哭起來了?」男孩緊張地問道。女孩一邊哭一邊笑著搖頭,然後突然轉身,緊緊抱著正有點不知所措的男孩。


2004年12月27日,五歲的男孩和女孩,也曾經坐在大象的背上,緊緊抱著對方竭力不放。他和她之間,不單只像是有緣。



貓按:
有時候,看見好文章,便不期然湧起”如果這是我的作品就好了”的感覺,這篇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