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16:56:26O寶

【童言童語】我是帥哥



2012/04/23


常常很多人看到O寶都會讚美說:弟弟你好帥呀!


就連O寶的阿嬤、姑姑、爸爸還有我,


有時真的免不了會這樣讚美自家的小孩。




時間久了後,

若有人再稱讚O寶:你好帥,


O寶就回答:對呀!(笑)




而且有時候O寶也會自己說:我是帥哥。



我還會問O寶:那媽咪美不美?

一直到O寶回答:美!我才會滿意(羞)





現在O寶想到時就會說:

「我是帥哥,妳是美姨(指我)」

呵呵!發音不準的O寶把美女講成美姨了!




這些童言童語在我們聽來真的好可愛呀!



但是我開始擔心以後O寶會不會太自大了。



於是這星期我開始教育他,


若有人讚美你時,你不能說:對呀!


要回答:謝謝!



這是禮貌,也是避免認知不成熟及不完全的O寶到長大後還會回答:對呀!這樣自大的話語。



有時想想小孩是張白紙,

大人給的東西他不會分好壞;對錯的照單全收(有些是大人純屬好玩的動作與話語),


若沒有適時給予正當的指正,有可能性格就扭曲了,


在人格的發展,父母還真是重要的第一線老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