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21:34:20*~大小寶之戀~*

09/09/21(一) 十年了

星期一  因為是農壢初三

所以 菜市場 冷冷清清

但 還是要上班囉

只是 一切 都 慢慢來 ~~

這就是服務業的好處

星期一總是悠閒

星期五 六 日 總是提著心做事

 

 

早上  常客阿姨 來買菜  把孫子”寄放在菜攤”

然後  說要去買雞肉  於是乎 我們就變”托兒所”了 

 

先是讓他坐下 找地方玩 再讓他吃完早餐 

可惜 還是被 調味乳贈送的玩具 給吸引走了 

 

有類似 鹹蛋超人吧  = =   還有  五支  上方寶劍 

哈哈 

我說 我說  有童心的人 好可愛 

 

逼~逼~逼~逼   紅超人用光速波對我發出攻擊

看我  靈劍出橇~~ 就往他眉頭射去 

 

(( 角度問題喔 我可沒真的射到他  ))

(( 他手上的玩具手錶 是我幫他戴上去的喔 ))

 


(( 他在研究 紅超人 該怎麼使用 神劍 ))





(( 跟他一起作戰的紅超人 ))

 

我說 我說 

其實  他很可愛啦 

只是吼 還是 帶點 ”番番的耶”

 

= = 

我姐姐就不生小孩啊 不然 我一定很愛很愛 

 

 

=========================

我說

今天是九二一吧

怪不得 我昨天 睡的沒有很好 

總是一陣一陣就起來的 

 

921的十週年紀念 

我說  過十年了  

 

十年前 還是 十五歲  國中三年級的畢業旅行 

就是在 埔里的鎮寶大飯店 

以為是同學半夜不睡覺在搖床中 被驚醒

發現  飯店房間的衣櫃 電視 倒了一地 

連電燈也沒有 

就聽到 外面走廊 體育老師一直吹著哨子叫大家逃下樓去 

一邊大喊 靠牆腳 手拉著手  一邊大喊 叫同學記得穿鞋子 

這才注意到  地上好多 血腳印  

有的急忙跑出來 穿了飯店的紙拖鞋  有的穿布鞋卻沒有穿襪子

衣服 外套 行李 就連零食 也通通在飯店房間裡 

 

我們就 手拉著手 邊靠牆角 邊跑下樓 

從十一樓 逃到一樓 感覺 好久遠 

尖叫聲從沒停過 餘震一來臨 尖叫聲就大起 

看到 飯店的樑柱水泥剝落  看到裡面塞滿鋁鐵桶報紙  更讓我驚嚇 

 

好不容易 疏散到附近的國小  感覺到這次的嚴重 

還好 全校師生 都平安逃出來 

只有一些 因為沒穿鞋子 而受點小傷意外而已 

 

大家躺在殘廢的國小操場上  不敢掉一滴眼淚 

我說  這時候的我  根本不知道 什麼叫哭泣 

 

聞到陣陣的 酒香  有人說是因為 埔里酒廠爆炸了 

所以 酒香 陣陣飄出 

等到天亮  遊覽車來接我們了 

國三的畢業旅行 是 三天兩夜 

玩了第一天 晚上就遇到 大地震 

隔天  飯店人員 從 倒塌的廚房裡 找出冰冰冷冷的饅頭

有些 還沾上了一些土 

老師說 把土拍一拍 兩個人 合吃一個   好趕緊上遊覽車 回台北

 

在回程的路途中 看到 好多的路 斷成了一半 更看到 好多房子 倒塌

 

我發現  我國中 比較勇敢 都沒有哭

 

早上從埔里出發回台北  到傍晚六點 才到  國中大門口

 

一下車  看到 王阿爸 跟 老闆  眼淚就狂掉了 

 

王阿爸 抱著我 跟我說 回來就好 回來就好 沒事了  沒事了 

那種 父女相擁而泣的感覺  到現在 回想起來 還是會覺得痠痠的 

 

班上很多同學 甚至是男同學 看到家人前來的那一刻  都落下眼淚 

 

班上 跟我比較要好的同學說  9/23號 是我的生日 

生日禮物跟卡片 都在 埔里飯店的房間裡面 沒有拿出來 怎麼辦 

 

我說 沒關係  至少 我們還在啊 ^+++^ 

 

直到現在  還是會很害怕地震  甚至到 陌生環境過夜睡覺

都會 提著一顆心 不安的讓自己睡著

 

剛開始 還會在枕頭旁邊 擺上 手電筒 

現在 比較不會了  

 

 

以前 每當地震時  老闆就會先跑到我房間 把我房間門打開

跟我說 有地震 不要怕   

 

曾經  有地震時 隔天就會收到舊情人傳的訊息 

跟我說 昨晚有地震 沒什麼好怕的 

 

現在 每當有地震時  小寶總會在第一時間 傳訊息告訴我 

有地震 不要怕 沒事的 

 

 

 

還是  謝謝妳們   知道  我超級膽小 怕地震 

 

我說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好像不是沒有道理的 

 

那種感覺  還是停留在心底 

 

 

現在  我二十五歲了  

十年過去了  

我越來越認真的在看待我的每一天 

 

我沒有浪費 更沒有糟塌 當初 把我們疏散下來老師們的苦心 

 

謝謝妳們  ~~~ 

 

 

我說 我說 

 

以後  我們也是要 樂於助人 

 

我們也是要 每天 勇敢的面對挑戰  

認真的經營著 屬於自己的人生 

 

 

 

^++++++++++++++++++++^

 

今年的生日   不要有爭吵  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Justy 2009-09-25 13:17:46

小孩很可愛阿!

版主回應
是很可愛啊
不過是客人的 
cc

妳的小粉圓更可愛 
蘋果圓圓咬一口
2009-09-25 22:09:10
meow 2009-09-24 01:07:49

沒想到妳跟我一樣~一直到現在~我也還是有地震的陰影~921當天我也在台中~
因為一個人在陌生環境~宿舍房間剛好只有我一個人
天搖地動時~隔壁房間的趕快來敲我的門
一起逃到學校操場去 十年了還是心有餘悸
現在只要一有地震 我還是反射動作馬上往樓下跑
要看到有人 聽到家人的聲音 我才會安心一點
qq都很難理解..我怎麼那麼怕地震

版主回應
是啊 還是會怕怕的耶 
由其是前陣子 搖那一下  嚇死我了 

我說 不怕 不怕 
地震來 不可以一下子就跑到樓下
要先打開門 然後看情況 
看是往上 還 往下 

q董現在知道 會保護妳 
抓著妳的手 不要怕的 
2009-09-25 22:12:27
訪客 2009-09-23 17:06:24

一樣是我~
討厭啦~~~~

版主回應
噗 
AnNi
我知道 我知道
2009-09-25 22: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