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00:42:50 紅姐

親師座談會

9/25 又是我期待滴一個日子
因為大哥換了新環境 另一個成長滴階段 
所以必須要與老師好好滴溝通
大哥在學校滴狀況以及他滴特性
六點半我就到校了  首先是聽了一場精彩滴演講 

主題 『用正向思維讓孩子人生發光發熱』
『正向』是一種意念,一種思想,也是一種希望,行動,更是一種力量。
一:讓我們一起感受-------無所不在的力量
二:讓我們一起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因果法則
三:讓我們一起學習用『正向思維』與『三明治對話』
啟迪孩子良知與良能
四:讓我們一起沈思------人生的基本態度
五:讓我們一起努力------未來成功的關鍵----人品
六:讓我們一起成長------成為孩子生命中的引航員
七:讓我們一起感恩------知足"行善

聽完了 感觸良多 ...後一個小時親師交談
七年五班滴家長只有來九位唄...
遇到了個性與我相似滴家長 聊起天來 還特別有趣 
前兩天因為大哥在學又出了一點小問題  (沒啥啦 ~)
於是我到校出了解狀況  與老師第一次見面滴交談
他敘述了他對大哥滴了解狀況  其實一點都不了解好嗎?
他們覺得大哥是不是一個『學習智能有障礙』的小孩 
我聽了 ~心很冷  學習有障礙 加上了智能兩個字  意義差別很大好嗎? 
我滴小孩是一個很正常滴小孩  只是不用心不用功不努力 他還是有救滴好嗎? 
在你們老師眼中  難到會讀書的小孩才是最棒的 
不會讀書 成績很差 就是腦袋有問題滴學生嗎?  我一點都不認同 ok

雖然我現在看到我的小孩  感覺像是我過去的翻本影子 
我在責罵時 我都會偷偷的竊笑 (我以前不也是這個模樣嗎? )
但我現在是以媽媽的身份來給小孩正面的引導 
並不能以他現在的想法他一起與他胡鬧呀!! 
這一個月以來  聯絡本每天都是要小考不然就是講義 
我每天為了大哥的功課  我都憂心忡忡 火氣很爆躁 
我們之前快樂的互動 似乎漸漸的消失中 
我也知道國中應該要給予適當的壓力  但是我希望這個壓力是輕鬆且愉快的 
是要從我們家長做起  大哥呀 ~你要開始認真了啦 !不然呀 !!  我就要苦腦嚕 !

我是比較不在意成績的比較  
我較重視的品性與常規  大哥其實不要搞怪變壞 我也就阿咪陀佛了 !!! 

上一篇:問題一堆

下一篇: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