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15:44:18毛‧鵝‧麥三人組

F系列小小短篇 2

 

 

 

 【噬忌闇異F/Z】外公

 

 

 這裡是醫院的某個角落

 喀喀的木屐聲,深色的和服裝扮,這名男子一臉嚴肅的穿過了長廊,護士從他身旁經過都能感受到他自身散發著的威嚴氣場

 

 哇,這是要幹嘛?來醫院打架嗎?

 

 正當大家都這麼覺得的時候

 男子轉了身走到某個護士的面前「喂…」

 

 「對、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

 「去哪看嬰兒?」

 

 阿,原來是迷路了阿

 原以為因為自己的視線導致殺生之禍的護士吐了氣,拾起笑容為男子帶了路

 

 「請問先生是來看孫…」

 「孫女,她的母親叫斐姻。」

 「阿,原來是瀨遙太太的--」

 

 「閉嘴。」

 

 欸欸欸欸?這先生為何突然憤怒了??

 

 

 隔著玻璃窗,看到了很多嬰兒

 由於護士實在是不理解男子的情緒,加上他散發的氣場太令人害怕而先跑走,男子看著護士離開,再將視線移回玻璃窗裡搜尋著

 

 「什麼瀨遙太太,我聽了就生氣…孫女孫女在哪……」

 

 阿!是那個孩子嗎?

 臉貼著玻璃窗往角落的方向看去,仔細看才看到上頭的名字

 

 瀨遙月

 

 月是孫女的名字阿

 用自己喜歡的東西當女兒的名字還真像是斐姻這丫頭的作風阿,小孫女真是無敵可愛阿,看看那眼睛、那鼻子,根本就是跟斐姻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阿阿,她的小手手--

 

 不行哇這樣根本沒辦法仔細瞧吧!!

 

 

 喀。

 

 

 僅僅是踩了一下

 原本還因玻璃窗被隔開的空間瞬間消失

 變的只剩男子與自己可愛的小孫女在一個立方體裡

 

 男子走了過去看了看,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真的像斐姻…」

 一直藏在袖子裡的手伸了出來去碰了孫女的小手,突然被孫女握住食指,令自己更是開心

 

 「月,我是外公喔,祝福妳的未來能順利,遇到風浪也有化解它的力量,別像妳媽那樣動不動就男人脾氣阿…。」

 

 抽起自己的手附在那隻小手上,輕輕拍了一下後便走回原位

 

 

 喀。

 

 

 空間回到了原本的樣子

 男子一臉滿足的將手收回袖子裡離開

 

 

 【噬忌闇異F/Z】爸爸

 

 

 「斐姻,我覺得你果然還是該找個時間回去看看。」

 「欸?怎麼突然?」

 

 這裡是瀨遙家

 被夜政的話語打住了自己跟女兒玩起來的手,看到他搬了個箱子進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老爸又寄?」

 

 「是阿,雖然上面是屬名給小月的,但裡面的東西很明顯大部份是給妳的阿,妳看看這雞這魚的哪是小月現在能吃的阿,擺明就是怕妳身體虛要給妳補身子用的。」

 「可是……」

 

 阿,還有小月的書包耶

 現在買也太早了吧,是有多急著想幫小月買哈哈-

 

 看著夜政拿著書包逗女兒的畫面,斐姻想到爸爸對自己也曾經是這樣愛著,但又想到爸爸是多麼反對自己跟夜政在一起、還講到斷絕關係、婚禮最後還真的沒來時,忍不住的嘟起嘴「他現在反悔了吧,我才不要去,夜政,你不要被我爸騙了,他只是想看小月而已!」

 聽到斐姻這麼說的夜政停下了打鬧,看著斐姻「欸?妳這麼認為的?」

 

 「絕對是這樣啦!」

 「天底下不會有爸爸討厭自己的女兒啦。」

 

 夜政邊說著邊將女兒抱起「岳父阿,他很常在這附近散步喔…」

 聽到夜政這樣說,斐姻驚訝的「什麼?老爸已經到跟蹤的程度了嗎?!我去叫他不要這樣!」

 

 「怎麼會被解讀成這樣阿哈哈--就說他是擔心妳拉。」

 

 ……。

 斐姻想了想,看了看夜政跟女兒玩起來的樣子,抿了嘴的拉了夜政的衣角「那,那你願意陪我去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

 「欸?!一定要嗎?」

 「你不願意對不對?」

 「也不是不願意,但是,你們家不太歡迎我的樣子阿…」

 

 「不管拉!你是我的老公耶你陪我回去有哪裡不對了!而且--」

 

 

 這麼久沒見了,我也會怕呀…。

 

 

 夜政看著斐姻拉著自己衣角的手、看著斐姻那有些彆扭的表情

 

 想了很久,最後妥協於斐姻的撒嬌下

 三人就在婚後兩年第一次回到觀月家

 

 這,又是一個漫長的故事了

 

 

 麥*TALK

 

 我原本是要獻上三篇的

 結果第三篇的篇幅太長,根本可以自己一篇,所以我就決定拉掉了

 

 第一篇寫蠢外公的故事

 嚴肅歸嚴肅,生氣歸生氣,但他還是很愛他女兒跟孫女喔(笑)

 

 第二篇寫觀月爸爸其實很愛女兒的故事

 這邊偷偷透露觀月爸爸知道女兒狀況,又怕這家子會出什麼問題,所以每天的散步必經之路就是夜政他們家一圈,還怕自己會跟女兒撞著所以特別算好時間喔!結果某天就被夜政撞見了(笑)

 

 之後有空會補上第三篇的

 透露一個,是偽‧聖杯戰爭的橋段

 

 20220106 麥

2022-01-06 19:52:07

是殺氣很重又傲嬌觀月外公!(喂
很常在附近跑步跟蹤…我是說偷看孫女與女兒XDDDD
有夠不坦率的外公XDDD

版主回應
觀月外公吼
一副嚴肅樣但內心其實很可愛的,或許是要展現出男人威嚴、不能讓人瞧不起吧哈哈
但意外的他很疼小月的

小月在練習結界術時,因為爺爺會有定期考試(?)無助的時候就會去找外公求救,然後外公就會偷教一些根本超出爺爺教的範圍的東西,順帶一提驗收成果時爺爺就看透一切了(?!
2022-01-06 2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