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19:21:26我是小小姑娘~

凌遲

 

才結束人仰馬翻累死人不償命的凌遲般折磨

常在想 ~當背出所有的宗旨、理念、短.中.長期目標時

聽到的人是否會覺得:哇塞!這麼會背書的人一定把病人照顧的很好,

還將院景放在心中當作人生目標~太棒了!一定要加分!

是不是把所有時間花在寫出巨細靡遺且字體工整的紀錄時,

就算寫紀錄的時間比實際跟被照顧者的互動多3倍也無妨?

投入這工作這麼久

常想著~照顧好一個人的感受與舒適明明是很質性的東西

為什麼大家都要求量化的數據?

一個人的不舒適獲得緩解的感覺跟勾選滿意度的分數一定相等?

把問與答教戰手冊背的滾瓜爛熟的照護一定比較好?

要背的東西可多了:

急救藥物的使用時機.作用.副作用.劑量.包裝*阿~沒有醫生我是可以給藥先嗎?*

感控、通報流程*這麼重要的東西!誰敢不設SOP~一定要背的起來才算贏就是?*

員工福利*大概不就是勞基法的東西,我想這可以諮詢勞委會不是嗎?*

年度目標 *設定的人不是我~而且最好背的起來就是一定達的到*

病房主任職責*這.....很好笑 ~我不負責稽核他的工作~問他本人不是適切一點?*

沒人想當老鼠屎 ~ 習慣也喜歡這個環境~但平心而論

管理.醫療.護理.感控中........薪水領最少,人數最多最好動員的是誰?

*教戰手冊只有誰在評核?:舉凡要說管理的好、醫療的努力、感控的監管、

5S連打掃的工作都得參一腳*~~~但卻仍是吃力不討好的一方

 

本末倒置的原則充斥在我們的人生

仍然喜歡我的工作~但討厭將所有一切量化的評斷..........

 

有些話~實在是不說不瞑目

*ㄜ!個人是比較反骨體質啦~就是發個小牢騷*

 

下一篇:7月5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