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07:22:41PJ

PM5:00的Cinderella.

照片:變身前的人妻


在台灣的生活步調,緊張又忙碌....現在回到韓國,頓時又變得閒的發慌....


無所謂,我也自有我的生存之道,在家做個宅女,也可以很幸福.......反正人蔘一整天都不在家,所以只要當日不出大門,穿著睡衣,頂著亂髮過完整個白晝,就是家常便飯.....


我這麼邋遢,不是没有原因.....首先,挺個八個月的大肚子,做什麼都不方便,彎腰洗個臉都會卡著個大肚子,何必折磨自己呢?能省就省了吧~~~~如果一旦開始洗臉,我那不為人知的月亮處女就會開始出來運行.....


事情就會變成這樣----既然洗了臉,不如就再敷個臉....敷完了臉,保養品更是理所當然的要一一抺上,臉都弄好了,那排自從剪了以後,就像踏上不歸路的一排瀏海,豈能任它這樣三七步的就立在我的額頭上方???趕緊拿吹風機來整頓整頓一番.....事已至此,乾脆就把睡衣換下,穿個像樣的便裝......隨便弄弄,將近兩個小時就過了~~~~~所以,若不是情非得已,我可是能省則省,白天嘛,就讓我那自由的太陽射手,盡情揮灑....



可是一旦接近PM 5:00,一切就變得不一樣囉!我那上昇水瓶和太陽射手會開始拔河,然後月亮處女會作出合理的仲裁,宣佈------The Party is Over ,Time to Work...我開始PM 5:00的Cinderella身份!



照片:變身中的人妻


此時,不會再有任何藉口和理由,不管順序多繁複,作業多費時,一定會讓自己從上到下,徹底煥然一新...再將水糟中,堆成一座山的鍋碗瓢盆一一處決掉,最後把在家中走失一天的各個大小嘍囉,一一領回原位,一切回歸正道上後,約莫PM 6:30,變身後Cinderella會駕著白色愛駒買菜去...


然後,等到人蔘回到家,迎接他的,是冒著煙熱的佳餚還有還閃著水滴的水果,最重要的------是口氣”清新自然,”容貌”傾城傾國”的Cinderella還在一旁熱情的侍候著....


没錯,PM 5:00前後,我過著截然不同的兩樣生活....

照片:變身後出遊的人妻



姐妹們,這個真的很重要!!!!!!!!!!!雖然非常矯情,但這是必須,也是必要的....欣賞美的事務是人的本能,就像即使我百分之二百忠誠於我的人蔘,但在路上看到帥哥時,眼角也會忍不住跟著帥哥的腳步;即使我再體諒人蔘一天的辛勞,聞到他身上的汗臭,我也會偷偷的憋氣....反之亦然...


對於人蔘在工作一天後,又髒又餓又累的回到家,打開門,面對的是雜亂的家,空盪的餐桌,蓬頭垢面的太太,會有什麼反應,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若是和人蔘角色對調,這樣的狀況,我是没有辦法接受的........既然如此,我就不會將自己不願接受的情況,加諸在人蔘身上......


也許在二十一世紀,這樣的行為和想法看來很八股,但我認為,有些事情,即使經過一百世紀,還是亙古不變的....


尤其多年前,經一位大師指點,他說我家人蔘,是重情趣之人,那麼相處之道,聰明如我,應該知道如何應對....這位大師,連人蔘挑食這種小事,掐指一算都知道,他說的話,我自是不敢怠慢....有些事情呢,我也就半真半假,給他假戲真作,即使不是我的本性,久而久之也給他弄假成真啦!!!!!!!!




灰姑娘餐後咖啡 2008-07-14 15:26:51

真搞笑耶你~~
我是說你送樓上同學的回應~

其實你說的很對~
我也是以同理心來想像~
如果我是阿毛~我希望我的老婆是怎樣?
你變身前vs變身後~會不會未免%^&^&?
呵呵呵~

FuYu 2008-07-07 11:27:00

每次閱讀你的文章,都會有一股心曠神怡的感覺,煩惱就此消失...對了,等你生完,作完月子,帶你去一個相似於Brisbane Milton Cafe Street..在首爾某處.....

版主回應
等生完?作完月子??那還好久呢!!!!!不如下個禮拜去吧..... 2008-07-08 06:23:47
may 2008-07-04 20:04:08

果然女人是擅變的~~~~~~
今天有愛的陪伴,一切都沒有不舒服~~~
就這樣的完成<-->

版主回應
希望早日聽到妳的好消息~~~ 2008-07-06 20: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