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11:09:26PJ

0.2的戰爭




從懷孕開始,量體重就變成了起床後最重要的工作....


而且,我一定是全身扒光光的量.....因為身上的衣服可能導致0~1.5公斤的誤差....


我這麼斤斤計較是有原因的......我想我們家都有肥胖的因子.....現在一家人站出來,份量都不小........有一個說法,媽媽中年以後的樣子,就是女兒中年以後的樣子.......這個說法經我驗證以後--------所言不虛.......


好友的手臂就像她娘一樣.......我那肥肉橫生的臀腿和我老娘如出一轍......先天不足已是事實,所以後天我努力維持著不失調.......


了解自己的身體是很重要的.......多年的自我觀察,發現主宰自己體重的關鍵是在”新陳代謝”........我不會因為吃太多而發胖,反而會因為睡眠不足,或是睡眠品質不良而影響我體重上上下下.....


因為之前的工作的關係,一直都是維持少量多餐的習慣.....同事往往被我驚人的食量嚇到......我的名言是”要吃才會瘦”.....但怎麼吃,何時吃我可是非常計較的.......


首先,我不太忌口......不論是卡路里再高,只要美味......一律下肚........過了晚上六點半之後我不吃東西,除非我還没吃晚餐.......之前的工作只要錯過了吃飯的時間,就得過了九點以後才能放飯........一次上課上到發抖的經驗,讓我只要時間一到,就準時吃晚飯.....多年下來,已養成早早吃完晚飯的習慣.....


不喝太甜的飲料......奶茶,罐裝果汁這一類的飲料,本人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覺得太甜.....太甜的飲料喝完,更容易覺得口渴......所以一律不碰.....


蛋白質方面,魚肉蛋奶不劈腿........一次只吃一種蛋白質.......


運動嘛.....因為工作的關係,卡路里的消耗我一點也不擔心.......游泳和走路是我的最愛......


所以大約從二十五歲起,我的年鹷和體重一直是呈現反比的狀態......(二十五之前就別說了,老朋友都知道.....我青春年少的狀態,真是不堪回首)


嫁來韓國以後更別說啦........根本没啥東西可以嗑.......體脂肪用力的往下掉.......


作試管以後,身體的變化像在坐雲霄飛車.......大輻度的上上下下.......到最近這一個半月才開始穩定下來........


穩定下來的意思,就是緩慢的上升........懷孕當然會胖.....但孕期的前三個月,最好是維持不變胖,真的變胖,也要以兩公斤為限.........因為這個時期,小朋友真的很小很小.....都是胖在媽媽身上......


現在進入第九週,胖了將近一公斤.....老實說,是没多少.......但最近總是0.2~~0.2~~的向上攀升....看得我膽戰心驚..........三天一次0.2-------一個月是多少?????我想都不敢想...........


我一向都會保持每天出去走走的習慣......適量的運動,讓我晚上睡得好........但最近韓國的氣温一直往下探,連我走路的小運動都剝奪了......一没運動,晚上的睡眠品質就變得很差........連續了幾天,體重就節節上升........唉!!!!!我一看就知道是新陳代謝又在作怪啦..........


昨天開車出去,在車上有暖氣的情況下........回到家還是一整個人不對勁,把人蔘嚇得半死.........今天又零下十度........看著窗外,瞪著磅秤,再瞄一眼我那多汁的臀腿.......我只能搖頭嘆息........


我得再想個對策.......好好迎戰這0.2......不然回台灣那歡迎我的一個個夜市小吃該怎麼辦呢?????


0.2,我一定會想出辦法來對付你的......



上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下一篇:

狗超人 2008-03-30 00:07:48

我剛剛看了你婚禮的照片,還有以前的,我發現你超級適合直長髮的說,美!

另外,星期一的碰面,要改到晚上了,白天我要陪媽媽去醫院,還有很多行程要跑。
等我電話~

狗超人 2008-02-19 00:29:18

年紀和體重成反比?!
羨慕死我了啦!
我是正比!!!

版主回應
可是即使是如此......也從來没有人叫我瘦子啊.....我正努力等待這一天呢.... 2008-02-19 22:13:41
vsouth44 2008-01-18 20:47:29

低溫散步熱量消耗很大
只要耳朵手臉防寒做好
其實是很好的健身

版主回應
是啊.......其實,低温只是藉口.......是人的慣性墮落......今天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心一橫,還是出去用力的走了一下.........剛開始的五分鐘真是生不如死.......後來也就習慣啦...... 2008-01-18 21: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