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19:56:27PJ

在韓國..........事情就要這樣處理(一)



在韓國生活....處理事情時.....一定要強悍...


雖然我的先生是韓國人...但我不得不說........大韓民族奸詐和強悍的天性...實在是令人受不了......在此,可能有些另一半是阿里郎的姐妹們,會有些微詞....但我還是得說...雖然韓國人的奸詐不會用來對付自己人.....可是,在處理外在的事情時....那種強悍的嘴臉,真是令人討厭........

人蔘給人的印象,通常像隻温馴的白鴿.....可是白鴿,也有變禿鷹的時候,第一次見識到時....可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在韓國第一次轉換駕照....要將台灣的駕照正本留在申辦處所.....至於要留幾天,要做什麼申辦人員也没說明.....後來,兩週後...因為臨時要回台辦事....就到申辦處所要將台灣駕照拿回來....原來處理的公務人員休假,所以就由旁邊的人代辦......精采的就來囉......

人蔘:你好,兩週前因為轉換駕照...所以原國的駕照就留在這裡.....現在回國
必須用到,請問可以拿回來嗎?(多麼客氣有禮啊!!!!!!)

公務員:哦.....那請出示回國機票.

人蔘:因為我們是買電子機票,所以没有實體票....那是否可以借用一下您的電腦,我將購買記錄給您過目.....(依然很客氣)....

公務員:不行....一定要機票正本.........(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人蔘:拜託.....可不可以幫忙一下.....我們有點急迫.......(開始變臉)

公務員:很抱歉....這裡没電腦可用.....(連一眼都没看我們)

人蔘:那我請旅行社傳真發票過來,可以嗎?(開始用的敬語現在改為平語)

公務員:這裡没有傳真機.....(......終於看了人蔘的臉)

人蔘馬上轉頭問旁邊櫃台的小姐:請問這裡的傳真機號碼幾號???

櫃台人員:(02)3333-XXXX

旁邊的櫃台小姐並不知道她的右方情勢........正波濤洶湧.....亳不猶豫的就回答出來.....

人蔘馬上臉色一變,對之前的公務員說

”你不是說這裡没有傳真機嗎?????你在開什麼玩笑????我們大韓民國在二十一世紀,服務大眾的公家機關没有電腦和傳真機嗎?”

說完,馬上往旁邊的人事概況表走去......然後打著電話.........


我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火藥.......有點錯愕,所以就乖乖的坐回櫃台前方的休息區,靜觀其變.....(現在換我變成温馴的白鴿).........



五分鐘後......櫃台後方....突然三五人員忙碌起來.....人蔘也走了回來,坐在我身邊......

我:現在怎麼辦?
人:就坐著等啊。。。。
我: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人:很快就好了。。。他們正在弄。。。。。。
我:啊!!!!
人:我打了電話到最高主管那,反應了問題。。放心,很快就拿得到了。。。
我:哦。。。。。。


後來,就由剛剛那個說出傳真號碼的小姐,和我們接洽......而剛剛的公務人員,就到另一邊去處理事情了......

五分鐘後,在櫃台領回台灣駕照時....原來那位公務人員也回到了座位.....人蔘就在她面前,開始用英文和我交談起來...

人:公務人員的薪水是我們付的.......有些人好像不太清楚....
我:好了啦......事情處理完就好了....別說了.....
人:難怪有人長得那麼醜......相由心生
我:別說了...她搞不好聽得懂英文......
人:她是아줌마(韓文的歐巴桑)......聽不懂啦.....
我:拜託.......這是國際事務櫃台....怎麼可能聽不懂....

說完,趕緊把他拉走........

此時,我已經有點冒火......人蔘還不停碎碎唸......

我:不要再說了
人:這種公務人員真令人生氣
我:你已經打電話給她的主管........她會得到處份的......可是我真的很不高興.....真的有必要這樣嗎??幹嘛一直當面羞辱她???
我:人家後來也有好好的幫你處理.....該駡的你都駡了.....給別人留點餘地不可以嗎??
人:#$%^&*..........@#$%^&**..........&&^%$$#%^^

事情就只能這麼過了.....
後記:

這件事給我的啟示就是:
1.台韓的公務人員都差不多
2.復仇的韓國人最好不要惹
3.在韓處理事情一定要強悍




^_^ 2007-10-24 07:55:55

哈哈哈…是啊,在亞洲和美洲處理事情,真的是很不同…,今年返台,我也在辦理恢復健保卡上,和鄉公所的人員吵架耶…,這在美國不可能發生的事耶,可…在自己的出生地竟然發生了喔…。

哈哈哈…其實,我本人比照片好看耶^^,老王賣瓜總要自賣自誇一下下嘍^^呵呵呵…。

謝謝您的支持啦,正在感動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