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22:31:06PJ

當熱臉貼到冷屁股..........

照片:不要再打擊自己人啦......



初到異鄉,對於生活的種種不適應.....最需要的,是可以盡情傾倒的垃圾桶.....這個垃圾桶,不是任何桶子都能勝任.......就像垃圾分類.....紙類,是不會和塑膠類放在一起.......所以,會希望找到和我們一樣,同是嫁到韓國來的同胞........分享一些生活上不能消化的心情......


剛開始,我也是積極的想要認識新朋友.....但不知為什麼....得到的回應,總是很冷淡..........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問題,後來和一位頗熟的台灣朋友聊起,才知道,原來她也經歷了這樣的事情........




照片:没關係,再遇到這種事,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没看見......



她在語言中心,偶然打探到了一位也嫁來韓國的台灣女生,再仔細探聽以後,這個女生竟住在她家附近,朋友當然是非常高興........幾經輾轉,終於和這位台灣女生有了次午餐之約........

没想到,這個女生,没有絲亳的高興............對朋友營造的對話,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朋友說........還真是相見如”冰”.......後來,更直接對朋友說.....其實不太想認識台灣人......這樣對學習韓文没有幫助........#$%^&*#$%^&*.......

聽完朋友的陳述.....我大大的鬆了口氣.....一直以來,我覺得似乎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常想,是不是我在文字表達上,太過熱情,以致於常嚇到人?????????
原來..........唉!


照片:不要讓別人影響我們的好心情......要微笑以對.........


在這,每當使用韓文交談.....韓國人會辨識出我是外國人,進而攀談...後來,總會帶到一個話題.....是來這裡的留學生嗎???當我說出先生是韓國人時,韓國人就會馬上顯出”原來是自己人啊!!!”的親切.......在異鄉遇到自己的同胞,不是應該更親切嗎?????

當然,我也有遇到很好,很親切的台灣前輩......而我發現,越是和我們同期來的(這一,兩年嫁來的台灣女生)反而越冷漠(我也內傷了幾次,在這就不提了)........反而是住在這好一段時間的前輩比較熱情........我不免遺憾,當韓國人都可以給予我們這些只和韓國人沾上一點邊的外國人一些熱情時,為什麼有時自己的同胞反而是如此的吝嗇.........

一種米養百樣人.....這是我安慰朋友的話......只要我們不作這種人就好啦......

佐藤小象 2007-11-24 13:56:34

我看了你這篇文章後
想到從前在芝加哥唸書時
好不容易認識到一個比我年長許多
然後嫁給芝加哥白人的台灣人
當時對於在異鄉求學然後又每天有滿腹辛酸淚的我而言真的彷彿發現新大陸般的高興
只是見面聊天後才發現他是個為了可以留在美國工作而不在乎老公偷吃或是是否真的愛他的女子
當年的我還年輕 講話不夠圓滑
當時一直勸他這樣的婚姻部長久
而且未來傷害的是可憐的小孩
但他只回我一句
如果他回台灣 肯定賺不到那麼多錢

不知是否我勸他的言語讓他不高興了
還是說他本來就是冷漠的人
之後對於我詢問學校一些事宜或是生活上的小問題
他一概含糊帶過


之後這位大姐我也就沒連絡了
也許他只需要美國人的朋友吧
同胞之情對於在美國的他而言並沒有實際的益處
再說我人初到陌生地
絕對需要他幫助會比我能幫他的來得多吧

你這篇文章我真的能感同身受

給在異鄉的你加油 而且你還有愛你的老公呢

版主回應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時會遇到這種狀況.....

之前認識了一個妹妹.......在我有點吃力的情況下....我還是答應幫助她......我來回花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没想到她大小姐不知什麼原因,在美好的一天快要結束時.....對她未婚夫發了脾氣.....連帶的也不理我........前後約三個小時.......

我就不懂,她好像不知道我是去幫忙她的.....就算有什麼不高興.....也要對事不對人.......她對她花錢請來幫忙的人......和她未婚夫的同事就能和氣的演一下戲.......對幫忙她的友人.......也只有最後要下車時,才冷冷一句......&quot今天辛苦妳了&quot......我的確是辛苦了.......幹嘛莫名其妙的吃她的排頭.......

和一位前輩聊了一下,前輩想知道她是誰........我没說.......這個圈子實在是太小了......如果我說出她是誰.......她應該很快就没有朋友了.......

我現在也比較看開交朋友這件事.......這事是需要緣份的.........本來我不想寫的,因為她也會看我的BLOG.......但想想,看就看吧.......讓她知道,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也好........

順便藉著妳的文章回覆........發發牢騒......歹勢啦.....
2007-11-25 04:41:19
^_^ 2007-09-28 04:13:09

什麼人都有,想開些^^…再者是:她們和您一樣初來乍到的,也正在適應環境中,也是有著許多的苦水,想要和您一樣找人來頃訴,卻又礙於面子、卻又礙於怕被婆家人說:怎麼老和台灣人一起…,我想:她們也有許多她們的顧慮吧…。

凡事以她們的立場想一下,也就都沒什麼了喔^^…。

加油嘍^_^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