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10:37:28千里

三義油桐五月雪.前篇

【三義油桐五月雪】

  我發誓我起先真的沒想過要去拍油桐的,當從網路知道還有油桐花季這玩意時,我心裡也只是閃過:「噢~」這樣的意思而已。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4/30晚上照例又掛在手札上東看看別人拍的照片,西看看最近的相機測試討論,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喲~原來三義離台中還挺近的呀!」「現在那邊花況很不錯吶!」「什麼~桐花滿地,整山路都是桐花....」當這種想法越堆越多,越多越高時,「好!這禮拜就去三義拍照了。」拍板定案,此際大勢已定,某人非常勇敢(?)的在下禮拜三刑分期中考前的黃金週末,跑去山裡看桐花去,正當她高高興興地規劃路線,整理地圖時,她還不知道前方等待她的,竟是如此殘酷的命運。

  站長:打到這邊好想打「下回待續」喔!(雞蛋迎面飛來)沒啦,我絕對不敢只是想想(b)。

  對時!現在是AM4:40,沒錯,我又在這種時候出發了,因為太晚去人會很多,就拍不到滿地桐花的樣子了(貂:那也太早了吧...),一路人車均稀,不到六點,我已經到了三義,在剛進三義時,左手邊火焰山的方向就可看到山頭已經東一片白西一片白了,右拐往西湖度假村過去,過麥當勞前方路直走就是龍西道(一路走大路,小徑不要彎),這邊的路不太大條,最適合機車行駛,因為是清晨,所以人跡都非常少,桐花開落滿地,掩去一半柏油路面,聽說桐花的香氣不顯,也許是少了雜穢的人味,我竟然還聞得到空氣中清甜的芬芳,嗯,多吸多健康(笑)。

  附圖:站長玉手大公開!

  找個合適的定點,裝好鏡頭就「趴」在地上開心地按快門,「嗯,也來拍拍廣角好了。」再度換好鏡頭蹲下去仔細對焦後...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心滿意足的起身隨手把相機背包輕輕一甩.....由於我之前把那顆鏡頭放入背包時,就隨便地只把上蓋覆上而已,拉鍊也沒有拉,那顆CANON F2.8 100mm macro,花了我一萬六千五百塊的定焦L鏡(我所有鏡頭中最貴的一隻),就這樣飛離相親相愛的背包,給我做「切線運動」去了,「鏘!」這沉重的一聲打在我的心房上,比老貝的第三號英雄交響曲更撼動我的身心,比小李的陳情表更使我哀痛欲絕,我神傷,我心痛,顫抖地撿回它,印入眼前的是前掛的UV保護鏡上狠狠地留下四道張牙舞爪的裂痕,保護鏡已變形無法拆下,鏡身內的鏡片有無損傷,目前無法得知。


  站長:哇~我想死,我不要活了。
  貂:唉,後面還有更慘的事呢!妳要堅強地撐下去啊。
  
  p.s首頁那張桐花是此次唯一一張用那顆定焦鏡拍的照片(已撤)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