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5:39:48小癡癡

【k-on同人】妳的愛情在我這(五)

不是不明白,只是人是貪心的──那份獨特的溫柔,讓我想繼續獨占下去。




人生總是會有幾次爭吵的時候......

                                                                ──那是那年夏天國中發生的事情。



「田井中律,我討厭妳!」一句帶著哭腔的怒罵聲,彷彿在重現偶像劇中聽見女主角罵男主角的台詞『XXX我最討厭你了!』這句經典話語。


「欸...澪、等、妳...」連那句老舊的『妳誤會了!』都還來不及說出口,那句發話的主人就跑走了。「真是...夠衰的......」這種少女漫、偶像劇百用不膩的場景,當下淪落到本人身上時是一件哭笑不得的事情。




※  ※   ※   ※   ※



「欸,田井中妳跟秋山怎麼了阿?」班上的一名男同學問著趴在桌上的律。

「沒什麼...」

「可是小律你平時不是都會跑去找小澪嗎?」連隔壁桌的女同學都加入這話題。

因為這幾天下來讓每個人都覺得太不正常了,平時最要好的秋山澪與田井中律兩人見面時竟然都沒打招呼和說話。
───甚至更正確的說,澪完全的無視律的存在!



「這個阿.......」

「喂!小子們上課了,快回自己的座位!」正當律思考怎麼回答時,下堂課的老師出現了,這大概是律頭一次這麼感謝老師提早出現吧!


「哀...」默默的回頭看著斜後方的座位,那主人還是依然無視著自己。



而每日放學後的某條路上形成一個有趣的現象,一個人低著頭不斷加速往前行走;後方則相同的加速前進卻又始終保持一段距離,這樣一前一後的樣子就像隱形的追逐遊戲一樣。


「...又來了...」澪嘆了一口氣,忍住回頭大罵的衝動,只能不斷的加快走路的速度。

「哎呀...」律輕呼了一聲,因為寫有『秋山』的住家到了,這就表示───



" 嘣──! " 超響亮的關門聲,律已經反射性的摀住雙耳。





「我回來了!」進門後澪迅速的走向自己的房間把房門鎖起來。

「老婆,那孩子怎麼了?」悠士從報紙堆中抬頭,有點無語的望著自家老婆。

「阿拉...這下可苦了小律呢!」琴雪則一臉無奈的撫著臉,一邊轉移著話題。「老公還要再來一杯茶嗎?」

「阿...要!」有點狀況外的悠士繼續埋頭在報紙中。

這幾天澪回家總是會聽間玄關的門特別大聲,而門外總是有一個人在門外站著。
這種情況讓琴雪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讓澪和律自己解決,不過還是希望這兩個孩子能盡快和好,不然...再過幾天玄關的大門可能需要修理了......



※※※※※


" 噠、噠、噠 " 一陣陣的敲打聲傳了開來。


「嗚...」原本沉靜在書中的澪被這吵雜的聲響弄得分心,站起身來走到窗戶旁不耐煩的打開窗戶。



" 唰── " 略粗魯的拉開窗,外頭的景色卻讓澪瞬間傻掉。

───真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



『雨、雨...等!』回過神的澪緊張的望著四周,隨後急忙的跑下樓。「...那個笨蛋...」



「嗚...拿下來好了...」突然的大雨瞬間把律淋的一身濕,髮箍也因為固定不住而一直滑下來。





" 喀── "門打開後一把傘迅速到達站在門外的律旁邊。


「妳是白癡嗎?」

「诶!?」澪的出現讓律有點不知所措。

「.......」澪無語的看著傻掉了律,現在說什麼大概都是多餘的,直接把律拖進家裡。



※  ※  ※  ※  ※


「謝謝...」披著大毛巾的律有點呆滯的坐在澪的房裡。

這個房間讓律感到熟悉,大概是一兩個禮拜沒進來過的關係吧!另一方面對於澪剛剛直接把自己拖進家中丟在浴室的一連串行為到現在還是有那麼一點震驚,有點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身上的衣物,那是以前留下來的衣服。


「這個給妳...」澪將熱可可推到律面前,隨後走回自己的書桌繼續翻閱著讀物,但,那心似乎沉靜不下來了。

「阿...謝謝...這個喝完我就馬上回去。」捧著澪給的熱可可,律想著雖然澪還是不理自己,不過既然自己留在這邊的東西沒被扔掉的話,表示還是有機會的吧......


「......」澪輕嘆一聲,轉過身面對律。「妳不趁這個機會解釋嗎?」

一想到那天的情景,沉悶、煩躁、不安、厭惡什麼的都跑出來了。從那天起就開是躲律躲到現在,要不是這場大雨或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跟律談話...甚至可能都永遠不談──這樣的結果,感覺好痛苦。






「...如果我說那天是誤會,妳會相信我嗎?」律抬起頭來語澪的雙眼對視。

『妳會相信我嗎?』─── 不是那長篇大論的述說而是一句『妳會相信我嗎?』




睜大的雙眼,淚水像無法停止般的一直掉落。




「對、對不起!澪,別哭阿!」看見澪落淚嚇的律趕緊跳起來到澪身旁為她擦淚。

「嗚...律」感受到那份溫暖,澪感覺自己的淚水掉的更兇了。「對...對不起...我...我不應該...不聽妳解釋...」斷斷續續哽咽的道歉聲軟化了律的心。



「沒關係的,澪...真的沒關係......」律擁抱著哭泣的澪,至少她們終於真正的說話了。


※ ※ ※ ※ ※



「嗚...這裡是...」睜開雙眼,這天花板...『原來是在家』。

「起來了嗎?」律走了過來。

「恩...」摸了摸腹部,感覺似乎沒那麼疼痛了。

「澪,還好嗎?」律一臉擔心的說著。「妳剛睡夢中一下哭一下笑的...」

「阿...那是...」額頭上感覺律的手傳達的冰涼,但,卻好像蓋不了迅速身高的體溫。「...我...作夢了,夢見我們國中那年夏天的事...」雖然難為情,卻還是想誠實的說出來。


「阿...那年...」想了想律笑了一下,然後握著我的手說著。

──『謝謝妳願意相信我!』





總是那麼令人面紅耳赤和心動的話語,這種溫柔大概只有她才能給的。






─── 那一年的溫柔,秋山澪是忘不了的。
─── 那一年的事情是田井中律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2013-04-08 01:45:02

還有後續嗎???

天才 2012-10-20 00:29:24

那年夏天的回憶??
這是鋪陳
還是某個過往的背景故事
會把內容打出來嗎?

版主回應
都算是吧...後續的話,應該會打出來! 2012-10-22 01:37:30
小晨 2012-10-19 19:06:36

最愛這集=W=
有愛阿~~
下集有H嗎>W<
阿癡要不要把無名的文章放上來阿
放吧~~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不過,小晨大可能要失望了,下集沒有哦~~~

至於無名的嘛...阿癡會看看的...可能會再次修改在放上來吧!
2012-10-22 01: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