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23:10:40pia

【DRAMA】2008夏季日劇第一集感想好久不見啦

好久沒寫日劇的第一集感想啦,夏季日劇這次看的挺開心,打鐵趁熱來寫下感想文,文章內通通有牽涉到內容,還沒看的不要自己踩地雷阿!


【code blue】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演員: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理香、柳葉敏郎、寺島進、勝村正信

★對醫院戲劇沒有抵抗力的人必看
★跟歐美影集實習醫生有異曲同工之妙


說實在我本來沒有期待的,偶像大堆頭演出這實在讓我很害怕,最近幾季下來我真是被偶像們給打擊到了,但第一集(而且還延長擴大15分)居然讓我看到停不下來,首先我必須承認我是個醫院戲劇控,尤其對於急救這種戲碼很沒有抵抗力,再來就是裡頭的大人演員們實在很豪華,柳葉敏郎、寺島進、勝村正信、涼,唉呀呀真不錯,帥氣的中年男女們(可能是Around 40後遺症)。不過我對於戲一開始就以山下智久先生半裸猛男當開場很不滿,真是太糟糕了,想必是用這招衝收視率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黒崎又跑來了咧。

回到正題,這部以實習醫生急救直升機為主題的日劇,不過我怎麼看都跟那歐美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有微妙相似之處,實習醫生們的相互競爭、一起午餐聊天,還有坐電梯的時候不知道為何都可以說上很長的話,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沒有亂七八糟的男女關係,不過搞不好很多實習醫生的戲碼都這樣啦!總之是緊抓住眼睛的不敗醫院戲劇,可以看一下。





*看看右下角的藤木直人有多帥就有多帥哈哈哈!


【シバトラ~童顔刑事・柴田竹虎~】

原作:安童夕馬,朝基まさし「シバトラ」
演員:小池徹平、大後壽壽花、藤木直人、真矢みき

★請來看不囧藤木直人又再度突破了自己
★熱血戲碼絕對是需要不正經來保持新鮮感的

藤木直人先生又再度突破自己啦,繼人人愛的高野部長(蛍の光)、也是人人愛的心理醫生小惠太郎(Around 40)之後,這次是老混混兼古着衣店長小次郎。這次小次郎先生豋場一分鐘內,我居然完全沒有認出那是藤木直人,可能是因為金髮、可能是因為花襯衫、可能是因為他幾乎完全是個老混混阿,實在太讓我驚訝了,我想"不囧"會成為最無敵的日劇助役,衝著他我決心要看完這部日劇,更何況還有他跟真矢みき(Attention Please的教官)的對手戲,看兩個中年熟男熟女搞笑耍三八,真是非常的讓我期待。

說了半天完全忽略了主角小池徹平跟戲本身,這部戲本身絕對也是那種我早已厭倦的熱血戲碼,但是非常接近漫畫的惡搞設定非常有趣阿,時不時會冒出來搞笑藝人式對白,還有極盡誇張的演出方式,我想無厘頭跟搞笑大概是拯救熱血戲碼的最好解藥了,而且這個娃娃臉少年刑警的主角,大概除了小池撤平也沒有別人可以演了...。總是是哈哈大笑的看完了第一集,除了可能落入熱血老梗的可能性外,值得看下去。



p.s 藤木直人大叔十月跟橫山裕同學共演傳言請務必成真!



【魔王】

演員:大野智、生田斗真

★這個梗真的可以撐11集嗎?


據說是改編自韓國人氣電影,要我胡亂分類的話是黑暗推理劇阿,第一集開始所有意圖就昭然若揭,大野智飾演人稱像天使一樣的年輕律師,卻有著恐怖的復仇計畫,熱血笨蛋刑警生田斗真就是他要報復的對象,第一集連報復名單大概都出爐了,不過感覺的出來這兩個人之間一定有誤會,當年的復仇事件的真相一定有被曲解,所以我說,光靠這個梗真的可以撐11集嗎?不過黑暗氣氛營造的滿好的,不像是傑尼斯偶像主演會接的戲碼(哈哈我失禮了),其實只要生田斗真不要一直跑跟大吼大叫(非常傑尼斯的演法),我想這部戲應該會更好一點!我愛推理,所以看下去!




還沒看完,所以這篇繼續....。

【33分的偵探】【ヤスコとケンジ】【四つの嘘】

第一集日劇感想持續追加中...
灀爓 2008-11-06 13:25:30

後面兩部超推的啊(熱血)
不過魔王一直都是大野智的特寫(好可怕((哭)
對第一部沒興趣= =不知道為啥。

bauze 2008-07-27 18:29:09

希望可以讓生田斗真換個衣服
連三集都是同一件外套我覺得都臭了
難怪要大吼大叫~~
可是還是很帥啊~~
大野智臉有消腫了
他的智齒應該拔完了吧

會計說山下小弟好像越來越帥
但他的臉實在越來越呆
新垣結衣是有人幻想的菜
戶田的兔寶寶感好重~
我會繼續看的~雖然沒有院內亂搞~

最後~小朋友臉刑警
好熱血好熱血~
如果不是不漲的加持
真的不是特別想看
可是不漲~~除了帥 這個角色真是莫名奇妙~
看起來有大秘密卻不太吸引我的注意~
我老了可能不適合熱血了~

阿樺 2008-07-24 17:55:33

魔王魔王很好看耶!!!
很想知道最後一集是怎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