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14:43:18pia

【DRAMA】求婚大作戰SP-好看的特別篇是件功德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スペシャル


近期好幾部續集SP最近真的是越拍越大手筆越拍越好,都是用拍電影的規格在拍,(所以這是HERO電影版看起來像是特別篇的關係嗎?),求婚大作戰特別篇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好,雖然用盡老梗 看到鋪的梗時也多半能猜出接下來會怎樣,(像是小鶴的錄音帶或者建三的過大白色高跟鞋),但還是徹底的被感動到了,就像繪理(榮倉奈奈)說:這種東西無論聽幾次都會很感動的。就因為劇組把時機跟氛圍掌握的極好,所以才能順利用老梗讓胃口變大的觀眾們,眼淚毫不爭氣流光光。而劇組們在很小的事物上也依然非常的用心,像是小鶴(濱田岳)在他們常去的店喝牛奶的時候,用的杯子上面寫ALOHA喔,這非常有可能是店老闆沒被邀請去夏威夷參加婚禮的怨念!



說到小鶴,這次小鶴(濱田岳)真是搶盡鋒頭,以他跟繪理(榮倉奈奈)的婚禮為主軸,於是有了這集的sp,不知道有沒有人小時候喜歡看鹹蛋超人的,之前因為工作偶然看到某集鹹蛋超人電影版(忘了是高斯還是凱亞),發現裡頭的童星主角一整個眼熟,查了一下演員名單後大驚,原來這就是小小鶴阿,原來他是童星出身,而且年紀現在還是很輕,還不滿20歲吧,雖然我在求婚本篇看到第一次看到他還以為他有30好幾(對不起),大概是因為髮線有點高的關係吧(再次抱歉!)

這回劇組也幾乎把所有演員都給找回來了,包括妖精三上博史,還有建三(山下智久)每次跑步的時候都會出現的那黑人選手....,言歸正傳,我本來還擔心多田老師(藤木直人)不會回來演,但藤木不囧出現時我真的是非常開心阿,而且劇組還給了他一條幸福的道路,說到底人還是要有青梅竹馬的...,真是可喜可賀,減輕了男主角跟眾觀眾心裡搶婚的罪惡感。再見藤木直人,他有變年輕貌美的感覺(傳說中的逆生長),好可怕,跟山下智久站在一起的時候,山下的美男地位有種岌岌可危的感覺(年輕人,要記得保養阿)。

關於最後的接吻畫面,只能說是保守到有點假,不只求婚大作戰阿,最近好幾部日劇的接吻畫面都純情的要命,而且一點都不自然,其實我要說的也不過就是交響情人夢特別篇跟鹿男與奈良,玉木宏在這兩部戲裡頭的接吻,說穿了就是貼著嘴巴而已,而且流行定格拉遠景,男女主角往往就超不自然的定格在那。言歸正傳,求婚大作戰SP最後的吻戲,其實沒有也可以,那樣不自然沒感情的吻戲,簡直是畫蛇添足。

近來SP紛紛都往海外去取景,除了劇情因素所需外 其實是劇組人員的員工旅遊吧(錯很大)要是真的還來個求婚大作戰SP2,難道會去西班牙嗎,那樣就是結婚大作戰了!SP拍的好是功德一件,拍不好卻會讓觀眾有種我為何要看的悔恨感,請讓我失憶吧,就像是我看完無間道三的感覺,又離題了,總之請不要再拍了,見好就收吧!哈雷路亞嗆司,就讓它停在這最好的一個結尾吧!





ian 2008-11-10 11:25:01

剛開始雖然覺得一直回到過去很誇張
但到後來 卻被健三的努力
還有那些細膩的感覺給感動了
我倒不覺得健三搶了多田老師的新娘
(雖然他很帥...在劇裡面也很可憐的感覺)
應該是說他追回曾經沒有把握的幸福

現實當中的確不可能有這種事
做錯什麼的確是後悔也來不及 沒有第二次
但 這也就是電視電影存在的必要吧
安慰我們 也使我們反省~~

jo 2008-04-20 01:11:59

這部SP真的好看呢
很喜歡編劇把小細節處理的很好
像是本編的橡皮擦、咖啡牛奶
還有SP的錄音帶
這都是小小的幸福啊

卻給觀眾帶來大大的滿足XD

馬來魔 2008-04-06 02:24:10

我都不知道[求婚大作戰]有特別篇咧!
快去找來看~

我很喜歡這部戲,
每次看完都很想大喊一聲:&quot哈利路亞~嗆斯!&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