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15:23:40pia

【2007】這年這些日劇不錯看

2007年的年度總清算來到日劇這一步XD,今年每一季都是以虎頭蛇尾的方式收場,一開始都充滿期待,但能撐到最後一集的還真是沒幾部阿...,這些年來日劇越來越多翻拍題材,原創劇本越來越少,翻拍漫畫的不一定差,原創的反而不一定好咧,倒是一些本來看似冷門的最後令人出乎意料的好,說起來我似乎也漏看了許多朋友們推薦的好戲,不過意外的回顧這一年四季,好看的卻也是不少呢...。

*2007冬*

【意外的好看是...】

◎拜啟父上樣
(CAST/二宮和也、高島禮子、八千草薰;腳本:倉本聰)
一個廚師學徒在傳統和式料亭的故事,倉本聰的腳本非常有韻味,看完之後會非常想到東京神樂坂一遊。

◎秘密花園
(CAST/釈由美子、堺雅人、要潤、本郷奏多、真矢みき)
 典型倒吃甘蔗越看越好看的劇本,出版社編輯OL與美形漫畫家四兄弟的纏鬥(?!)故事,小製作但很精緻。


【有點失望的是...】

△流星花園2
(CAST/井上真央、松本潤、小栗旬)
 杉菜到底要不要愛道明寺的鬼打牆故事,目標市場絕對是國高中女生,我想我是過了那個年紀了。

△派遣的品格
(CAST/ 篠原涼子、小泉孝太郎、大泉洋)
 大前春子強到太扯了,是我的錯,我不該把大前春子女超人拿來當ANEGO2看待。 

△華麗的一族
(CAST/木村拓哉、鈴木京香、長谷川京子)
 太沉重了,無論是對鐵平還是對我...,旁白太多話可能也是個問題...。

 

*2007春*

【意外的好看是...】

◎求婚大作戰
(CAST/ 山下智久、長澤雅美、榮倉奈奈、平岡祐太、藤木直人)
我必須說一開始我對於兩位主角有偏見,所以毫無期待,不過這真的是富士今年最成功也最好的戲之一。

◎時效警察2
(CAST/ 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豐原功補)
直接從2開始看的我,才看一集就瘋狂了,覺得過去不喜歡小田切讓的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呢,2007年底,霧山跟三日月的結婚證書終於成真了,雖然是跟別人...。


【還不錯看的是...】

○班比歐/料理新鮮人
(CAST/ 松本潤、北村一輝、香里奈、佐藤隆太、內田有紀)
我不太喜歡松本潤過於熱血自我的角色設定,有點誇張。但是這部戲不管是美食也好還是俊男美女的視覺享受,都堪稱一流,足以讓我看完每一集都想去吃義大利麵,順帶一提,北村一輝、內田有紀兩位熟男熟女在裡頭真是太閃亮了啦!


【大家都說好看可是我沒看的是...】

○Liar Game
(CAST/ 戶田惠梨香、松田翔太)
其實我看了兩集,但我覺得女主角的死正直我實在不能接受,所以就...。




*2007夏*

【意外的好看是...】

◎螢之光
(CAST/綾瀨遙、藤木直人、國仲涼子、加藤和樹)
 干物女小螢跟部長的故事,當部長變成中年帥哥的代表,我相信這部戲絕對在部分上班族女性裡算是個經典(握拳)。

◎山女與壁女
(CAST/伊東美咲、深田恭子、及川光博、谷原章介、小池榮子、西島秀俊)
 百貨業櫃姐們的故事,意外的好看耶,完全沒想到我本來會以為是兩個大花瓶的主演,會變成這樣一個還不錯有趣的故事。


【看不下去的是...】

△花樣少年少女
(CAST/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上川隆也)
 我想我不是主要客群...。

△女帝
(CAST/加藤蘿莎、松田翔太、酒井彩名)
 日本人不適合拍霹靂火這類的戲,我覺得...。


【大家都說好看可是我沒看的是...】

○LIFE~人生
(CAST/ 北乃きい 福田沙紀)
 校園欺負這種戲碼太恐怖了,我心臟很弱...。

*2007秋*

【意外的好看是...】

◎歌姬
(CAST/長瀬智也、相武紗季、佐藤隆太、大倉忠義、風吹ジュン )
收視率最低、但這是我個人的秋季第一名,只要撐過前四集(因為在鋪梗),這部戲就會讓人揪心到無法放下。改編自舞台劇、劇本細膩真是近年少見!

◎工作狂人
(CAST/菅野美穂、速水もこみち、吉沢悠、伊武雅刀、沢村一樹)
身為一個上班族,日本電視台的職場劇終於出現一部認真的好戲了,從職場菜鳥到跳槽轉職,每個主題都一針見血,我想我應該算是主要客群,因為我認識的大學生們都對這部戲很沒有fu...。


【有點失望的是...】

○伽利略
(CAST/福山雅治、柴咲コウ、北村一輝、真矢みき)
內海薰辦的案件都有點太扯,湯川教授小宇宙爆發有點太over,不過顯然是我太會嫌,這部戲其實還是不錯的,只是期待太高,就會容易失望。

○SP
(CAST/岡田准一 真木よう子 堤真一)
本廣克行大導的作品,目前播到一半,但有種大題小作的感覺,不過感覺不播完全部是看不見全貌跟腳本的意圖的感覺呢。

【看不下去的是...】

△有閒俱樂部
(CAST/赤西仁、横山裕、田口淳之介、香椎由宇、鈴木えみ、美波)
對於這部戲,除了爛透了我還能說什麼...。




終於趕在要去跨年前寫完了...,以上都是我個人非常沒有參考價值的個人意見,而且分明還有很多好戲,都被我犧牲掉了,比如說架構很巨大的醫龍2,還有收視率很低,但人人說好的間接戀人、抹布女孩等等。嗯,歡迎大家留言來推薦啊!新年快樂!

2008-02-16 15:20:00

工作狂人我覺得很好看!!!
我的菜阿
P.s:我也覺得有閒俱樂部不太好看
看兩話就看不下去了@@&quot

neiviv 2008-01-12 04:28:42

天,我已經就這樣錯過了一個秋季,
然後就是冬季春季夏季.....
嗚,我連不好看的都好想看。

版主回應
你回來再來找我... 2008-01-24 00:16:53
青春女子 2008-01-08 14:38:58

可是我覺得女帝還可以啊!沒有那麼誇張
有閑倒是滿怪的=____=
花樣結局太爛了!!!!!!!!
我覺得判譴滿好看的阿!!!!!!!!!!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派遣是我期待錯誤...
女帝可能只是還不夠誇張哈哈
2008-01-24 0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