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13:51:29pia

【Drama】暖冬追日劇

比起後繼無力的秋季日劇,這次冬季的日劇到目前為止可以說前景看好。上ㄧ季只看完了【交響情人夢】、【役者魂】、【家族】,尤其是野田妹至今仍然餘毒未盡,天天聽著原聲帶妄想著續集或SP拍攝的可能性。半途被我自行腰斬的【2006五島醫生診療所】跟【唯愛】,所謂老梗逼死人大概就是指這兩部戲。不過冬季日劇依舊不怕死的老梗盡出,有灑盡狗血的【流星花園2】、家族亂鬥【華麗的一族】,還有婆媳問題【嫁個好人家】,只不過老梗人人會寫,巧妙各有不同,這季老梗我到目前為止啃的心甘情願...只想用力搖晃北川悅吏子大師,快從美少年的瓊瑤大夢中醒醒吧!



【派遣的品格】(派遣女王)ハケンの品格

日本電視台(水22)
CAST/ 篠原涼子、加藤愛、小泉孝太郎、大泉洋
腳本/ 中園ミホ

同樣由[ANEGO]原作者的作品改編,篠原涼子再次出演職場大姊頭。當別人家的收視率浮浮沉沉時,只有這部戲在穩穩上升。想必這齣戲會讓篠原涼子再度成為職場女性們追隨的對象。這部作品描寫日本職場中大量雇請派遣人員的現象,與正職員工的待遇差異、不穩定等等,其實在[ANEGO]裡頭多少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相當具有切身話題性的作品,不管是在播出前的期待度或是播出後的收視率,都相當受到矚目。

播出三集以來,涼子姐(請容我這個fans這樣稱呼她)這個主役依舊是讓人驚艷,不過男配角群也相當值得期待,呈現大小泉相爭的局面,有”終於變帥”的小泉孝太郎,(瘦了也感覺穩重了,跟老爸退休有關?!)。還有”北海道木村”之稱的大泉洋(這個人我也不太熟,據說他出身北海道,在當地有他出演的戲劇收視率都會破25%....)。只是在女配角部份,加藤愛出道多年演技依然是當年的少女...。整體來說,期待度破表!!


【拜啟、父上樣】拝啓、父上様

富士電視台(木22)
CAST/ 二宮和也、高島礼子、横山裕、高橋克実、岸本加世子、八千草薫
腳本/ 倉本聰

老實說我收看這部戲的動機不良,當初是衝著兩個傑尼斯看的...。但偶像不是保障,腳本才是一切,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想想秋季把偶像變成票房毒藥的唯愛...。只能說二宮和也從【溫柔時光】以來,跟著倉本聰絕對跟對人了,更何況【拜啟、父上樣】還是替他量身打造的劇本呢,這部戲意外的成為我冬季最愛的日劇,不管是腳本、拍攝調度、音樂各方面都非常的溫柔,是小火慢燉的輕喜劇,東京我也很喜歡神樂坂(花街)的秋冬美景、爵士樂主題旋律的圍繞,描寫著人性最溫柔善良那一面這樣的腳本,真是非常適合冬天的連續劇阿...。但最讓我開心的還是看到了八千草薫的演出,演出有點任性、很會發手機mail的老闆娘(還會用繪文字),很可愛的老奶奶,真的是非常非常出色的一位女演員呢。

【拜啟、父上樣】的步調慢,但這樣的氛圍我很喜歡,讓我認真考慮去把溫柔時光找來看了呢...。


【流星花園2】花より男子2 (リターンズ)

TBS (金22)
CAST/井上真央、松本潤、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
原作/神尾 葉子

漫畫的流星花園也好,台劇的流星花園也好,再加上日劇,算算這個老梗我還真是百吃不厭,雖然花より男子1我沒有看,但第2部我完全沒有進入障礙,還是看的津津有味。不需要多說不需要多想,歡笑淚水老梗偶像節奏明快青春活力大概就是叫座的不變真諦,所以我應該會這樣追下去...。


【華麗的一族】華麗なる一族

日本電視台(日21)
CAST/木村拓哉、鈴木京香、長谷川京子、山本耕史、山田優、相武紗季、仲村徹、吹石一恵、稲森泉、成宮寛貴、平泉成、西村雅彦、笑福亭鶴瓶、西田敏行、武田鉄矢、津川雅彦、柳葉敏郎、原田美枝子、北大路欣也
原作/山崎豐子


這部戲的華麗陣容,就如同上面列出來的這樣洋洋灑灑一大篇,當然拍攝的場面也是華麗的要命,看的出來砸下了鉅資,那規模簡直是電影的拍攝,原作山崎豐子更是讓人期待度破表的加分。但,以下是看了兩集之後的感想:

【華麗的一族】很明白是描寫大時代中家族亂鬥的戲碼,對於吃遍重口味的港台觀眾來說這絕對是非常熟悉的老梗,所以,套句友人的話,木村這個角色根本就是陳昭榮,我看來的話這部戲根本就是華麗百倍的台灣阿誠(或者霹靂火),但逞凶鬥狠誇張無厘頭是絕對跟港台劇沒辦法比的(還真是好險)。上面是個人意見,敬請見諒。但我想我會看下去,就看這些實力派演員飆戲也是非常過癮的呢。

ps. 木村跟陳昭榮角色像長的不像,但我覺得長谷川京子在這部戲裡頭的扮相跟張瓊姿簡直一模一樣...。

【秘密花園】ヒミツの花園

富士電視台(火22)
CAST/釈由美子、堺雅人、池田鉄洋、要潤、本郷奏多、滝沢沙織、真矢みき、寺島進

一個糊塗美女編輯跟四個帥哥兄弟漫畫家的故事,看來就是以搶攻女性市場為目標的喜劇,坦白說前兩集除了帥哥之外沒有劇情可言(個人以為),但第三集以後開始了兄弟愛上同ㄧ人的戲碼,多角戀愛的芭樂情節終於開始了,唉,不過劇情至少有了高低起伏...。另外,這部戲裡頭有幾個顛覆形象,讓人驚喜的角色,在【Attention Please】裡頭的飾演三神教官的真矢みき,在這部戲裡,飾演一個三八女主編,跟寺島進似乎會有精采的對手戲,還有在【2006五島醫生診療所】裡頭,彩佳在東京時,冷酷的主治醫師堺雅人,在這部戲裡頭則是四兄弟中溫文儒雅的大哥。演員除了女主角都很有趣...。至於戲本身...,列入觀察。



【嫁個好人家】エラいところに嫁いでしまった!

朝日電視台(木21)
CAST/仲間由紀恵、谷原章介、本田博太郎、平泉成、松坂慶子
原作/槇村君子

首先讓我們恭喜山久美老師終於跟桃丘女子中學的久條老師有情人終成眷屬...。哈哈,這部戲的男女主角實在配的很巧妙,也是吸引我開始看的主要因素,至於萬年婆婆松坂慶子,我就不多說什麼了。嫁入(鄉下)豪門,婆媳相爭的戲碼,已經是萬年老梗了,【嫁個好人家】看似想利用輕鬆有趣的路線破梗而出,但看到第二集以後,仲間由紀惠雖然還是那101種的喜劇演技,不過因為我很喜歡她所以無所謂、谷原章介顛覆白馬王子形象的懦弱搞笑演出也很有趣。但不知爲何我實在覺得笑不出來,所以,也許看完第三集就緣分盡了...。順帶一提,據說會有2007極道鮮師呢,我應該期待嗎?也許那才是真正的萬年老梗...。



dainfinity 2007-02-26 02:17:49

冬季由於放假的關係我幾乎全看
我對派遣的新意感到滿足
另外東京鐵塔以精緻包裝偏老派的劇情
壞人們也有可看之處
拜啟父親很有趣的小品 有故事有現實的交錯
雖小品骨子裡卻很大眾
溫柔時光絕對值得一看!!必推薦!!
華麗一族和花男2都是原作故事就夠精彩
其實劇的好壞就只掌握在編劇想偏重的部分在哪裡了。

版主回應
你好

我也有聽說壞人們很好看,可是實在沒時間可以追了,不過冬季日劇看到現在,我很擔心派遣會走入[大前春子是萬能的女超人]這樣的不歸路,本來相當看好的小泉孝太郎鹹魚翻身,看到如今也有點危險,倒是大泉洋真的很搶眼,不管是演技或捲毛~

溫柔時光絕對會找時間看的,拜啟父上樣真的太讓我驚艷了!!很同意你說的『雖小品骨子裡卻很大眾』這點,絕對不是冷門戲呢!!
2007-02-26 09:39:46
bauze 2007-02-08 16:22:32

目前小人正追隨涼子姐姐的品格
華麗一族的相子後娘
還有扭來扭去的類大人
其他暫且放棄~~

另外恭喜站長大人~~搭配明亮的版面和可愛的文字 PC HOME有因你起死回生的趨勢

版主回應
阿包~

我本來超討厭鈴木京香演的情婦相子,可是我越看越覺得她好悲哀,她為了維持自己的地位不澤手段,要對抗幾乎整個家族,因為她要是失去了情婦這個位子可能什麼都沒有了,而且永遠不可能真的被認同,越想越覺得她非常悲哀...。加上他實在太會演了,很奇怪,山崎豐子筆下的情婦都很不得了(白色巨塔黑木瞳演的媽媽桑)...

至於花男2....我現在是西門美作派的....

然後你最後那句,我其實超感謝這個新聞台的,是故鄉阿故鄉!!
2007-02-09 11:03:53
小豬豬 2007-02-07 23:12:15

豬豬馬上就有大把的時間,一定追著你的日劇推薦一一看遍。

謝謝你及時多推薦哦!!

版主回應
阿~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啦!! 但還是希望你能喜歡這些日劇喔~ 2007-02-08 15: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