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8:20:22pia

【Drama】日劇好個秋!!




日劇好個秋,秋季日劇整體好看度UP!UP!富士月九絕地大反攻、五島醫生催淚再開、帥氣松隆子役者魂...。與夏天只眷戀不能結婚的男人截然不同,好久沒有這種追到忙不過來的盛況了。以下是秋季"部分"日劇前兩集感想胡亂談,日後隨時更新再補!



【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富士電視台 月九
編 劇:衛藤凛 
原作:『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二ノ宮知子(講談社)
導 演:武内英樹(OVER TIME、電車男、大奧第一章)

CAST:
野田恵/上野 樹里 
千秋真一/玉木 宏 
峰龍太郎/瑛太 
三木清良/水川 あさみ 
奥山真澄/小出恵介 
多賀谷彩子/上原 美佐  
佐久櫻/紗也加
峰龍見/伊武 雅刀 
江藤耕造/豊原 功補
谷岡肇/西村 雅彦
外國來的指揮家(笑)/竹中直人

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期待下一集的感覺了,我可以說這部是富士月九的大復仇嗎(想想上一季悲慘的補給品),交響情人夢也可以說是近年來讓我最爆的日劇,我之前沒有看過漫畫,會開始追這部日劇還是因為好評如潮的關係,沒想到一看就跑不掉了,現在天天都在期待禮拜一的到來。如果說宅男的白日夢是電車男的話,那宅女的白日夢就是交響情人夢了!哪裡來一個王子這樣會打掃會作飯文武雙全還住在你家隔壁阿!我現在還不能決定我要不要去租漫畫來看,因為我不知道要留著讓日劇表現,還是我看漫畫一口氣笑到死。

  這些演員更是個個妙不可言,上野樹里不是第一天看到了、認識玉木宏不是一兩年、瑛太還瘋狂連投不知道幾季日劇了。可是在這部戲裡頭,幾個年輕演員簡直跟脫胎換骨一樣,要歸功於導演的帶戲還是劇本讓他們的臉皮變軟Q呢!坦白講我第一次覺得這些老演員(如伊武 雅刀、西村 雅彦)有變成綠葉之感阿,除了竹中直人,這傢伙瘋了!!!





【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Dr.コトー診療所2006

 富士電視台 木十
 編 劇:吉田紀子
 導 演:中江 功


 CAST:
 五島健助/吉岡 秀隆 
 星野彩佳/柴崎幸
 原剛利/時任 三郎 
 西山茉莉子/大塚 寧寧
 仲依美奈/蒼井優 
 原剛洋/富岡涼 
 安藤重雄/泉谷 茂 
 和田一範/筧利夫 
 星野正一/小林 薫

 一樣是漫畫改編,一上檔打破紀錄,成為富士電視台歷年木十收視率第二名,光聽主題曲就會哭的五島醫生回來了。這次柴崎幸剪了短髮,加入了清新蒼井優、父子情深小剛洋長大了,溫情不變、人物不變、主題曲不變。我還是被同樣的公式劇情吃的死死的,夠動人的故事夠好的編劇是真金不怕火煉吧。
  
  吉岡秀隆對這個角色掌握的太好了,所有的演員也好像沒有三年(兩年?)這個時間的隔閡,戲裡頭的這個島、所有的居民、所有的氛圍跟第一部絲毫不差阿,不同的只有歲月的老去。第二集結束,接下來的劇情又會是另一個開展,不妙...我又要花多少面紙...。




【役者魂!】

富士電視台 火九
編 劇:君塚良一
導 演:若松節朗,木下高男,村谷嘉則

CAST:
烏山瞳美/松隆子
相川護/森山 未來 
梓里奈/加藤羅莎
柳沢光春/香川 照之 
本能寺海造/藤田まこと

感想不知道怎麼寫,這幾年題材嚴肅、認真探討的日劇似乎不太多,對於這部戲大期待也是因為松隆子的關係,這人簡直是個戲精。看完了第一集的役者魂!她果然是個戲精,聽她念旁白真的是一種享受,看她表情瞬間的變化讓人拍案叫絕。松隆子飾演一個專門照顧藝人的經理(擔當?!),從小父母雙亡的她,人生哲學就是『既然人生不管過的怎樣都會不順遂,那與其過的痛苦還不如凡事開心以對』,興趣是幫眼前的路人編寫一個華麗的背景劇本。這樣的她有一天變成了舞台劇老牌演員的經理人,頑固不靈的老頭跟她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劇情方面我實在是無法預料,也不是那種華麗引人入勝的故事,只能慢慢享受演技,到底這部戲會變成怎樣我很期待呢!





【たったひとつの恋】唯一的愛

 日本電視NTV 土九
 編 劇:北川 悅吏子
 配 樂:池 賴廣
 導 演:岩本仁志(改造野豬)

 CAST:
 神崎弘人/亀梨 和也 
 月丘菜緒/綾瀨 遙 
 草野甲/田中 聖 
 大沢亜裕太/平岡 祐太 
 本宮裕子/戸田 恵梨香
 月丘達也/要 潤 
 月丘雅彦/財津和夫 
 神崎亞紀子/余 貴美子

  那個...,其實這部戲我會繼續追還滿微妙的,當北川阿姨已經變成瓊瑤阿姨的同時,我實在對這部戲很無言。芭樂純愛劇不是第一次,收視率不好絕對不只是老套的原因,這部戲首先出師不力,第一集遇到大搜系列特別篇,第二集好像是遇到球賽直播。不過對我們其實沒差(爆)。純愛劇有耍浪漫的權利,但觀眾有觀眾忍耐的極限,這導演的畫面都好像畫一樣的美、配上北川瓊瑤阿姨極為少女純愛漫畫般的劇本,我只能說逼死了一票好漢。

  不過我還是會追,因為人都有作夢的權利(逃)。認真說起來的話,北川雖然每次寫劇本都會有一些誇張的地方(這次尤其誇張的厲害),但還是會有讓我感動不已的對話,為了這一兩句話,我就是要追!

  順帶一提,這次看了一集就決定不追的只有一部『鐵板少女小茜』,我絕對不要再看有龍會飛出來的美食漫畫改編日劇了!!!



.................................................待續
(因為搞不好會看家族跟我腳下之路嘛...)


pia 2006-11-28 21:51:31

秋季真的追的好累
所以也是有很多沒看到的遺憾
謝謝你的推薦
我有機會一定會去找來看的!!

jo 2006-11-28 01:24:19

我覺得秋季檔好多的片子都很好看

交響情人夢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役者魂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原本沒期待的…)

小小推薦「喜歡無賴男」
雖然模式都差不多,藤原紀香的演技也普普
可是我覺得內容還不錯看,希望有機會你能看到

第一次留言,請多指教!

pia 2006-11-14 09:28:27

目前這部還在日本播出中喔,哈哈
至於我怎麼看到的,請到cia等bbs去看看吧(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