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00:59:28pia

【食遊東瀛˙夏】東京/我怎麼可能不吃下午茶

「圖一 銀座的超高級冰淇淋聖代」

*豁出去了! 我也要吃銀座的貴婦下午茶!


在此奉勸各位,七月底去東京會下大雨,八月中去東京會熱死。寫此遊記之時秋高氣爽,才是遊日好時機(不過前兩天又有個颱風往東京去了就是...)。言歸正傳,八月某日下午我們差點在高級的銀座街頭被熱死...。然而,假日銀座行人天國上的露天咖啡桌椅還是擠滿了穿著名牌的時尚男女,高級的餐廳門口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日本人拼經濟真是不遺餘力。再把話題拉回來,就在要被熱死的當頭,我們瞥見有個帥哥,咳咳,正確來說,我們看見有兩家看起來很高級的店門口聚集了滿滿的排隊人潮,而有個帥哥店員在發著扇子。因為我很熱,而那扇子設計的實在漂亮,這時候YASUKO又說這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冰淇淋店,所以我們就跟著排隊了...。...我還記得那時候是下午四點左右,我們早上10點才吃早餐、下午兩點才吃蛋包飯跟起士鍋,在熱死又不餓的情況下,是為了甜點而沒有原則可言的兩個女人...。

這家店叫做PIERRE MARCLINI,以賣冰淇淋、聖代為主,是隔壁超高級巧克力店的冰淇淋分店(這樣說對嗎? 噗)。後來才發現帥哥是巧克力店的店員,而PIERRE MARCLINI的店員全部都是溫柔的女生喔!店裡的冰淇淋分為外帶、內用兩種(也分開排隊喔)。我們選了高級的內用隊伍(笑),總是想要虛榮的坐在銀座街頭的高級咖啡店嘛,來了都來了。在充滿貴婦和浴衣情侶的夏日午茶隊伍中,店員先請大家點選自己想用的餐點。我隨波逐流的選了人氣夏日限定的葡萄柚聖代,YASUKO選了萬年聖代經典的巧克力香蕉口味。價錢呢?!一客聖代可是要價1300~1400日圓左右喔!(一般來說可以讓我在台北吃四、五餐了,所以說豁出去就是這樣阿...)。


「圖二 PIERRE MARCLINI的店外排隊景象 」


終於入了店門,二樓以上是內用區。店意外的非常非常小,我們很幸運也很虛榮的坐到了靠窗的位置,一旁就是吧台了。先送上非常好喝的冰水(註一),一會兒我們的聖代就來了,至今想起來,那個葡萄柚聖代的味道真的好的太誇張了,所謂清爽的冰淇淋就是這樣阿,首先是一層香草奶油,再來是葡萄柚冰淇淋,底下是現剝的果肉,最後則是香草奶油冰淇淋與果凍,一匙入口清爽無比,而且有多層次的口感,看起來小小一杯的聖代,其實份量非常紮實。以往是吃冰苦手的我,居然一口接一口非常快速的吃完了,只留下我沒有錢再來一杯,還有要等多久以後才可以再來吃的殘念。嗚...台北哪裡有賣葡萄柚口味的冰淇淋阿...。

「圖三 甜點森林入口處!」

*自由之丘的夢幻甜點森林

那個,要吃甜點的話還是別常往銀座跑的好,否則人財兩失(這個老套一直愛用...)。不妨到美麗的自由之丘一遊喔,這裡到處都是可愛精緻的甜品、咖啡店,還有非常舒適的街道喔。熟門熟路的YASUKO帶我們到最近的人氣名店「甜點森林」(SWEET FOREST)。就像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一樣,位於自由之丘的甜點森林聚集了非常多的甜點名店,而且種類繁多,從各式洋菓子到港式甜品都有喔。甜點森林非常的夢幻,循著動線走,就像是走在童話的粉紅色森林裡頭一樣,光是走進這樣的一個地方就有非常幸福的感覺了,更何況我們什麼都還沒吃到呢,而且代言的卡通人物是一隻粉嫩嫩的棉花糖小羊,店門口還有專屬限定的扭蛋機喔,這個行銷會不會太天羅地網了一點!!



「圖四 甜點森林的洋菓子跟聖代」

因為店實在很多,名店中的名店更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而不管什麼看起來都很好吃,但天氣還是很熱,所以我跟YASUKO還是選了冰品。我的芒果聖代有芒果、燒菓子、白玉跟香草冰淇淋。選這道的重點是白玉跟芒果,所謂的白玉有點像是介於小湯圓跟麻糬之間的口感,在日本的冰品或甜品裡頭常常可以吃到,我實在喜歡。聖代的價錢大約是450日圓左右,確實比起銀座來平民很多。至於H小姐則是點了這個(請見上圖左),名字不詳,可是看起來很豪華的小西點,老實講,光看著這些美麗的甜食我就心花朵朵開了,美食入口前的感動也是很重要的啦!

「圖五 甜點森林裡一景 」





「㊣自稱東瀛美食顧問的yasuko時間㊣」

註一

YASUKO:在日本呢,進到餐廳裡頭,店員只會端來冰水或熱茶,至於溫水那是沒有的事,一家正常的店,就只會給很冰或很燙的茶,不夠冰或不夠燙都是會被抱怨的喔。
Brilliancy 2006-09-23 01:10:53

好胖好胖
看起來好胖好好吃

pia 2006-09-21 10:16:18

我錯了 立即下跪 我去改 我去改

yasuko 2006-09-21 10:09:24

不是燙的水啦是燙的茶啦笨蛋
還有它是家巧克力店然後開冰淇淋店
都沒在給我專心聽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