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22:10:13pia

【食遊東瀛˙夏】東京/好吃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我是個晚起的人,可是愛吃豪華的早餐。在台北如果有機會偷得半日閒,最棒的就是請個半天假,用力的睡飽以後,跟朋友去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有炒蛋、熱狗、烤土司、沙拉跟無限續杯咖啡的超高熱量早餐,我的朋友叫這種早餐「BRUNCH」,也就是所謂的早午餐啦!在東京的這十天,由於懶惰的緣故,我們天天吃BRUNCH...。(最可怕的是,我們還是有吃午餐耶...)


走進秋葉原站外的「VIE DE FRANCE DINING」,我們有好幾頓早餐都是在這裡嗑掉的。這家麵包連鎖店據說跟台灣風行的YAMAZAKI麵包是同一家公司,但品質顯然有不同?!這家店除了賣麵包之外,也提供飲料餐點。就在這裡,我知道原來土司這種我覺得無聊而從來沒興趣的食物,居然有分成軟的、脆的、Q的多種吃法,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吃得出來,而且覺得超好吃(註一)。我點的是一個SET的早餐組合,有烤厚片、香腸、炒蛋跟沙拉,加上咖啡約是550日圓左右的價格。價格幾乎跟台灣同樣類型的早餐一樣喔,這樣可以算是便宜了吧。尤其是那個烤土司,真的好好吃,它很Q,每一口咬下去都很有滿足感、它被烤的均勻適中,塗上奶油以後,吃在嘴裡香味四溢、它被切成每個淑女都可以優雅進食的大小,讓我一口接一口。(這跟淑女沒有關係...)

除了令人念念不忘的烤厚片,再來就是三明治了,如果說我從前吃的三明治有一個一致的缺點的話,那就是麵包的部分了,往往乾癟無味難以下嚥。在這裡麵包不再是難吃的配角,簡直可以說是跟夾餡平起平坐的美味了,這裡的豬排三明治使用的是去邊的軟土司,很薄,讓人聯想到中菜裡頭夾蜜汁火腿的薄麵包。夾了厚豬排的軟土司,整體吃起來很JUICE,讓三明治這種食物在我心中的排名大幅提昇。後來在前往關西的新幹線上,匆忙間我們也買了車站裡頭的豬排三明治當早餐,意外的也非常好吃,不輸「VIE DE FRANCE DINING」呢(之前一直對車站商店有種大概不會好吃的負面印象)。






 
 
當然啦,也不能每頓早餐都吃的那麼豪華那麼飽,到時候荷包空了肥了自己,簡直是人財兩失。可是我又不想放棄好吃的早餐來迎接我元氣的一天,這時候就要去找窮留學生的好朋友-羅多倫啦。這裡也是好幾天我們一早報到的店,不只是因為店多好找,最重要的是便宜卻好吃。在這裡要推薦的是日本羅多倫的香腸,在台灣的咖啡店或者速食店,我們吃到熱狗堡夾的就是所謂的熱狗。在日本的話,同樣的東西就換成了羊腸製成的香腸,那個香腸簡直讓我有衝動偷渡個一年份回台灣,「香脆多汁」這四個字名符其實,羅多倫一份夾香腸的麵包早餐大約是250日圓左右,可以的話我天天吃那個也無妨。嗯,據說台灣的羅X倫早期也是用同樣的香腸耶,現在怎麼誤入歧途了呢...。





「㊣自稱東瀛美食顧問的yasuko時間㊣」

PIA:我知道台灣也有超熟土司什麼的,但我真的很少覺得好吃過,或者根本吃不出來差別,當然在那種百貨公司地下街很貴的麵包店所買的土司是另當別論啦,可是實在太貴啦!

YASUKO:在日本,基本上每一家麵包店(只要他不想自砸招牌)的土司都有分成脆的、Q的、軟的等多種吃法。即使是便利商店或是超市的麵包都很好吃喔,不是只有前文所提的那家店啦!
春藥哪裡買 2020-02-25 17:14:59

很不錯的分享~~!

claire 2006-09-22 11:28:12

雖然現在已經是中午了
看到你的早餐還是很美味說
尤其是那個吐司

還有呀
不好意思小小糾正你一下
早午餐叫brunch喔
不是bruch喔

版主回應
Hello claire

感謝你的指正喔,我英文真的很爛...
2006-09-22 17:41:33
pia 2006-09-21 10:20:13

要幫妳修一下語氣阿

不然就會變成[屁啦~~在日本,基本上!只要是還想賺錢的麵包店...(中間略)...並不是只有淋濕純妳講的那家店好不好!!]

這樣,所以要修一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