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23:52:55pia

【Movie】北歐影展--falling sky今夜星光燦爛

其實今天看了兩部片
搖滾公路跟今夜星光燦爛
搖滾公路其實一點也不搖滾
就像撼動生命(it’s all gone pete tong)沒幾分鐘電音一樣
但是有很多搖滾的撼動生命
比起沒有搖滾只有芬蘭老歌的搖滾公路
我還是喜歡撼動生命多些

說到好電影
一部深深重擊我的好電影
是甚至會影響到我的生活作息的
記得小時候看豪情四兄弟
看完連怎麼坐車回家都沒有記憶
因為有一些門被打開了
說武俠一點的比喻就是
任督二脈一下突然被打通
還不太能習慣

falling sky
也就是北歐影展所看的第二部片今夜星光燦爛
簡直就像是一顆慢性的毒藥漸漸把我淹死
或者有人說過像是嗑藥high過隔天的重度憂鬱也可能類似
其實我在看的過程中非常開心
這部片其實非常的幽默跟溫馨
還有一點點奇幻
但是在電影中沒有提到的悲傷的部份
卻在事後的反芻中
一點一滴的浮現,慢慢把我淹死

但它絕對是一部”好看”的片
我非常想推薦給大家看,但是卻不想說明劇情
因為在故事中
每個人看到的內容,我猜想都會非常的不同
看完這部電影就會變成只有你一個人所收藏的故事
就像片中醫生對著病人說
『你們都是正常人 因為每個人對現實的解讀都不同』


這是一個圍繞著挪威小鎮精神病院所發生的故事
就在聖誕節前三天
別擔心,我沒有要說出劇情
而是要稱讚本片的男主角
精神病患怎麼演呢?
裝瘋賣傻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何詮釋[像一片脆弱卻純淨的薄冰]
他辦到了
我的天阿,我好喜歡這個精神病院。


接下來我要開始說這個故事了
如果你絕對會去看
那我建議你不要看
如果你還在考慮
那看一下也許無妨,但是直接去看電影絕對會更好
如果你絕對不會去看
那就看看我所看到的這個故事吧


聖誕節的前三天
挪威小鎮上的一個精神病院
大家都在等著回家過聖誕節

尤妮討厭被別人碰到
只要被碰到就會出拳打人
但是一看到男人就會問:你想跟我上床吧?
她很早就收拾好行李了,等著父母來接她


蘭德總是朝著牆上丟一顆破舊的網球
因為他相信一個物理理論
有天當網球跟牆壁的垮克粒子相容時,網球就會穿過牆壁了
蘭德總是小心翼翼的跟著尤妮
由妮常常要求蘭德幫助他逃走
但是他做不到 總是用一種犯了錯的眼神小聲的說『對不起 都是我的錯』
『再等一下 等夏天好嗎』


精神病院的醫師因為長期工作壓力
無法跟太太有正常的性生活
只有眼睜睜的看著太太跟一個偷拐搶騙的計程車司機亂搞

計程車司機不但是醫生太太的情夫
還到處詐騙金錢
他所為造護照太爛 害一個偷渡來挪威的緬甸人即將被驅逐出境
這個會說緬甸人為了留在挪威
只好裝瘋賣傻  在聖誕節前進了精神病院

醫生太太是社工
屢次想把藍德的母親送到老人療養中心
但是卻都被這個老太太拒絕
最後這個牽著狗的老太太居然還失蹤了

尤妮等到父母來了 卻被告知不準備接她回家過節
只拿到了一件大紅色的洋裝做為禮物
於是尤妮穿上這件洋裝逃走了 坐上了計程車司機的車
誘惑計程車司機跟她上床
覺得事情不太妙的計程車司機拒絕了 但還是被尤妮出拳打傷
回到精神病院憤怒且害怕的尤妮自殺未遂
傷心的蘭德覺得這都是自己的錯

聖誕夜
蘭德終於決定帶著尤妮逃跑...

故事到這裡,再怎麼寫都不會有電影好看
希望引起一點你的興趣
走進電影院去領取這個提早的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