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19:11:31笨笨雯

菊花台

這是周杰倫的菊花台歌詞,笨笨雯覺得詞曲都作的

不錯,所以把原詞放上來。

這首菊花台寫的是一位戰士即將披上戰袍,離開心

愛的夫人時的心境,所以,笨笨雯覺得,這位夫人

一定也有離情依依的心情吧,因此,突然想寫個對

應的詞,若寫得不好請海涵。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編曲: 鐘興民 製作人: 周杰倫 吉他: 蔡科俊Again

妳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 靜靜淌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微微亮 妳輕聲的歎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 靜靜淌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南峰台

詞:笨笨雯

你的深情 剛強中帶柔 灸熱的燭影裏 留住過往
夜太短暫 溶解了歡愉 是誰在鞍馬上 不捨的瞻望
風徐徐吹 火紅色的爐 你一生的影子 殘留餘灰
夢將遠去 化為一苦酒 覆水難收 你的笑容

戎袍破 劍鞘裂 你的面容已模糊 燭消人樓空 我眼淚 慢慢流
南烽烙 劃夜空 你的聲影仍圍繞 徒留我形單 在鏡前成雙

妝 已剝落 斑駁了嫣容 逝去的歲月中 只剩痕紋
哀莫心死 冬日成永恆 獨懼忘不了情 一輩子斷腸
誰的江山 峰火聲不斷 我一身的素裝 喚得風霜
天微微亮 我聲聲的喚 一夜孤枕 如此難眠

戎袍破 劍鞘裂 你的面容已模糊 燭消人樓空 我眼淚 慢慢流
南烽烙 劃夜空 你的聲影仍圍繞 徒留我形單 在鏡前成雙

上一篇:音樂療法

下一篇:瞬間